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道老師的blog (不要懷疑  他真的有在用....)

順便打個廣告 大家有興趣可以一起來打拳  先聽個幾堂課無妨(不喜歡下次不要來就好了 科科)

有興趣的我應該很常在MSN上或plurk或回文丟一下都成

下面這張是滿正常上課的狀況   這招是斜行

話說學太極拳真的是件陰錯陽差的事情

其實一開始只是覺得松山社大就在我家門口

每天6點下班沒做個什麼事好像也不太好

然後就去隨便找課來學 就覺得太極拳好像很讚

(想到小時候體育有夠爛 也沒學過任何跟武術有關的咚咚 一心想雪恥)

還沒上課前很挫拉  而且覺得年輕人去學老人太極拳

一整個就是很遜

不過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就還是衝了

結果就不知不學上了兩期 差不多有半年的時間~~感觸也有不少

最大的感想就是

老師教的太極拳跟公園老人太極拳

實在差有夠多

不是招式不一樣或是不夠純 (他真的很純了....去大陸學回來的)

而是整個教法完全符合了我的胃口 根本就是個 實戰太極拳

太極拳之所以不叫太極功 (亂入:法輪大法好耶~~)

就是因為他是一套武術 一套打人殺人的武術

但因為公園老人打著打著 慢慢有一路走養生風格

刻板印象就覺得太極拳就是慢慢打 然後打養生的這樣

其實太極拳真的不只是這麼一回事阿~~~招招都是狠招 只是沒有人詳細的教你罷了

(據老師的說法 很多公園在打太極的 其實也都不知道每個動作當初到底是幹嘛用的)

阿我們家老師的上課則是會跟你講清楚這招攻守如何運用

對於我這麼武術門外漢來說  有如武俠小說一般的招式是多吸引人阿~~~

也因為走實戰派 所以也有同學不愛 來個一兩次就再沒出現過的比比皆是

不過以年輕人的角度來講 個人是真的誠心推薦 相當有趣~ 當然還是看人拉

我覺得太極拳真的是跟自然結合的拳法 還真的就像古書講的

「人法天 天法地 地法道 道法自然」

很多時候我們只是忘了身為人的本能

另外打了太極拳之後我才深刻體驗 武俠小說的 借力打力、以柔克剛這種東西 他真的是存在的

沒親身體驗過還真的不會信

看老師沒什麼出力 一樣可以把你推的遠遠的 超級有趣的拉~~~不過本人現在還是廢柴一枚不會就是

 

最近上課上久了 幾個固定的同學 (每個都大我個10歲以上八 之前還有一個是孫子跟我同年....)

大家有時會留下來多打個幾次才走人

感覺真的很棒說~  一個人打拳其實很悶的....這也是為啥我回家都有點懶得練的原因

其實學太極拳到也不是為了養生或幹嘛

有的時候要的只是一種成就感

有的勁道以前不會 現再會了

有的招式以前不懂 現在通了

這種成就感 才是我覺得會讓人想習武的主要動力

有一群 「拳友」則更是有趣

總之 太極拳本來就不是一個很累的拳

也很值得當作長期的興趣 推薦給大家

 

廣告時間

有興趣就來松山區的中崙高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