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瘋狂的再看PTT的賑災版 看到都熱血起來了

原本以為好遠好難幫助的東西 鄉民這次真的出了奇招

從一開始用網拍直接下標 由廠商直接出貨給災區

(這招真的快 而且不用出門 用按的就好)

----節錄自PTT-----
哎呀呀遲到了,這是第三波的賣場之二

電池與手電筒(送旗山和台東)
主購todearmoon
1號電池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90812445220

-----節錄自PTT-----

到後來中正紀念堂大集合收集物資
http://ean1976.pixnet.net/blog/post/25654749

有人負責統籌各部分小東西(團購、媒體、志工招募)

還有整理好的熱血志工表(讓你熱血有地方發洩)

(害我都被熱血到了 也順便把今天的英文課給翹了 蹺課就是要做比上課更有意義的事)

也有很多商家是因為鄉民打電話詢問 拋磚引玉

也很阿殺力的協助捐了很多 這都是良性的循環~


於是乎我選了個離我比較近的全聯幫忙包衣服 上卡車

一開始第一次還假裝走過去 真的不好意思不知道怎麼開口 因為只有一個人很害羞

後來吃了大亨堡當晚餐 痛定思痛 硬著頭皮就去問了一下 然後就開始做事了

我是幫忙在店門口移動箱子 貼貼地址等小事

基本上跟以前辦活動的感覺很像 大家一起流汗 一起撤場

上面的人一樣不知道狀況 台下自己機動力要夠強 隨時幫忙該幫的 不要聊天

前後大概搬了1台最大size的大卡車+4台有他一半大的中卡車八

人真的很多 而且幾乎全部都是鄉民+全聯員工

來的不只熱血大學生 還有法官 年輕上班族 老一輩的上班族

大家都很自動 搶著幫忙 最後從地下室停車場直接「人龍強運」到一樓

速度跟履帶我看也沒差多少 超壯觀的 這種爽度真的是要親身體驗一下才懂

搬完會有種莫名其妙的成就感



全聯也就感心 就好像他們家倉庫不要錢一樣

八寶粥、牛奶花生、燕麥粥那一類的一直開 一直開

飲料麵包蛋糕也都沒有少過 膠帶、筆、貼箱子的貼紙 很自然的就會一直出現

第一次體會到開店的強大

到後來地下室100人+店門口100人大合照 真的有high 好熱鬧

全聯的那位主持人也滿會主持的(剛好在等卡車來的空檔)

感覺全聯真的是個很High的團隊 總經理都可以ㄠ出來跳海帶舞...

 

不過救災還是得講重點 因為來之前就大概知道物資過飽和

幸好他們負責的人 也很聰明的把物資送到本來就有在收衣服的

或只直接送到小點 不經過大集散地

加上衣服沒什麼壞不壞的問題 我想大概會送到吧(卡車司機先生也超熱血的!)



在冷漠的台北市 感受到這種

類似早期台灣巷口嬉戲 人與人之間的感動

離開時 我回頭望向10點半的全聯

陣陣的歡呼聲 彷彿為這黑暗的街道 添上了一點什麼

也在我心中 留下了很難忘的映象



助人真的是快樂的~

                                             2009/08/12 熱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