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ificrim  

什麼鬼我今年看一堆片竟然最讓我想寫文章的是這片....

以下無雷

 

個人今年看了幾部娛樂片
玩命關頭6 超人 鋼鐵人3 出神入化
環太平洋 我自己覺得有比以上幾片好看

爽片劇情雖然不重要
但有時候很怕主軸沒講清楚就悲劇了

這片劇情主軸簡單明瞭
恐懼感 無力感 絕望感
還有一點點的熱血 親情都有拍出來

值得誇獎的是導演的運鏡
沒有太多需要刪減的片段
剛剛好的文戲 滿滿的武戲

推薦喜歡ID4 酷斯拉 變形金剛之類的朋友去看
同行的女生都覺得很好看所以應該不是宅宅限定的片~

之前對他期待太低...本來覺得應該爛片機會很高
沒想到竟然是個人覺得今年最好看的娛樂片
真是太神奇了~推薦看摟

 

 

 

然後以下開始爆雷~~其實也沒什麼好爆的阿就爽片阿~~

 

 


 

我覺得近年來大家會很喜歡把一堆元素加到電影裡

然後又因為兩個小時講不完變的四不像

這導演很厲害的做了取捨 而且是好的那種

像"超人:鋼鐵英雄"我覺得導演把超人內心文戲的台詞 戲份刪光光

搞的變成只剩武戲的超人電影

 

"環太平洋"這部分做得很好(片名取的真爛)

他的重點就是機器人打怪獸

打不過會怎樣?人類滅絕阿~~

所以他把這個絕望的感覺弄出來

不是隨便的在世界幾個景點拍一些人在那裡祈禱(最近超流行這招的)

而是讓你看的各國機器人卯起來打

還是一台一台爆掉

在出來更多怪獸你馬上就可以理解

「真他媽的絕望阿!!!」

沒有浪費時間在那裡

"你真的去犧牲了媽?"

"不行 怎麼可以是你"

這種爛艮

 

喵的你軍人誰不知道出戰就是有去無回

所以中間好不容易主角群得勝

立刻就是在準備下一波

沒有在那裡廢話的

 

但又要有剛剛好的文戲

所以中間別離爸爸對兒子講話

就一句:"my son" 然後就絕決的回頭了

那邊真的戳到我哭點

 

然後這片真的很多項EVA致敬的點

當然沒有那種整個城市戰鬥武裝

不過那個精神同步率 衣服裡面有液體 機器人被打到人也會有事

真的很多idea有結合到

我個人覺得這不算抄襲拉

用的挺漂亮的

 

裡面最不錯的設定我覺得是"精神融合"而且要"兩個駕駛員"這部分

如果只有一個駕駛員這片一定會難看很多

因為要兩個有共同回憶的人

所以兄弟、父子、情人、戰友

這種關係才能讓機器人真正100%全開

主角才有創傷的理由 才有女主角出現的理由

順便連回憶都可以直接用"精神融合"一次帶完

也有了後面兩個博士跟怪物精神融合

找到破解方法的後續

讓一切變的很合理

真的是超高招的人物設定

 

而且我觀察到一個事情

中國戲劇有 生旦淨墨丑 的道理

就是你不能在兩小時描寫太多的人物

導演很精簡的 男女主角 元帥 兩個博士 一隊父子駕駛員

that's it !

雖然每個角色也沒說多鮮明

但至少這幾個你不會搞混

這就是成功的說故事!!只是很多現在電影都忘了這件事了

 

機器人也一樣 全部總共四隻還五隻

顏色有別 絕招有別

一兩隻太少沒感覺

10隻就會像變形金剛2 3集那樣誰都看不清楚

(想想變形金剛1之所以好看就是因為只有5隻主角金剛)

他掌握到這個道理

四五隻機器人剛剛好 劇情因為計畫被終止所以只有拿剩下這四五隻來用(要多也沒了)

 

運鏡完全就是日本式的動畫風格

恐懼的室內安靜驚聳特寫

背影是陽光下主角機現身

從低角度看機器人大步在城市走來走去

雖然他沒有花心思拍城市裡面的人

逃難拉 哭泣拉 搞笑拉(英雄片老艮)

但其實這樣才可以聚焦

「就是機器人打怪獸」

不是什麼天災人性深度的電影!!

已經沒什麼可以砍的鏡頭了

這真的是導演的功力

 

預告機器人拖一艘船K怪獸那邊

我本來看預告覺得很好笑

但擺劇情裡一整個就是帥!!

當你武器用盡真的就是這樣

內心小劇場其實是大吼

「貓下去!!!K死他!!!」

 

主角機從一開始覺得醜醜的

到後來越看越有真實感

好像哪天地球碰到外星生物應該就是蓋出這樣子的機器人

招式也沒有誇張

都是近距離的

目前科技作的到的東西

大機器人

真的 不要什麼光束

就像野蠻人這樣垂阿K阿

這才是比較寫實的情況

 

總結除片名很糟糕以外

這片真的是滿好看

看完還會現在劇情緊張感 絕望感

的那種機器人打怪獸的電影

推薦看!

 

2013/07/12 今年竟然最好看是這片 怪了 XD

 

 

 

 

 

 

 

 

 

 

arrow
arrow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