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曾經走過我生命中的人們,

你們在哪裡過得好嗎?

我很好,只是偶爾會想起。

偶爾。

 

 

最近偶爾聽到30歲年紀,才需要送別爺爺奶奶的人,

你們是幸福的。

在我出生之前爺爺過世,小學三年級,送了奶奶。

接著是大姑丈、大姑姑。

 

我似乎比同年的人更經歷過了許多生離死別。

到後來慢慢長大才知道,

它影響了我很多,讓我看透了很多。

 

"這就是青春阿!"

 

這是我在大學時最常講的話。

因為我知道,也許,我們不見得有下次機會。

於是我活在當下。

 

 

在我好不容易慢慢淡忘的同時,

一次又一次的被死神提醒,生命是有限的。

大二一次,碩二一次,

今天,又一次。

就好像在一整片蠟燭海之上,

偶爾,會有那麼一兩盞熄滅。

 

偶爾。

 

只是這根蠟燭離你很近,近到你記得彼此燃燒時的模樣。

 

那些曾經走過我生命中的人們,

你們在哪裡過得好嗎?

我很好,只是偶爾會想起。

一些畫面,一些故事,一些回憶。

突然告別時的錯愕,

無法釋懷的鬱悶。

 

 

偶爾,

真的只是偶爾。

 

 

我希望能笑著的,

但今天,就當作是偶爾吧。

 

 

留下來的,請記得活在當下,

連他們的份一起活下去,

然後,以國人平均餘命為標準,

不達終點,誰也不准棄賽。

 

終點見。

 

                      2014/06/18 呼

 

一樣是這個時空背景下的歌,送給你們。

[jerry的好音樂] 沖繩樂團BEGIN:ボトル二本とチョコレー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