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91.JPG  

在這個每天加班的年代,幸好我們還有。

M~A~T~Z~K~A~

OO你個XX,為啥這禮拜每天都加班阿!!!

還沒有一天9點前離開辦公室的Orz...

 

回歸正題,上個星期天看到官網寫說他們在台大演出,

官網點我   (歐對這個星期天晚上有表演歐~晚上八點板橋車站廣場)

立刻就飛奔過去聽拉,還偽裝了一下銀行同仁(原來是銀行聯合的員工活動)

說實在,不曉得是不是有被MA大看到文章ㄟ,當然粉絲是希望有寫有人看拉~

剛好就在

[jerry的好音樂] MATZKA 樂團 改變

 

這篇寫完沒多久,就看到這樣回歸當初自在的表演其實還滿窩心的~

而且今天肩負馬兒好粉絲團新聞特派小組的責任,

沒有尖叫默默的把全場錄到完跟大家分享一下嚕~

(好啦中間還是有鬼叫)

 

 

第一段

阿勝今天請假~不過主辦單位應該滿囧的,鼓都擺好了....

一開始Love you no haha加上三個人都坐著,大概就猜到今天會類似unplugged的演出,

不過可惜還是用電吉他,不然應該會更鬆一點~~(可能大場子收音沒辦法這樣搞嚕)

 

一開頭就是鬆阿~好久沒有聽到這群傢伙這麼隨便的唱歌了~唱給Lawa聽的這首歌

[jerry的好音樂] MATZKA 樂團 專輯深入聆聽3

拿來當開場是再適合不過,就是一般人對原住民唱歌的既定印象~合音很強,輕鬆自在

台下的人基本都是沒聽過他們歌的社會人士,所以很難得的,沒有尖叫、沒有吵鬧,

搖搖擺擺的聽完這首歌(最近聽專場這首歌都會全場合唱到聽不到了~)

他們今天很聰明的因為台下可預期是沒聽過他們歌的人,所以都唱老一輩可以接受的慢歌,

選歌真是有夠強的!

 

第二段

「其實我們也是可以不要punch那麼吶大,很輕鬆的唱歌!」

這就是我愛的感覺~~這就是最真實的MATZKA樂團!

選了兔崽子這首歌,當然充滿了特色,不過私心覺得第二首唱客家妹其實更容易引起「路人」的注意。

客家妹就是首好聽的芭樂流行歌阿~~~又很適合unplugged嚕~

[jerry的好音樂] MATZKA 樂團 專輯深入聆聽2

 

「你們看著我幹嗎?跟著唱碼~」

這首感覺大家有比較分心沒認真聽,而這首歌真正的精髓「帶動」

也因為下面都是些銀行員工,平常大概也不是什麼high喀,

少了這個味差真多~~但粉絲是聽的相當爽!!!

 

第三段

阿修:「台上好多錢歐」

MA大:「喜歡嗎?燒給你~~

賤的不得了....不過這就是他們平常無理頭的對話我猜 哈

情人流浪記這首收錄在Live DVD,差不多是MATZKA聲音特色渲染力最強的一首歌!

台下後面都默默說:「聲音好好聽」 「現場魅力不錯ㄟ」

剛剛補帶才聽到這段,粉絲整個大爽阿~~~趕快來買唱片八 啊哈哈

[jerry的好音樂] MATZKA 樂團 DVD開箱文

或是聽現場演唱會也可以

[jerry的好音樂] MATZKA 樂團 台北巡迴Legacy(全記錄)

[jerry的好音樂] MATZKA 樂團 台中巡迴加場 聊音樂Part1

[jerry的好音樂] MATZKA[矮~撒]巡迴感想(鄉民版)

 

就跟之前發現的一樣,這首歌好聽與否決定在「快慢」

通常演唱會唱都會太high收不下來,大概只能慢到中版的速度,

但這首歌慢慢唱,會唱進人的心裡,是可以一鳴驚人程度的歌曲。

(國語歌壇有這樣唱腔的人最近發現上一個是高明駿)

今天就唱很慢,真的很吸引人,可以看到台下的阿桑從本來在聊天,變成認真看舞台,

就知道從這首歌開始吸引到「路人」的目光了!這就是MATZKA~

 

第四段

MA大:「挖賽,用成語勒,耳熟能詳」

唱一首對我來說不輕鬆的歌曲~其實去KTV「採花」過的 (粉絲術語:點播一朵花這首歌)

jerry的好音樂] MATZKA 樂團 一朵花 大全集

這首歌Key算高,要像MA大那樣沙啞嗓直上高音正常人是辦不到的!!!!

