或許是一種時代演變

但我相信屬於青春的 灼熱 那份真摯的感動

只要人類還存在的一天 永遠都不會抹滅 也值得我們去歌頌

 

 

人家寫的超好的網誌 裡面還有最後結局10日後(應該滿多人知道了八~)

http://0rz.tw/xEXAh

剛剛又重看了打山王那一段

一整個感人阿

這篇作者我覺得評論得很好

90年代的作品 有一種單純的 正向的 積極人生觀

這可能是為什麼我會比較偏好熱血類型的漫畫八

現在的漫畫漸漸失去這樣的東西

或許是一種時代演變

但我相信屬於青春的 灼熱 那份真摯的感動

只要人類還存在的一天 永遠都不會抹滅 也值得我們去歌頌

 

 

題外話

原來裡面有超多句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得台詞

灌籃高手的威力果然強悍

「左手只是輔助」

「教練你最風光的日子是什麼時候? 我只有現在阿。」

「我終於可以體會教練所說的壯士斷腕的決心。」

「放棄比賽就等於輸了。」

「因為我是個門外漢。」

「因為我是個天才。」



為什麼現在的漫畫都沒有這種經典台詞阿 XD XD

連海賊王到現在也只有那一句 「我要成為海賊王」

唉唉~~真是有點給他可惜的說~



印象那時候看 灌籃高手覺得他結尾鳥鳥的

可是現在回頭看才覺得

這才是最符合邏輯 又最不會脫戲的結尾方式

打敗傳說 但又不是全國第一的灑狗血

最後一場球賽把全部人可能用的花招一次滿足

在有一場也只不過是重複罷了

再次佩服井上雄彥 他真的堪稱一代大師

順帶一題 Real和浪人劍客都不錯看歐 超寫實~

                                            2009/02/24 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