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420.JPG

灑花~~總算出了!!一定要來寫一下聽歌感想~~好久沒有認真聽歌了!

倒著寫~必須要說~對我而言這張好聽的在後面!

 

11. 11(曲名就叫11)

不是打錯,算是隱藏track八 不過還滿不喜歡這種設計的...切歌很麻煩

剛剛聽這張專輯的時候,其實有點空虛感,少了點燕姿在每張專輯給人的"特別"

聽到這首就醒了阿!!!!聽到會眉開眼笑的 這才是我認識的燕姿

歐對 這首請一定要開大聲聽 不然也是聽起來差很多的~

 

混音做的非常棒 開頭很像 「神奇」的異域感 (聽說是西藏樂器?)

電子音樂合成類似教堂風琴的奇怪音階 一聽就吊人胃口

這首歌才適合配上埃及的景嘛~~(逆光...)

接著背景不要以為人家沒聽到 忙得很 每一次重複都是不一樣的樂器在背後做效果..

副歌開始 一個爽字 比較接近「作戰」、「奔」、「和平」的fu

 

10. 是時候

很喜歡一開頭!!鋼琴敲琴鍵同步配上敲擊一個中空的東西,一開始以為是琴鍵空敲的聲音,

後來因為沒有每個音都有,所以覺得應該是搭起來的八~

猜測是敲鋼琴的其他部分,中空透明的感覺。

很可以想像燕姿趴在鋼琴旁邊隨便敲琴鍵的fu,就是要分的「是時候」那種情境。

 

曲風走芭樂~沒特別好講的

不過2:57秒開始背景有心跳聲阿 不要也為這樣大家沒聽到

3:20秒開始背景變小也有配一點,最後還有鳥叫聲~這也不要以為人家沒聽到阿~~~

然後回到一開始敲擊琴鍵,中空的聲音,

某種程度上其實可以想成在走廊上,慢慢的離開的腳步聲

不過搭配前面的情境,我想可能是走向或看著戶外的陽光八~

 

配樂很有巧思,不過這首只能算是中規中矩的歌~~

 

09. 愚人的國度

youtube上有看過了,雞皮疙瘩掉滿地。

李偲菘老師~~我真的跟你們兩兄弟很合~

每次只要聽到覺得曲子好好聽的 80%都是你們兩個人的曲...最近一次是蕭煌奇的末班車...

這種帶有停頓的曲子最難!停的剛剛好才是美。

另外燕姿有詞!! 這首詞我覺得很棒,

「愛是自愚愚人演出,答案清楚,才能謝幕。」

講那個分手要自己想清楚的才能解脫,很讚的比喻!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最後幾遍人聲合唱沒有主聲加上bass

用旋樂不是很棒嗎 XD,也有氣勢阿,這樣有種___的感覺,

就是早期的唱片錄製感...

歐對 第二次主歌一開使用重音量的鋼琴,我覺得很讚ㄟ

用這種低音重感覺的鋼琴部來表現感情~其實很有搞頭阿~

結果只有驚豔一下下...後來就被蓋掉了

但整的來說,愚人的國度還是這張專輯非常亮眼的歌

就是...聽過了,等很久了。

 

08.快瘋了

每次燕姿的專輯固定會有兩首我所謂 「怪歌」(其實個人都還滿愛的)

比如「難得一見」、「愛情的花樣」、「反過來走走」之類的,

這首就是,調性很像~不過我聽了無感...

副歌沒有一唱就記得起來的順口記憶點

曲勢往下降,說實在聽第一遍我就想快轉了,後面有鬼打牆的fu。

當然混音不錯,第二次主歌那個背景敲的應該是大鐵片八~

很特別!有打雷的fu~

 

07. 180度

這首跟第6首明天的記憶,前奏背景很類似,都是有那個清脆的吉他,

營造出清新民謠感,聽起來是尼龍弦跟金屬弦的差別,不曉得是不是故意這樣排。

輕鬆風~那個一直當背景的聲音好可愛 哈~

輕鬆風再加上詞很多的缺點,就是聽完會忘記...

