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957.JPG 

(今天是紅色的胖胖....)

趁現在稍微記得打一下,不然一下又忘了。

Welcome Back "MATZKA & Di hot"

這句話是總結。

DSC_8911.JPG

當MA大上台第一句話講出大家好我們是"MATZKA & Di hot"我嚇了一跳~

不知道是認真討論過還是突然講錯啦~

因為這是他們最早出道的團名,類似伍佰 & China blue的感覺

 

雖然好像聽起來什麼差,但對團員實際上我覺得是很不同的吧~~~

或許一開始以MATZKA為主題搭配一個樂團就是最適合的組合~~

 

然後MATZKA回來了。

(迷之聲~~大師兄回來了)

DSC_8981.JPG

DSC_8965.JPG 

DSC_8952.JPG  

這就是我四年前認識的那個MATZKA樂團阿!!!

聽起來很隨性,但是極度的強悍!!!

今天就是給我這樣的感覺!!!以樂團演出來說今天是100%的火力全開!!

(迷之聲: 喵的就是欠練團阿!! 前面一個月連續跑校園場,有練有差!!)

 

歌曲其實都那些,但是今天很驚艷的是 "銜接" 跟 "燈光"

要知道練"間奏"、"前奏"這些橋段才是最花時間又不太容易被注意到的阿!!!

然後燈光今天完全搭配歌曲橋段切換顏色,真的該鼓掌!

DSC_8927.JPG 

開頭的 "台灣雷鬼" 起頭接著Mado Vado

整個開場氣是做足,充滿拉丁風,

接到"再見了孩提的你",這段用很神祕的曲調銜接,

切到超重口味的hard rock害我一度以為在夜店 XD,音樂上的變化層次做得很棒!!

(然後這裡吉他手阿輝整個帥度破天阿 真的彈得很屌很帥)

DSC_8923.JPG

DSC_8939.JPG 

稍微拉賽之後是"Love You No haha",不用多說就是把雷鬼風發揮到很舒服極致的歌,

感覺這首歌節奏有比專輯快一些,這樣是很不錯的,因為再慢會讓人有點容易分神!

不過這裡阿輝及他不知道再調什麼鬼,彈走音還有一些小trouble~~哈哈

然後很少見的最後一遍改成合音為主,MA大隨興唱主歌,其實這樣編排很棒,

我想應該是今天突然氣氛到了這樣唱的XD (聽完海祭結論是故意的)

MATZKA很北爛的自我介紹"大家好,我是MA自達,是MATZKA的弟弟,今天來幫他代唱。"

不錯,這就是MATZKA的風格,白爛 XD

DSC_8943.JPG 

接著上的是I got a trouble (進歌前換MA大出trouble 哈哈阿哈)

這邊要提一下今天音控很棒,我在第一排沒有覺得背景壓過vocal,

阿修阿輝的合音也都沒有比主唱小,整體聽起來很舒服!!

讓這首全場可以跟著 "歐以歐伊呀" 全場很自然可以跟著合!!

然後拍手鼓掌橋段,台下雖然不是全部都是MATZKA粉絲,但是很明顯氣氛效果很好阿!

而且氣氛一到,MA大順勢到台前solo吉他,減少中間間奏太長容易冷唱的問題!!

(拜託每次都這樣玩謝謝)

DSC_8953.JPG 

DSC_8955.JPG

DSC_8956.JPG

然後是古拉莉,榮登每次忘詞排行榜第一名的歌,但好像今天真的沒有忘詞ㄟ,超不正常的!

寫給MA媽媽的歌 (古拉莉是MA媽的名字)  這首台下有比較冷拉  建議下次可以換別的~~~

然後順便酸一下MA大,不要一直副歌唱低八度,以為台下沒有人聽到你再閃高音!!!!

這邊間奏MA大跟阿輝吉他,真的是不得了,一個拉丁到極致,一個比較美式藍調,很帥阿!!

DSC_8976.JPG 

馬上就來了快歌,No-K

這邊一開始MA大用壞人嗓大唱 "Are You Ready" God超狂放的阿!

