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大14.JPG

MA大2.JPG

最近真是太不務正業了...都忙著上班

剛剛驚覺竟然一個月沒新文章 然後最近公司又鎖Facebook

真是太悲傷了阿~~~

今天來寫寫之前10月初去聽的一場原Band大賞

簡單說就是原住民樂團比賽!重點!

當然是有我們家MATZKA樂團來表演拉

不廢話 開箱文就是滿滿的照片

 

這次我主要是負責錄拉~ 然後很糟糕的沒有腳架~Orz...

然後發現要認真錄就不能跟著跳,所以完全選擇放棄好好錄。

就是要跟著跳才是重點阿!!!

現場的錄影我弄成播放清單,有空再來想感想。

有興趣的請點我

(裡面充滿了本人的廢話跟聊天...不喜勿入  XD)

 

原本沒有照多少照片,

結果昨天晚上意外發現可以從影片擷取圖片,

效果也還勉強可以接受(剛好用高畫質錄)

整個就很瘋狂的一直抓圖 哈哈哈

抓了....反正真的很多就對

 

(剛剛發現好像會loading很久  還是拆開寫好了 啊哈哈哈)

 

(滑鼠指到圖片上面都可以變大歐~~

剛剛預覽發現圖比我看到小很多~~)

 

首先是四個人的獨照~~~

身為一個瘋狂粉絲是一定要強迫所有人認得團員的!!!!

 

 

主唱:MATZKA

鼓手:阿勝

勝爸1.JPG

Bass手:阿修

 阿修1.JPG

吉他手:阿輝

 阿輝1.JPG  

 

 

我看以後都幫他們做這樣的截圖好了,

順便看看大家有沒有長胖越來越帥~

 

阿下面就是本人很開心隨性的從影片抓的圖

(說實在這樣抓圖真的還滿費工的 XD 應該先去截那個DVD的圖阿,怎麼跑來截這種&^%#&$)

 

首先是MA大特集~~


 

某呴呴 沒辦法 有愛~覺得是個很屌到不行的音樂人

所以照特別多嚕

用截圖才發現,難怪我都照不到MA大正常的照片...

因為就算是用定格其實正常的也沒幾張阿阿啊阿

難得有機會可以類似連拍這種效果,瘋狂粉絲當然樂的一直截圖嚕 哈哈

 

MA大10.JPG

正經

 MA大11.JPG

這首是唱那個「兔崽子」 中段一定會有的「原住民式帶動

之前有一篇很棒的文章,用樂理分析MATZKA他們的音樂,

音樂的反覆不是開玩笑

這篇真的寫很棒!!超級專業!!

稍微節錄一小段

「在最後一支演唱曲「兔崽子」裡,Matzka徹頭徹尾使用頑固和聲: Em- D- C- B建構全曲。甚至在激越的樂曲收尾前,他簡化和聲至Em-D來介紹團員、並和觀眾對唱,而當下互動的曲調即是建立在這兩個和聲上的原民曲調,讓參與應和的 人體驗文化邊界的跨越,進而自在地處遇於音樂的社會空間中。」

 

雖然說MA大本來好像是音樂老師拉,不過我實在很難想像他用樂理結構來作曲的樣子...

如果是真的那就太屌了! 因為確實我會迷上MATZKA樂團,

有很大一部份就是因為 「應啟形式」 ,講白話就是台上講一段台下跟著應和,

(歐對這名詞我也是從這篇文章理看到的)

這種現場的熱血感,真的是任何CD都沒辦法描述萬分之一!!!

 

 

 MA大12.JPG

聽到了媽? 歐 依 阿 歐 依 吼 依 阿

 MA大13.JPG

然後把球丟給台下~~

歐 依 阿 歐 依 吼 依 阿

 MA大14.JPG

這張我大概照一百次都沒辦法照到這個moment吧....帥!!!!

 

 MA大15.JPG

然後「明示」鼓手阿勝等會給台下表演

 MA大16.JPG

就我看過的場子,除了台大那場都是老人家沒人回應以外,

唱到這裡,現場有衝到前面的真的都超~~級~~high

無形之中我們也成為了歌的一部份!!

那種滿足感真的是聽過現場才知道

 MA大17.JPG

雖然是看了N遍老艮,不過每次看到MA大願意真心的跟台下交流,幫台下觀眾鼓掌,

都還是覺得滿溫馨的fu~~歌手阿~有的東西就是模仿不來

 MA大18.JPG

歐對這天台下有不少原住民年輕人團,整個很high,

雖然因為下雨沒有太多人,不過他們可能因為看到都是同鄉來支持,

整場很明顯笑的很開心~~全部團員都是~

 MA大19.JPG

裝無辜?

 MA大2.JPG

這是我一直很想照到的瞬間,不過看影片那晃動的速度歐,

我大概也是一輩子也照不起來八....Orz....

真的很有fu,

那個雷鬼頭就是為了這個瞬間而生的,

讓你感覺到人歌合一,

搖滾、瘋狂、與激情。

 

 MA大20.JPG

這段是唱一朵花

整個臉部表情超豐富是怎樣

害我一直抓圖一直笑 XD

 MA大21.JPG

矮由,你偷拍歐~

 MA大22.JPG

這是一個很悲傷的故事

 MA大23.JPG

(睜大眼睛!) 你們沒聽過?

 

 MA大24.JPG

「我要說摟~~」

 MA大25.JPG

黑嘿嘿 不告訴你 (奸笑)

 

 MA大26.JPG

笑超開的阿,很像某種卡通人物之類的表情 XD

 MA大27.JPG

「台下的人聽我指揮!」

 

 MA大28.JPG

 

一起唱歐!