最近看超偶有人唱,差點想衝進電視裡面八他,我的觀點跟甲霸銀銀一樣,

少了律動感,這首歌整個就不對勁,這也是MATZKA的歌幾乎完全沒辦法給別人唱的原因。

評審整個不知道再發什麼瘋還覺得人家唱很好....真的應該聽一下原唱。

(正常人不能胸腔共鳴直上高音,唱起來就會像這位仁兄這樣尖尖的。

他有唱功,不過聲線真的不是很搭這首歌,節拍律動感那些就更別提了....)

想聽反例按我

立刻比較正版按我

媽壓...一聽更是覺得不可原諒XD 好啦只是你真的不適合唱這首歌~~~

 

阿修:「還是要唱一下,救命阿~~~」

順帶帶幾句講話叫台下陪唱,這首歌就是要這麼的隨性阿阿啊!!!

這才是自然狀態的MATZKA阿阿啊!!!其他商演那個真的只有60%左右,今天這場大概有80%~

然後MA大更隨性的直接改掉 「近看唉有威我的媽壓」的唱法

要聽點我

一方面是實力,一方面這就是他媽的隨性到不行的MATZKA樂團,也是我最愛他們的本質狀態!!!

尾巴本來要唱古調的地方,阿修直接改成嘟嚕嘟嚕,然後MA大也隨性的順口和,

灑花~~~

真是太鬆太好聽了!!!!

 

至於其他團員唱這首歌and新歌的部分,有需要在偷偷密我八~一小段而以拉,真的只有爽一下而已~

 

第五段

十七歲我是女生的溫柔 (把李宗盛"十七歲女生的溫柔"混合徐懷玉的"我是女生")

還是一樣那麼順,我真的是到好久好久以後才發現,"我是女生"這句本來不在歌詞裡....

整個順到爆炸!!!!!

這首作結尾很棒,其實今天選割除了兔崽子我不確定適不適合之外,

歌曲順序、曲目真的都是無可挑剔的。(MA大給你個讚,直覺就是你排的...)

這段影片是今天最爆笑得我覺得~~

首先是第一次阿修拖拍忘記唱「我是男生」,"我"那個字其實沒啥唱到

要聽點我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他之所以會拖拍,是因為他在BASS加了

1  5565 71  (自己轉簡譜) 的搞笑音效才忘記 XD

所以整的來說都在玩阿~~這樣才好聽!

然後MA大更賤的直接歌詞改成 「你忘了要唱你是男生」

間奏阿修玩更開,二樓台上有什麼宣導標語就開始念了 XD

有種超無里頭的搞笑 XD

接著第二次  要聽點我

阿修整個恍神忘記唱

這次是真的忘記....

因為後來MA大補一句「你忘了你要唱男生」他自己笑出來

更賤的是趁火打劫,還繼續補第二句

「不要忘記唱男生~~歐歐歐~~」

啊哈哈哈哈哈

這就是那個很賤又愛互嗆的MATZKA樂團!!!!

 

MATZKA樂團超讚拉!!!!

 

補一下那天照的,後來都在錄,鏡頭又不夠遠,

都是些接線的偷拍~哈哈

 

 

DSC_0892.JPG DSC_0893.JPG

 

 

阿這邊MATZKA有幫台下抽獎~雖然主持超不專業的說「那個紅衣服的」「那個主唱」

讓粉絲覺得很不爽...

然後跟阿修就一樣瘋瘋癲顛,抽獎唱名,一個說什麼「車號是...」另外一個就說「電話號碼是

....」姓名就都是MATZKA樂團....(看來真的很想抽人家的獎~)

DSC_0912.JPG

DSC_0914.JPG
 DSC_0917.JPG  

                             2011/09/29 damn...2點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TZKA MATZKA樂團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