當然是舒服聽的沒錯。最後一次副歌背景就開始加海浪聲不要以為大家沒有聽到歐~^_^b

必須要說,同樣感覺的歌比起來,逆光那張的「關於」個人比較愛。

歐對燕姿再唱「我就讓你一步」~無奈嘆了一口氣,不要以為我們沒有聽到歐~~

 

06.明天的記憶

再聽還是覺得前奏好像XD,都讓我聯想到梁靜茹的「不想睡」

李偲菘老師~又見面了,副歌那個「孤獨」改了那個走勢我真的完全沒有猜到,好好聽歐Q_Q

副歌的和弦應該不是正常的基本款八 XD

雖然聽起來很順...這種才是大高手

不過副歌重複太多次了,最後幾次「特殊」「滿足」等句尾那邊多出來的聲音,其實很乾擾說,

一度以為是有雜音...

基本上算是值得聽的曲子~

「同類」個人再愛一點~

歐對,詞很好,但是感覺跟主題合不起來~明天的記憶是要把握今天?還是緬懷?

 

05.空口言

每次燕姿的專輯固定會有兩首我所謂 「怪歌」(其實個人都還滿愛的),

這首也沒有啥大問題,可是!歌詞!

拜託壓一下韻會死後...比「賽」、失「敗」、起「來」

都壓的好好的,突然有  那一「夜」  明「天」

這種真的很突兀...看歌詞就覺得很....明明很多字可以替換的不是

扣分扣不少,所以就只是普通。

 

04.時光小偷

 hi 李偉菘老師好~看來我就是喜歡你們兩兄弟這個調調...一聽就覺得好好聽歐Q_Q

歌詞超讚!對我來說算是亮點的歌!詞曲均屬上乘

「也許吧~淚滴在琴上,所以我,有了歌能唱。」

這段詞真是太讚了!!!就是這種狀況才能有好歌出來阿~~~

燕姿第三段唱「淚滴在琴上,有了歌能唱。」情感很濃,讚。

 

03.當冬夜漸暖

藤井樹的詞ㄟ!!!詞真的滿美的,很像新詩!

這首燕姿用了不太一樣的唱法再唱,很難描述,但就是不一樣,可能是哭腔多一點八。

不過副歌「當月色的純白」,斷句斷在「當月色的」,聽的時候確實有卡了一下...

很K的一首歌,不過好像就是要K才會傳唱。不過個人普通愛而已。

混音,想不太透ㄟ,用了好多層疊起來,可是就是覺得跟曲子沒關係阿...

勉強算就是火柴燒的舊唱片雜音感、類似風吹的音效(比較像電子聲),不過中間加了太多電子音跟重低音,

搞不太清楚是個什麼情境就是。

 

02. 追

是要跟「奔」作對映媽 XD 下次會不會有「跑」「跳」...

前奏我喜歡,速度感有出來。感覺就是開車要聽的歌。

感覺有「貓頭鷹城市owe city」的fu,

就挺芭樂的曲子,不錯聽,但沒有到極品,相對「奔」來說。

阿知道問題在哪了,可能是曲子節奏不夠快,在快一點搞不好會更對。

 

01.世說心語

呼,總算寫到這裡了。

主打歌,第一次聽說時在只有覺得「特別」,很燕姿。

再聽,還真不賴,相當有亮點的歌。

很明確是在講燕姿自己吧~

可惜了,整張如果都用這種風格其實很不賴,不用充滿了溫暖的流行歌~哈

有點電子,不那麼光明的曲風其實很不賴~

恩~原來重低音電音,會給人烏雲密佈的感覺~

歐對混一開始背景的音效,其實是跟11有對應的,兩個感覺滿呼應的~

而且剛剛才聽到,原來歌詞說有英文的詩,就是背景燕姿偷偷的在念的那一段。

難怪特別寫詩,又把他弄成膠帶~應該是很有故事的一首歌~

 

推薦曲目「11」「愚人的國度」「世說心語」「時光小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