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習慣用誇張的語氣 大家聽聽就好...

那個耳機等級太高可以直接略過這一篇 謝謝 勿戰

 

這邊要介紹的是 平民的神機 SHP 8900

台北車站附近買到的 1200元入手

本人上一次買的也是傳說中C/P值超高的 Elita 840 (停產嚕)

這次在網路文章的慫恿下 又敗了另外一支C/P值很高的 SHP 8900

廢話不多說 優劣給他評一下:

優點

1.音場超大

個人也沒聽過多少耳機 不過有幸聽到 M Pro + 好幾萬的裝備放出來的音樂

個人感覺 SHP 8900音場比M Pro、M1大 

當然訴求不同 M系列主要是拿來聽人聲的嘛~

但是對我這種愛聽交響氣勢配樂的 一整個就是對

 

2.非常舒適

之前Elita 840 讓我一直捨不得換的原因就是 我已經習慣那種絨布面的耳機

SHP 8900==>港 款 拉~   一樣超舒服的

 

3. 音樂定位準

聽個孫燕姿的綠光 尾巴的部分就可以明顯感覺到左邊、右邊有人跳踢躂舞(話說以前沒注意過)

聽Mr.Holland's Opus的主題曲時  每個樂器感覺都是從不一樣的地方冒出來的

木耳如我 至少都分的出來5種位置 (嚴格說來還有上下...不過平常誰會去細聽阿)

位置清楚主要還是歸功於音場很大摟 自然也比較好分

 

4. 完整呈現原音

各家有名耳機都訴求不同 這隻剛好是沒有特強調適合人聲、音樂、樂團....

個人超愛這種 跟我以前的寶貝Elita 840一樣阿~

聽音樂 就是要聽原音 聽聽編曲的人本來想怎樣 這才有意思!

透過裝置美化固然不錯 不過總覺得平衡最好 也最泛用~平民機阿

 

5.Q度夠

就是連續的打小鼓、打擊樂之類的時候 會感覺每一聲都很有彈性

不是ㄉㄨㄥ\  悶住   而是  ㄉㄨㄥ/   彈起來的感覺

剛剛放Brave Heart (名碟八 不用解釋了)  第三首開頭真是嚇煞我也

竟然聽的到「打鼓震動到鼓邊」的聲音 對平民老百姓來講 夠Q了!

 

缺點

1.絃樂較弱

聽古典樂的時候會感覺 好像坐在最後一排聽(因為音場大)

相對絃樂跟bass比起來 小聲了不少

這也是為什麼大部分人都說 SHP 8900適合流行樂 SHP 895 適合古典樂的原因八

不過 個人覺得這部分是可以接受的 反而有種平靜的感覺

不夠大聲? 催音量阿~~~

 

2. 耳罩會熱

因為他可以把整個耳朵包起來 自然很大 很大的自然就容易熱摟

不過跟舒適度相比 我寧可熱!

 

3. 低音會把聲音悶掉

目前我只有聽過M Pro做到不衝突 又bass的很有彈性的

但是開什麼玩笑  人家是萬元等級的名機ㄋ 那個千元出頭的別想拼這個

不過雖然我說會把聲音悶掉 但因為這隻感覺也強調高音

所以一般流行樂也根本不覺得有悶掉的感覺

 

 

不好不壞的

1.人聲

大概在眉心的地方唱給你聽八

跟M100從頭頂5公分那種天使降臨聲音的等級當然沒的比

不過清楚 可接受

當然也沒到M Pro那個可以聽到「嘆息呼氣聲」的這種等級

 

2. 低音

沒有M Pro那麼深拉 所謂深可以想像把石頭丟到水裡面的聲音

淺淺的掉 跟 深深的掉 那個ㄉㄨㄥ 的聲音當然有差

不過以本人還沒run開的感覺 平民? 夠用了拉  流行樂都敲的有聲有色的

 

3.鋼琴

剛剛聽 新天堂樂園(Cinema Paradiso)開頭鋼琴

跟我小時候彈的鋼琴一樣的聲音歐

小弟彈了6年 認真去細分應該還是分的出有沒有接近真實

目前聽起來真的就是很熟悉的那個聲音

不過好像有僅限於單獨只有鋼琴的時候特別明顯

一堆音樂就沒轍嚕

 

 

總之 這隻果然不枉我花了1個半小時(找店家 迷路&大家都沒貨)

從台北車站那邊把他搬回家

非常的滿足~~~平民的神機!窮人的福音! (好像購物頻道)

推薦給大家!

 

by the way 之所以沒買895的原因是 戴起來會有嚴重的夾頭感

雖然知道用久了就沒事 不過還是不爽買一個像金箍咒的東西放自己頭上 XD

 

補一下哪裡可以買到 純粹只是店家態度很好讓我覺得該推薦他

禾豐音響 (懶得跑可以網購 反正有實體店面不會騙人拉~)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hophone23817612

這間~老闆人不錯 可以試戴(懶得衝就網購八  好像價位一樣)

大概在台北車站音響街那邊 往西門町路上

目前這之我覺得唯一的缺點就是戴久會覺得太重夾頭 XD

建議可以現場自己戴看看嚕~ 不過還是一支好耳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