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ZKA新專輯089記者發表會

新增12/20

突然想來修改一下這篇,因為巡演好像會撥這段,BEGIN講話佔了很長一段時間,大家可能不認識一頭霧水,

就來補一下MATZKA & BEGIN淵源

 

差不多是今年6/30附近,MATZKA有被邀請去沖繩參加「歌謠日」的演出

http://blog.roodo.com/mr86/archives/20989854.html  ==>這位仁兄有去玩,寫得很好。

http://blog.yam.com/ivyhuang7019/article/53055155 ==>剛剛逛到的 有講MATZKA 送!

img2181-724x1024 img2172-1024x724  

其實是滿有意義的一個音樂祭:

「歌謠日」演唱會是向沖繩日常生活當中不斷流傳的「歌謠」表達感謝,與家人們一同慶祝為目的,

由石垣島出生的BEGIN樂團為號召,在沖繩縣內外舉辦的演唱會。

講白話就是 BEGIN號召的場子,連續辦了12年,當地的家庭會親子一起出動來聽歌,曾經到3萬人的size。

必須補一下背景,當年沖繩戰爭時死很多人,1983(其實也沒多久)回歸日本之後,慢慢才發展成現在這樣。

戰爭時只要活著就不容易,因此有了互相「祝賀」以掃除死亡陰霾的習慣,為了考試100分祝賀,畢業也慶祝,

新居落成也慶祝,為了「生」而慶祝。

 

如果沒記憶錯誤的話,BEGIN那時候號召這個歌謠日是想傳承這個想法的,所以才有對「歌」的感謝,和家人一起慶祝。

我個人是覺得非常的浪漫,非常有意義這樣。

MA+BEGIN合照很大張  

OK,回到MATZKA。

因為去了這趟歌謠日,並且跟BEGIN同台演出搭上了線,所以才會有這次新歌發表記者會,

有這三個奇怪的歐吉桑在講話。

(上次問MA大,裡面合作還真的不見得是隨便講講,因為上次BEGIN有來台灣拍orion啤酒的代言廣告,有聊到這樣。)

 

我不是很確定BEGIN在日本有多紅(基本上不是非常紅,但也曾經唱滿大阪巨蛋一萬六人的場),

我自己是聽歌感動到很瘋狂的跑去日本聽了一次BEGIN的演唱會

[jerry的雜感文] BEGIN 夢想的起點

但很確定的是,他們在音樂上有一定的地位,算是把三線琴+流行歌發揚光大的功臣。

近代幾乎講到沖繩島歌就多多少少會提到BEGIN(早期好像還有別人),是有號稱沖繩歌神這樣。

這張CD

http://www.teichiku.co.jp/artist/begin/disco/ci1298.html

跟這張CD

http://www.teichiku.co.jp/artist/begin/disco/ci1299.html

是他們成團20周年時,其他歌手翻唱他們的歌曲向他們「致敬」而錄的兩張CD。

當然可能只是噱頭拉,

不過就我印象可以做到有人翻唱你的歌致敬,在台灣好像就張雨生我有聽說過...

所以其實請他們在新歌發表會講感言真的沒有很過份,等級不會輸前面幾組藝人的嚕 

 

 

這兩個團是我目前最愛的兩個樂團,一動一靜,一個狂野一個內斂,一個葷素不忌一個道貌岸然。

但是骨子裡頭那種島國住民,很自然隨著節拍律動的調調卻非常接近。

MATZKA有雷鬼、原住民古調、重搖滾

BEGIN有藍調、沖繩島歌、自成一格的祭典式high歌

(這實在太難解釋了,看影片比較好懂: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detailpage&v=BkwkIqzhVqY&list=PL5754D501B2B36451#t=404s)

兩個音樂性都很強阿 ~~真心期待兩個團可以好好合作來一場,然後請提前讓我知道一下....

 

 

總結,套句影片理張懸的話,

「就跟所有我喜歡的樂團一樣,

一定要大,一定要發光,一定要發熱,

然後讓更多人去體會,音樂無關形式,也無須分門別類,

只要好聽就可以讓眾多的人,有同樣一種感動。」

(這句話真是講的太屌了....我認真的覺得張懸是非常非常適合去選舉的,這都是隨口講的ㄟ)

 

有靈魂深處真正喜歡的音樂聽,是幸福的。

MATZKA,BEGIN都加油~~

 

                                                    2012/12/20 多做點音樂阿~~

 

 

-------以下是瘋狂粉絲(而且是MATZKA+BEGIN)內心OS分隔線----------

看到影片整個心花怒放阿~~~最喜歡的兩個樂團同時出現在一支影片裡面ㄟ 好神奇的感覺。

BEGIN三位歐吉桑很真誠的講有聽專輯,看起來實在不像場面話,果然那次去歌謠祭真的有認識到。

最重點是講了個「希望有機會合作,地點應該是在台北。」

幹!!!(不好意思一定要用國罵才能表現我的震驚)

雖然應該成行率不高拉,不過如果有機會親眼看到在台北這兩團合作我應該會期待到破表然後崩潰之類....真的

BEGIN用過來人的心態,老一輩人的心態很中肯的講(好歹他們也發了快20張完整CD),

「做新專輯真的是很不容易,特別是第一張專輯有成功的時候。」

中肯!

人生真的很奇妙,就因為MATZKA跑去石桓島參加歌謠祭(BEGIN的主場,主辦了12年)

跟著看live轉播那時候還沒啥感覺,之後看youtube就突然迷上了,看DVD飆淚了不知道幾回之後,

迷到坐飛機跑去日本聽歌完成夢想的程度。

(我還很認真的帶這張照片跑去日本找他們簽名,可惜場子太大基本碰不到主唱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TZKA BEGIN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