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510.JPG

先讓我炫耀一下

爽~~~~~~

DSCF9521.JPG  

然後開始講金曲音樂節and其他的照片

 

金曲音樂節真的不賴 大家這禮拜都可以去聽一下

反正免錢 順便看看這些歌手有沒有名過其實

以下是今天聽的感想 超獨斷 不想聽不好聽的就自行略過拉~

(看不開心的回文我絕對會刪ㄎㄎ)

 

1. io樂團

DSCF9429.JPG

簡評:台灣的小邦喬飛

主唱有想法 歌曲其實還滿正向的 那個壓出喉音唱歌很厲害

整個style跟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就很像邦喬飛 很正向很熱血的搖滾樂這樣

(相較之下MATZKA整個就是邪派去了....)

缺點是吉他bass不太強 或者沒有看到耍帥的部分 其實就只是刷和弦比較多

2. 韋禮安

DSCF9432.JPG

簡評:這樣你說入圍最佳男歌手...我沒意見

「保庇」搖滾版絕對是今晚最屌最特別的歌 聊天系的講話藝人

蘇打綠的阿福竟然是吉他手 整個妙

跳舞配起來很讚 有幾首藍調感十足 相當厲害!

唱歌也會稍微改變跟CD不同版本 電吉他手跟dancer明顯就是在

「享受音樂」

這個大大加分 而且電吉他手也滿強的感覺(超不專業 反正就是感覺)

 

3. 何韻詩

DSCF9439.JPG

簡評:現場聲音壓不住樂團

可能演出經驗不夠或是被現場音控玩死 基本我在10公尺的地方

「聽不太到主唱在唱什麼」

這對我來講是大忌 樂團主唱唱沒有聲音就不是首歌了阿...

姑且不論音控出包問題 假音飄掉音量明顯降低、主唱音色比較普通穿不過樂團

低音感覺沒辦法穩穩的用胸腔唱好、唱太high忘記嘴巴要對準麥克風...

用高表準規格檢視是因為 「入圍最佳女歌手」

因為剛好今年梁靜茹沒入圍 就覺得至少要「現場」有「接近」的等級才對八

很兇狠 不過現場給人的感覺就是這樣 (我想我愛的孫燕姿來也會被我嫌死)

PS 鼓手有搶拍(整首歌慢慢一直在變快) 然後沒注意到主唱可能會被壓掉了要打小聲點...

PS2 如果是帶「樂團」 就不要把他們當「伴奏」

 

4. 嚴爵 

DSCF9447.JPG  

簡評:唱功普通 外型加分 跟想像中的差不多 有好有壞

個人先入為主的覺得有點太驕傲 音樂又還沒有屌到周杰倫等級

一樣聲音都聽不到 聽起來比較像是中氣不足 不夠大砲導致

曲風厲害 唱功平平 有的唱的不好 但主打「謝謝你的美好」又唱的不錯

不自覺會拿來跟王力宏比 現階段王力宏確實比較強

帶「樂團」上台 說實在比較像是「伴奏」 樂手間的共鳴不在?

我投韋禮安一票 今天他表現的比較好

 

5. MATZKA樂團

DSCF9509.JPG  

簡評:還是真的很屌!今晚就看韋禮安跟這場最讚!

瘋狂粉絲講的可能不準 且讓我客觀的分析

1.享受音樂

看看照片就知道  每個人都把自己當主角

享受音樂!樂在其中!

前面的團除了韋禮安、io樂團

沒有「全部」都在笑著彈音樂的 MATZKA樂團做到了

「唱完」跟「享受」自己的歌 差別其實滿大的

 

2.樂手強度

為什麼io樂團沒有安插獨秀?

個人認為複雜的獨秀其實比唱歌難一百倍

MATZKA的阿輝不只秀 還不只一段

bass手鼓手主唱 基本都有"show"的部分

其他團樂手也都有不錯強的

但就沒有到全部都能耍帥這樣

(當然可能只是深藏不露就是)

 

3.舞台經驗

為什麼同樣的舞台前兩組太小聲

一直要跟台下求救打暗號?

到了MATZKA樂團一上就OK不用換?

我不曉得他們怎麼辦到的

可能是他們之前巡迴都自己調音

我看現場演唱會他們也都沒有在跟台下求救的

音量有問題下一首就默默自己去調

這就是經驗 沒啥好說的

原本還以為真的是音控把大家玩死

聽完才覺得 恩 就只是功夫不到

聽MATZKA沒有誰壓過誰的問題

不會像前面樂團 bass聽不到 電吉他壓過木吉他

鼓壓主唱之類的問題

 

4.合聲

其實很難這個 特別你現場要顧手上樂器的時候

沒印象錯的話其他團都不太敢加 或者都唱很簡單的

MATZKA樂團一直都搞的滿複雜的

只是因為唱太多次 到現在才是完全體

早期出包也是一大堆

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阿!

能把複雜的solo、合聲、通通一次到位

更是難上加難(聽過網路上樂團自己錄的就知道)

所以我說

「真的還是那麼屌」

 

 

批評很容易 唱好很困難

所以其實也只是出一張嘴而已

阿~反正今天照到像就是超爽的拉!!!

                                                                  2011/06/12 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TZKA MATZKA樂團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