拜託每次都這樣玩!!!

而且節奏對了,之前很多次這首歌節奏太慢,整個high度下降,

今天這個快速版本就是對的超high! 中間有MA大RAP阿輝吉他solo台上三隻吉他戶尬

很完整很強大的一次No-K阿!!

經典句:"台灣人唱台灣歌"之後接"舞女"(這好像變成最近定稿了)

除了台下真的可以幫忙唱之外,收在"威士比"也是一絕,

特別要講的是銜接,保力達逼~~~唱完四個重音下完直接M.A.T.Z.K.A

超級順!!!!這才是有用心ㄚㄚ!!!!麻煩以後這兩首就這樣接謝謝!!

Temple也下得很好,沒有太慢,專輯裡面的速度拿到台上真的會有點太慢~~

然後唱腔多變,低音大八度的類似機器人的唱法很不賴還是很特別阿~~

然後還是會等阿輝吉他站到舞台前彈,講真的這樣不只是個人耍帥,

還會讓整場表演更有吸引力,避免間奏的冷,讓整首歌有亮點~麻煩以後都這樣玩

DSC_8921.JPG

DSC_8963.JPG

DSC_8973.JPG

DSC_8959.JPG

 

 

DSC_8960.JPG

最後一朵花,應該是因為時間delay的關係,不好意思擋到動力火車,所以今天整場可以用

"火速演奏完畢"來形容,雖然少了喇賽,但音樂品質不減~~~

副歌轉接"水災" (最近也變成定稿了) 我覺得效果不錯,反正他們不愛唱芭樂歌,

就兩首一次唱完給個交代,又讓人覺得跟專輯不一樣很live很特別~~~

放在這裡接真的完全沒有違合感,重點會覺得水災副歌好好聽 XD

然後台下好配合,真的都會唱ㄟ XD(我是指其他群的 不是MA兒好)

DSC_8928.JPG 

接著台下安可的梗,(阿輝這邊接sky生日快樂真是太貼心了阿~~~)

然後強烈懷疑MA大是順口官腔祝大家玩得愉快 阿哈哈

(我們有這麼認真的嗆他應該多少有發現是我們...)

Vao Vao Ni,神曲無誤,MA大這邊自己不拿吉他唱,

從一開始不知道該幹嘛,到現在慢慢知道可以順著自己的舞感(對,他會跳舞,dancer老師的程度)

然後歌曲完全隨興之致~~~主歌基本最近現場都跟專輯不一樣了,改唱合音(我想應該也是不會有人發現拉...)

因為原本專輯主歌key太低,現場效果不好,所以MA大很自然合到高三度,順著歌隨興唱(每次都不一樣歐)

然後副歌,手指天空拉大高音,每次看到那個畫面都會有個人歌合一的神聖感

真的是應該拿來當第一主打的神曲阿!! 全場大揮手聽這首歌真的畫面很美!!!

不誇張,後面有路人問我們這首是什麼歌,他聽到哭出來~~~第一次聽的最準!!!

 

歐對結尾,MA大秀了蒙古人高深技巧"喉音",聽起來是一個很低頻的唸經的聲音,

台灣能做到的真的沒幾個!!!(是說大家應該也不會發現這有多難就是....難度不下海豚音)

DSC_8989.JPG

整的來說,今天表演大概有90分(能跟台下一起喝酒拉賽才是100分 XD)

不過這樣的練團跟強度,7/9站上海洋音樂祭壓軸應該也是用這套,

講真的我很期待!! 麻煩多一點帶動(很多人沒聽過阿~),

I got a trouble的歐以歐以鴨, MATZKA的A, No-K的K,這些都是要教的,

簡單教一下台下真的會比較入戲~~

很開心今天又聽到100%強度的MATZKA & Di Hot !!

 

最後補一個: 沒有雷鬼頭很難撥頭髮後~~~

DSC_8930.JPG

 

2014/06/25 金曲系列演出~~

 

好像還滿多人的今天~~

DSC_8907.JPG      

           

 

 

 

 

 

 

 

 

 

arrow
arrow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