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阿密特!!!總共拿了六個獎

「堅持是對的!改變是對的!愛唱歌是對的!」

                                       by 阿妹

 

拜託 唱這樣的人給他一個最佳男歌手很過份嗎!!!

 

剛剛把金曲獎從頭看到尾了  其中最經典的就是上面的影片

林俊傑JJ 把最佳專輯選了五首歌來唱 加入自己的fu 整個就是超好聽~

 

整場看完幾個感想:

1.小S跟哈林表演那段很讚

2.JJ唱歌好強 強到掉渣...

3.拖好久  頒獎的人很容易把場子弄冷

4.阿妹 你值得!

 

 

講到阿妹這張「阿密特」  就有很多有意思的點

因為最佳專輯、最佳女歌手、最佳年度歌曲

其實都還是有很多好物的

比如陳綺貞的「太陽」、莫文蔚的「回蔚」

最佳女歌手 變成你是要比

「唱功最好的人」 還是還是要比「CD裡面聽起來唱的最好的人」

選項一 阿妹沒什麼爭議 但其實莫文蔚也很會唱 很能唱(最近才發現)

選項二 陳綺貞也很好聽阿~

所以這種真的怎麼選都不對 還要考慮到當下時空背景

像阿妹連8年陪榜...其實大家以為阿妹應該得過很多次獎了

但其實她上一次得獎以經是8年前的事情

連蔡建雅都得過兩次最佳女歌手了

常理推論:阿妹?拿兩次女歌手?很過份嗎?

說時在我認真的覺得今年就是一定要頒給阿妹最佳女歌手

一個顛峰的唱將 有本事把自己砍掉重練

持續再進化 這一點至少我覺得蔡建雅作不到~

而且正常人類 連續拿不到9年 請問你還會想得獎嗎?

得到的時候心都涼了吧~

所以最佳女歌手好在有給阿妹 不然要我是阿妹明年一定不報...

 

最佳專輯

今年入圍的很奇妙

莫文蔚「回蔚」

阿妹「阿密特」

陳綺貞「太陽」

蔡建雅「若你碰到他」

徐佳塋「拉拉創作專輯」

個人對於林宥嘉沒有入圍任何一個重要獎項我感到無比震撼!!

 

我有買拉拉的正版專輯 但我覺得真的還比不上以上幾張

把徐拉拉的換成林宥嘉感覺一切就非常成立了~

另外蔡建雅這張好聽 但是我不是很確定專輯的重點是什麼就是...

陳綺貞也一樣

說時在這樣的專輯入圍最佳專輯都會讓我覺得有點怪怪的

但至少都是製作精良又好聽 沒話說

 

私心以為 最佳專輯不需要再給阿密特的

不然坐在台下的真的很可憐 ex:陳綺貞

不是施捨 因為要我從 阿妹、陳綺貞、莫文蔚選一個最佳專輯

也是選不出來 誰贏也都不奇怪

這種可以閤家歡樂的其實就可以分一下阿~~~

 

還有像最佳年度歌曲

用「好膽你就來」其實看到還滿傻眼的

我喜歡這首歌 去KTV也會點

但是比起很有畫面  陳綺貞的「魚」

或者是我個人很愛的徐佳瑩「身騎白馬」

感覺會更閤家歡樂 但是又不會太over

「在樹上唱歌」說實在放在同一個水平比較很怪

縱貫線的「亡命之徒」其實他們是最不需要這樣一個獎項的人...

等於這兩個空格是白浪費了 給其他人不是更歡樂嗎??

個人對於林宥嘉沒有入圍任何一個重要獎項我感到無比震撼!!


小聲說 我覺得「開門見山」比「好膽你就來」好聽

甚至蕭敬騰的「王妃」也比「好膽你就來」好聽...

頒給陳綺貞多好~「魚」這首跟「旅行的意義」感覺有像

怎聽都不膩的那種S級的.....但「好膽你就來」起碼我不會想連著放

 

 

最佳作曲大爆冷門

蔡健雅/拋物線《若你碰到他》/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徐佳瑩、蘇通達/身騎白馬《徐佳瑩 LALA創作專輯》/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吳青峰/掉了《A-MIT 阿密特 張惠妹意識專輯》/金牌大風音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陳小霞/在樹上唱歌《在樹上唱歌》/福茂唱片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陳綺貞/魚《太陽》/添翼創越工作室

 

怎麼看你都不會覺得是這首曲子最好對吧?

結果有人解釋 陳小霞寫了30年早該得最佳作曲了

這種又是所謂「時空背景」vs「好音樂」

寫30年該有得作曲獎絕對沒問題

但是這首曲子並沒有讓很多人共鳴覺得說:「好聽」

大部分都認為陳小霞以前的作品更棒

這種狀況評審硬頒就很OOXX

唉~ 一樣給陳綺貞多好~她一個都沒有 連我都覺得悲慘了

 

最佳作詞 給林夕 我想大家沒什麼意見 之前算是都被方文山檔到了...

 

另外一個爆點是 最佳男歌手

林俊傑/JJ林俊傑 100天/海蝶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陶吉吉/六九樂章 Zero to Hero/金牌大風音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陳奕迅/上五樓的快活/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方大同/方大同-可啦思刻/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蕭敬騰/蕭敬騰-王妃/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本來給陶吉吉也沒什麼 但是問題一樣:

「陶吉吉歌迷:他這張並不是他唱的最好的一張阿?」

然後碰到陳奕迅還有開場很強的林俊傑

說實在以唱功來說 這三個人誰得我都覺得不奇怪

其他兩位不是不夠強 只是單純的因為「菜」所以先不管

 

要我選一定選陳奕迅或林俊傑

當然有可能專輯裡聽起來是一回事

但至少當天有出席

 

沒出席其實也沒啥大不了

偏偏頒獎人前面又搞的好像就是蕭敬騰、陳奕迅、林俊傑

三選一這樣

然後結果爆冷門 整個「囧」到爆!

我想以後真的應該不來就取消資格之類的協議

 

 

其他我想也不是那麼重要也就不提了

我覺得評審真的很囧

怎麼評都會有人罵 但我想至少你標準要一樣

不要一下著重在「唱功」一下著重在「輩份」

這次金曲獎真的讓人有點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