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證明了一件事情

努力 用功

不斷的超越

也可以登峰造極

                                                   by黃國倫

 

超偶冠軍賽 讓我感到星光一的感動

除了比賽之外 還多了「人性」的感動

而不僅止於歌藝上的較量

 

當下唱完我直覺就是:「冠軍了!」

不過在網友有聲音嫌棄之下 又認真的去聽了一次

確實 沒有非常完美 高音狂押著唱 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但是

這是比賽

比賽就是要從頭的氣氛看到那邊

看到前面一個非常高的分數

看到明顯情緒被主持人害到波動又要立刻轉回來唱歌

隨著她唱的每個字也跟著緊張起來

因為「高手過招,錯一步就定生死。」

緊張程度直逼當年星光楊蕭之戰

然後她以接近完美的方式唱完

充滿了感情 高音沒有明顯的大破音 挑戰的是頂級難度的歌

 

重點是 她用生命在唱歌

 

我覺得她成功傳達了這個感覺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會覺得

「這根本就只是在吼」

「這高音壓的好難聽」

但以一個節目開場就開始看的觀眾來說

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下 這樣的演出 幾近完美 感動人心

我們可以事後批評「其實沒有唱得那麼好」

但是

這是比賽

比的就是當下的氛圍與感動

就我覺得 這樣的演出

值得高分 值的頌揚 值的感動

 

其實聽她唱之前 真的受感動到的 是前面一小段她自己的故事

 

她裡面提到說 她跟父親開玩笑 發現自己好像除了音樂、唱歌 就好像什麼都不會

這是出自一個換了很多份工作 執意走上音樂這條路的人的心聲

講來有種淡淡的苦笑 百轉千愁

我之前在想 是什麼動力讓她拼命成這樣 明明先前不是冠軍賽

卻一直挑戰自己拿出冠軍賽等級的演出

原來是這份再無退路的堅持

不僅僅是喜歡  而是自己生命的意義

今天 在超三的舞台上

超級偶像 朱俐靜 第三屆冠軍 當之無愧

 

 

個人覺得非常有水準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