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53.JPG

阿 好像還有一篇拖稿,那個...就想到在寫好了

今天來講講昨天明明不是人家學生還去聽校園演唱會的感想。

北科大100年校慶,學校非常之有錢~~卡司很強大!!!

庾澄慶 LaLa徐佳瑩 江明娟 鄧福如 A-Fu
吳忠明 matzka 蔡健雅 張芸京 Jing Chang

 

[jerry的好音樂] MATZKA 樂團 北科大校慶(開箱文)

[jerry的好音樂] MATZKA 樂團 北科大校慶(惡搞篇)

 

身為一個瘋狂粉絲,當然重點就是MATZKA

不過今天剛好有幸碰到大雜燴,歐不,應該說是明星接力唱,

就來說說第一次近距離看到眾明星的想法,

MATZKA我就在開一大篇來慢慢貼~

DSC_0441.JPG DSC_0443.JPG DSC_0445.JPG

徐佳瑩 (徐拉拉)

悲慘的上班族其實還是要上班,

今天到的時候還在找停車位,在待轉區就聽到拉拉的歌

話說我可以好認真寫了拉拉的心得文ㄋ~

[jerry的好音樂] 徐佳瑩 首張創作專輯 身騎白馬心得文

現場聽徐拉拉,一個字,「強」

那是已經到把功夫藏在裡面,讓你不覺得很難,但其實難的要命的那種。

EX:梁靜茹。

而且他現場有一種「傻大姊」的氛圍,跟人很搭!

另外現場等待時台下寫的「北科大生日快樂歌」

人才!!!隨便寫曲子就充滿了徐拉拉的味道,而且好聽ㄟ!!!

一個祝生日快樂老艮的歌也可以唱好聽,服了她!

簡評:優

 DSC_0448.JPG

 DSC_0456.JPG

 DSC_0459.JPG

 

阿福

我知道他網路上很紅,不過就跟她普通熟而已。

聲聲慢果然好聽,實力派歌手來著,現場這種騙不了人的。

他唱歌給我的感覺非常像「順子」,

共鳴的方式跟笑起來的樣子都很像,

有唱一首英文歌,果然是R&B味道的女歌手,

會紅真的不奇怪,應該今年會入圍最佳新人吧~

唱功應該跟徐拉拉旗鼓相當。

不過徐拉拉人格特質更強烈,我目前看不出來阿福的特質,

有的話應該是那份「自然的害羞」。

因為她看的出來真的很感謝大家支持她,不過又很害羞,

如果這算是個人特質的話,整段表演還是好的。

 

(中間台下玩球玩得超開心,根本沒人在聽歌 XD~~)

簡評:優

 

 DSC_0463.JPG DSC_0471.JPG

江明娟

我搞不好是現場相對聽過她比較多首歌的人~

她唱了我很喜歡的「單細胞」,主打歌「海是你」,阿然後好像是另一首主打「無論如何都愛你」。

差不多就是專輯裡面三首亮點歌曲。

我是喜歡她這個歌手的~

但實在說中間爆了幾個音(自己也笑場),不過商演就不要求太多。

吃虧的地方應該在於,台下這時候玩球玩到high翻,聽不太到她在唱什麼,

還有她專輯的歌算是「十足老派」的編法,阿要經典也還沒經典成那樣(經典歌大部分其實也都老派)。

我覺得她搞不好找老歌來唱台下更有共鳴~~

聽聽這首個人覺得經典:

桿弟出頭天:江明娟~「我想有個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TfcPKroS7Q

這才是她最動人的特質我覺得,小人物的偉大。

不過專輯沒有把她的這個特質表現出來很可惜。

 

簡評:普

 

 DSC_0477.JPG

DSC_0486.JPG  

DSC_0487.JPG

張芸京

她超紅的。

現場聽才可以理解為什麼會這麼紅。

那個舞台魅力真的有,很酷很帥,然後是自己可以一直講的聊天系藝人。

比如她不會說:「把你們的手舉起來」==>很糟的講法

而會講:「是北科大同學的舉手!」==>台下不管是不是都會舉阿~~

然後還有喝水橋段,不管台下要不要就是灑水。

但整段做起來落落大方,又不會覺得很讓人討厭。

這就是她的個人魅力!

但單論歌唱演出,今天晚上我覺得只有普。

第一首快歌大概有1/2都沒有唱,然後我聽背景,根本就幫她唱超多的,

這也是今天這種有CD背景的大缺點,不要太糟基本上聽起來都會「還不錯」。

不過她也很擺明了,重點不是聽她唱歌,而是讓台下的大家開心

不管是透過講話、肢體動作,反正我覺得很成功。

整的來說這段表演還是好的。

 

簡評:優

 

DSC_0492.JPG DSC_0499.JPG DSC_0504.JPG DSC_0506.JPG

蔡健雅

蔡....蔡.....蔡健雅ㄟ!!這不是小巨蛋等級的喀嗎!!!

