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518.JPG

兩年前 我寫下了這段句子

 

"女巫店 

我自己超愛這種感覺的,就像是去聽朋友唱歌。

充滿了廢話但是就是很難忘。

也許很難回到那一場沒緣分去到的女巫店歌唱

但我真的很期待那種氛圍。

希望至少未來的某一場,能夠重回台上隨性跟台下聊天的那種感覺。

朋友對朋友,不是歌手對歌迷。"

 

兩年後 我在小河岸實現了這個夢想

 

"今天沒有太多準備 我們等一下可能會忘詞 彈錯"

"怎麼辦 我好緊張"

"然後....我辭窮了"

"阿來來來 乾一杯"

DSC_1410.JPG

每唱完一首歌 台上就會跟台下邀杯

"阿我怎麼又抓杯子"

"來來來 讓我們自我毀滅一下"

朋友對朋友 不是歌手對歌迷

而"一首歌"的定義 也不是掌握在MA大的手上

 

"小時候 我們還在改裝摩托車的年代..."

(吉他傳來 來生緣 全場鼓譟阿修開始唱)

"所以就到台北念書..."

(吉他傳來 鹿港小鎮 全場"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之後加入大學吉他社..."

(吉他傳來 明天會更好 全場"青春 帶著笑語 震動少年的心")

"問了其他朋友為什麼要來台北  他們說因為有夢..."

(吉他傳來 我的未來不是夢 全場"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

一直到MA大受不了只好跟台下乾杯

總算扯到主題 所以我寫了這首"台東帥哥"

 

音樂 無所不接

間奏 無所不彈

 

可以是古調 可以是solo 可以是即興的jam 可以是南無觀世音菩薩的kuso經文

MA大還需要主動提"結束"才能欲罷不能的結束一首歌

 

歌 一首一首唱

酒 一杯一杯喝

不只是台上唱給台下

也是台下唱給台上聽

 

隨著酒精發酵

音樂渲染著 搖擺著

不只是來聽一場演唱會

因為你知道自己就是演唱會的一部分

 

unplugged

一直都是MATZKA樂團最完美的呈現方式

雷鬼 原住民 藍調 情歌

不受拘束的自在唱歌 卻又挾帶著無比的技巧

 

放下了相機 細細讓身體搖擺在音樂

與台上台下的合唱之中

小小的一間河岸留言

滿滿的100多人的合唱

 

 

"就像在自家後院唱歌一樣的自在" 阿輝在FB留言這樣說著

 

 

人生很奇妙 當你真的很期望一件事情的時候

在某個時間點 它會真的來到

                                                                     2013/12/07 聽了錄音檔有感 

 

 

娃泥

)

只唱過這一次現場的 安靜的吼著 

)

整場錄音檔 音質很爛 但對粉絲來說: 無價

)

 

 

DSC_1390.JPG

 

DSC_1429.JPG

DSC_1447.JPG

DSC_1450.JPG

DSC_1465.JPG

DSC_1500.JPG

DSC_1503.JPG  

DSC_152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TZKA MATZKA樂團 小河岸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