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3125039_1.jpg     

其實本來應該先有務正業的把山地之夜感想寫一寫,

不過剛剛突然冒出來一個之前很想寫的念頭~

是關於MATZKA樂團的 改變

首先先來回顧當初拿下海洋音樂季首獎的那一刻

別人的網誌點我 ==>這裡有那天表演的高畫質~~

 

這是開始。

 

對我來講很特別的一刻。

一個小小無名的團,因為拿下海洋音樂祭大賞,一口氣讓很多人知道。

接著順遂的(其實聽廣播看來專輯也是一延再延)出了專輯,拿下金曲獎最佳樂團。

個人覺得這不單純只有運氣的成分,而是「努力」加上「機運」綜合而成的結果。

來自四個不同樂團的角色,組合出不一樣的曲風,

沒有人會過問,他們背後努力了多少年。

至少就我知道MATZKA跟阿勝那時候駐唱了3年多~為了生活,阿修當音樂老師,也是為了生活奔波。

對於音樂,他們認真。

對於人生,他們談笑以對。

 

這倒也不是粉絲盲目的說說,MA大在現場演出就有搞笑虧阿修現場彈錯。

一個不見得有人發現的錯誤。

 

身為一樣愛音樂的人,我很敬佩這樣的精神,也是我為什麼覺得他們對於音樂有著超乎他們表現的執著。

於是乎,起飛了。

 

金曲獎光環的加持,聽過他們的人越來越多。一張專輯竟然有5首歌可以放進錢櫃的KTV點唱機裡。

幕後的宣傳團隊實在功不可沒。

本質上,這幾個還是當初的他們,私底下碰到,我感覺也還是保有輕鬆搞笑的模樣。

而我說的改變,是在舞台上。

 

先來看看三段影片,一樣的海洋音樂季,三年的時光。

這是2009海洋音樂祭現場的演出。

同樣的場子,2010年海洋音樂祭。

同樣的場子,2011年海洋音樂祭。

初登場上台的狂氣,很像本來只是在台下跳著跳著就上來了。

對台下的人就很像只是在跟朋友講話而已。

第二次開始舞台、熟練度都開始提高。

第三次可以從前面講話看出來,已經有了藝人的樣子,不過還在忙著找要跟台下觀眾講什麼東西。

 

微微的,但似乎有了那麼點不同。

從朋友對朋友,變成歌手對歌迷。

是必然,卻讓人有那麼一點點懷念。

 

最近的一些現場商業演出,大部分都只有30分鐘左右的時間,

不擅言詞的他們用最簡單的方式一口氣塞入5、6首歌,直接high翻全場。

近距離high翻了全場。

心的距離卻遠了一些。

 

下面這幾段影片可能更能理解理解那種感覺:

女巫店金曲集樂遊點我

我自己超愛這種感覺的,就像是去聽朋友唱歌。

充滿了廢話但是就是很難忘。

也許很難回到那一場沒緣分去到的女巫店歌唱

女巫店金曲集樂遊點我

但我真的很期待那種氛圍。

希望至少未來的某一場,能夠重回台上隨性跟台下聊天的那種感覺。

朋友對朋友,不是歌手對歌迷。

 

好在他們依然保有快樂的本質,舞台上,他們就是「單純的快樂」。

如同前面講的,這是個必然的過程,

本質上他們依然是那群愛搞笑的傢伙。

只要舞台表演時間夠長,就會有時間跟台下互動。

那個互動,雖然技巧生疏,卻是真誠不加造作。

王功漁火節點我

高雄啤酒節點我

 

有時候在想會不會哪時候就不迷了?

我想只要他們依然在舞台上保有對於音樂單純的快樂,

陶醉於自己的演奏,大汗淋漓的散發出熱情,

這樣的MATZKA樂團,多久我都買單。

 

                                                    2011/09/16 好多想法阿~

PS:

歐對,這是他們去台東抗議美麗灣飯店的工程,從這裡就可以看到,他們真的一點都沒有變~~

相關影片點我

320846_1516693814510_1749440375_787658_1169909192_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TZKA MATZKA樂團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