 MA大29.JPG

 

阿~~

 MA大3.JPG

「門~~

 

 MA大30.JPG

總算良心發現這樣唱一個女生很機車 XD

 

 MA大31.JPG

 

「一無所有」 開場,鼓點超震撼的拉~~~

這種都不用像一般藝人來什麼「把你的手借給我」....

音樂起來,台上一動,台下自然就會應和,

這才是演唱會!

 MA大32.JPG

「沒看過壞人唱歌嗎!!」

 

 

 MA大33.JPG MA大34.JPG MA大35.JPG

上面三張是連續照,有沒有很像早期電視或布袋戲從霧裡面走出來的主角 XD 還有三色打光 XD

 

 

 

 MA大36.JPG

這張重點是「阿勝神化」

 MA大37.JPG

「I Love You No haha」 聽台下唱!!!

 MA大38.JPG

粉開心台下真的都會唱~~

 

 MA大39.JPG

這張的重點其實是「泡泡」,不覺得超違和的嗎 XD

他們這種野獸團竟然有「泡泡」,我現場看一直笑~~

 

 MA大4.JPG

帥氣雷鬼頭~~雷鬼頭就是為此而生的阿!!!

 MA大5.JPG

我真的覺得!!!

做這個動作比說「謝謝」強一百萬倍!!!

有一點宣告意味,這是我們的表演!!一點傲氣,但這才是音樂人該有的,

有時候不是為了取悅觀眾,而是讓觀眾聽到你想說什麼!!

 MA大6.JPG

我是覺得很像獅子拉....

 MA大7.JPG

有覺得人拉長了媽? 這張是唱「台東帥哥」

副歌一出,台上一跳,台下整個就停不下來的跟著high阿!!!

 MA大8.JPG

就是那句害我變成粉絲!!

「台灣人唱台灣歌!!」

 

 MA大9.JPG

台東帥哥中間有原住民歌曲部分,

我周圍的小朋友真的都牽起來跳了,超級high!!!

這才是聽歌碼~~~

 

 

再來是阿勝特集~~


你看我講了那麼久才講到阿勝,有沒有超不公平阿 XD

不好意思,就是這麼不公平 (驕傲)

 

  勝爸2.JPG

 

不是說要講阿勝? 不好意思歐,你看MA大這個位置,基本很難只照到阿勝 哈哈

這段是兩人合奏的瞬間!!

 

 勝爸3.JPG

仔細看這張超經典的!!

光芒中,阿勝的兩支鼓棒朝天擺Poss阿!!

昨天看到笑翻!!

 勝爸4.JPG

認真的鼓手最帥!!

 勝爸5.JPG

 

看那唯美的瀏海 ~~

勝爸6.JPG

撥起來是這樣~~

 

 勝爸7.JPG

平常其實完全不介意被檔到 哈哈

 

沒了媽 可以就這樣沒了媽!!

完全可以 (驕傲)反正就是個超不負責任的開箱杯~~

 

再來是阿修特集~~


 

阿修今天超搞怪的,雖然他平常是冷面笑匠,不過其實很少看他在台上玩到這麼high

可見今天他們看到台下很多超挺的同鄉,心情整個大好!

 

  阿修2.JPG 阿修3.JPG

整個就是愛現的很古錐阿~~

 

 阿修4.JPG

「發現有攝影機在拍」

 阿修5.JPG

 

「趕緊來搞笑一下」

 

 阿修6.JPG

「跳起來了都」

 阿修7.JPG

「你有拍到嗎」

 

 

 

最後是阿輝特集~~

 


 

我一定要再次重申一下,阿輝真的只是個大學剛畢業年紀的有為青年 XD (雖然看起來有時候很老拉)

不過真的是很強大的吉他手我覺得~

阿那個下面這些就開放「輝太太」們,自己帶回去收藏拉~

反正就是很有個性的帥!

阿輝2.JPG 阿輝3.JPG 阿輝4.JPG

彈吉他就是要自己也很開心!!!

 阿輝5.JPG

重點來摟!!吉他爬五格!!!

這真的超強的ㄟ,我怎麼想手指都沒辦法拉到那麼開,4格大概是我的極限,

他還可以按到五格然後壓得很輕鬆這樣,真不愧是專業的!

 

 阿輝6.JPG

這段是走過去跟鼓手搭!!

這樣才是樂團碼~~~~

 阿輝7.JPG  

 

 

一次寫完大合照~~


 

舞檯燈光效果補上去其實照起來都很有fu,

我絕對不會說因為聽歌買了單眼,

然後才注意到舞檯燈光對演唱有這等程度的影響!!!

聽歌也會跟著認識更多東西,想來也真妙~

 

 合照1.JPG 合照2.JPG 合照3.JPG 合照4.JPG

 合照5.JPG

講實在那天真的離舞台很近,我用kit鏡其實沒辦法拉多遠,

這基本上就是我現場眼睛看到的距離了~~

而且就很平的舞台,很近的直接看,爽阿~~~

 

 

 合照6.JPG 合照7.JPG 合照8.JPG

「出現了!傳說中的泡泡機!」

有沒有感覺,

很夢幻,很公主,很違和...

 

 合照9.JPG

在泡泡中跟大家say goodbye~~~

 

 

一次寫完補個讚!!!

其實照片還沒貼完 啊哈哈~~想到在寫拉

                                                              2011/12/02 很久沒瘋狂的粉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TZKA MATZKA樂團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