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去了一趟吳哥窟

很多人問我吳哥窟在哪裡 通常我回答「在柬埔寨」 之後大家還是無法理解他在哪裡....

以下copy自wiki

柬埔寨王國高棉語ព្រះរាជាណាចក្រកម្ពុជា)舊稱高棉,是位於東南亞中南半島的一個國家,首都金邊,人口14,131,858(2007年)。

柬埔寨國民通常稱為柬埔寨人或高棉人,其中大部分為信奉小乘佛教高棉人,此外還有信奉伊斯蘭教占族人以及華人越南人和一小部分山地部落。

柬埔寨西部及西北部與泰國接壤,東北部與寮國交界,東部及東南部與越南毗鄰,南部則面向暹羅灣。柬埔寨領土為碟狀盆地,三面被丘陵山脈環繞,中部為廣闊而富庶的平原,佔全國面積四分之三以上。境內有湄公河和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又稱金邊湖)。

柬埔寨是東南亞發展較為落後的國家,經濟以農業、加工業和旅游業為主。2006年,國外遊客人數超過170萬[1]2005年,柬埔寨領海內發現石油天然氣,商業開發預計于2009年2010年開始,將對柬埔寨經濟產生重要影響。

柬埔寨目前實行君主立憲的兩院內閣制,現任國家元首為國王諾羅敦·西哈莫尼,政府首腦為首相洪森

柬埔寨是東南亞國協成員國之一。

 

通常來吳哥窟 主要是為了要看遺跡 看所謂的大小吳哥 微笑高棉

順帶一題 我去的品冠旅遊很讚

一集合就先發給你一本旅遊書 讓你玩的更有fu

還很貼心的可以讓你把一些機票、票根都畫好格子等你貼成一本作紀念

飛機剛到吳哥的機場 其實還滿令我意外的 因為就我知道吳哥窟是很窮很窮的國家 但是沒想到他們的機場其實比中正機場還有特色 還漂亮

 

接著我們就驅車去讓我坐到生平第一次的熱氣球

 

 

跟想像中飄來飄去的熱氣球不太一樣  他比較像是大型風箏 中間有線把氣球吊著  整個台子也很大  一次可以容納20個人

不過就是時間很短  大概才10分鐘左右而已 不過也是殺了很多底片 記憶卡嚕~

 

下面是從空中鳥瞰小吳哥王城 (霧霧的拉 路到底那三個尖尖的影子就是小吳哥)

上面其實可以看得很高很遠 可以看到柬埔寨是多麼的平

還有當地  最 高   的山  巴肯山  當天晚上我們還有上去看日落

在門口還碰到當地人的婚宴場地歐 (真是樸素阿)

以上 就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作熱氣球的經驗~

沒有想像中夢幻拉 不過感覺還是很讚~ 因為可以飛得滿高的

最後補一張和熱氣球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