為什麼我可以這麼近看到她!!!!

今天穿了我覺得有點怪的服裝出場(這是村姑打扮嗎....)

不過搭上人的感覺就對了。

她今天的感覺就是「不討厭的三八

實在有點難描述,她會跟台下要聽:「蔡健雅我愛你」,

但是你會覺得三八的很可愛~實在很難用文字描述那個形容詞。

現場我沒有太認真聽,都在等我們家MATZKA,

不過她麥克風技巧是前面數過來最好的,雖然只是看起來是隨便唱唱,

但是該麥克風拉遠的就會拉,該貼嘴的時候就會貼。

因為是蔡健雅,整段表演沒道理不好的。

 

簡評:優

 DSC_0514.JPG DSC_0519.JPG

吳忠明 (大Q)

我討厭他。

來聽歌之前我印象他唱「我恨我愛你」好聽,沒特別討厭也沒特別愛,至少我知道他是認真的歌手。

聽完之後我確定我討厭這個傢伙=    =。

音樂是絕對主觀,但他犯了幾乎我所有的禁忌。

「把你們的手舉起來!」「台下的你們在xxxx阿~」

「跟著我一起唱!!(命令語氣)」

觀眾沒有義務跟著你一起high,要把觀眾帶high也不是這樣帶的!

一開場的快歌"台味十足"我沒意見,歌曲重複沒層次也沒想多加一些花招這就是沒心

(好歹是第一次新人發片,該想的就要想,你又不是蔡健雅或是哈林。)

舉手投足之間我感覺到一股炫耀跟驕傲與不誠懇,這說不上來為什麼,但就是種綜合感覺。

第二首自己創作,我說實在多去聽聽street voice吧~裡面demo帶可以打趴你的真的不在少數。

唱芭樂歌其實也沒什麼不好,但就是要有強大的「人氣」或是「帥度」之支援,

目前我看這兩個都有點缺。

當然中間唱「校歌」看的出來是有用心思值得鼓勵,

但我怎麼覺得聽唱還是有種「哈哈,怎樣,我會唱歐,來咬我阿笨蛋!」

這種感覺跑出來.....

唱「愛很簡單」最後一首歌,聽的出來很多漂亮轉音技巧是有的~但音質特色不明顯,

除非你唱到天塌地陷的強,不然我真的覺得早晚會沈沒在歌手堆裡。

EX:方大同、蕭敬騰。

在加油八...看怎麼發展出個人特質,就現階段我看到都是不喜歡的那些特質...

簡評:劣

 

 DSC_0551.JPG DSC_0553.JPG DSC_0591.JPG DSC_0601.JPG DSC_0608.JPG DSC_0619.JPG

MATZKA

我真的要很忍住才只放這幾張照片....難得我今天卯起來照

時間夠一定要來大長一篇。

先撇除瘋狂粉絲這一塊,中肯的評價,我就引用大學生網友在他FB PO的八~

同學甲:
X的! 超high!!! 北科演唱會 壓軸matzka 根本天團!!!
在第一排的同學好像很辛苦,但搖滾區最佳位子被你們佔走了!!!
同學乙:
演唱會超讚>_<
阿福~~~~超好聽
沒想到matzka這麼強XD
快嘴加上那歌詞~~找機會來聽聽:D

 

別的我就不講了,我喜歡MA大在中間主持人本來應該訪問的時間說的那句,

「唱歌就唱歌后,廢話不要那麼多,可不可以!!!」

天殺的我聽到這句整個人就好熱血歐~~

音樂人!!!這就是音樂魂!!!

 

真正的音樂不是你叫台下揮手,也不是要嘗試帶氣氛,

你音樂到哪裡,人心自然就會有共鳴。

MATZKA一直都是走這條路,希望未來也是。

這也是為什麼本來好好的人家只能唱三首歌的時間+訪問,

他們硬是唱3首,還半引誘台下安可補最後一首歌。

但是聽完我在後台聽到小大一說:

「MATZKA有沒有屌!!還好我上禮拜叫你補帶後!!!」

身為瘋狂粉絲感到非常之驕傲~

 

回到音樂一下,現場那個鼓點的飽滿度,真的是在貴的音響都無法原音重現的,

聽過一次現場就知道,那是可以把你的熱情激出來的東西。

可能不會讓你那麼記憶深刻,但是會讓你盡情放肆在音樂當中,

即使是第一次聽到的人也不例外。這就是MATZKA音樂的特質。

豪放不拘的靈魂

 

簡評:優

粉絲簡評:極優

 

 

補一個北科大真有錢ㄟ,這個綵帶花應該不便宜我覺得 XD

 DSC_0640.JPG DSC_0641.JPG  

 

 

 

 

 

 

 

 

 

 

 



arrow
arrow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