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把聽歌當作一種夢想很奇怪,

但"聽歌"確實就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事情。

這一次,我真的近距離碰到了主唱跟他握手,還跟鋼琴手留下了一張合照。

在距離台灣110公里的沖繩,完成了對粉絲來說很有意義的一件事。

勇敢作夢,因為有時候,夢想,真的會實現。

 

2012年,我人生第一次聽了BEGIN現場演出,第一次為了聽音樂坐飛機出國。

[jerry的雜感文] 沖繩樂團BEGIN:夢想的起點 

2014年,衝著歌謠日來到了沖繩。

[jerry的雜感文] 沖繩樂團BEGIN:2014歌謠日~~我在沖繩 

 

就在我決定來聽歌謠日之後,發現他們在歌謠日隔天有個奇怪的演出,

地點在東南植物園,非常冷門的沖繩景點。

10455200_663556953733483_4682420859950873365_n  

 

因緣際會請朋友幫我從網路上買到票 (感謝Peter !!)

最後決定硬是加入這個行程。

 

星期六歌謠日當天大場子,自然是不可能跟台上有任何接觸,

而星期天這場我則是抱著反正就是演唱會來聽歌的心態到了東南植物園。

原本預期是大舞台然後台下遠遠的坐著聽歌,

到現場才發現這個場子很小,即便我已經delay一小時進場還是坐在大概觀眾第三排的位置。

草地上搭著遮陽遮雨棚,了不起500人左右吧~~

 

然後就這樣看著BEGIN主唱在台上當主持人串場(因為其實今天主角不是他們)

就像我平常去聽MATZKA,一個小live house的距離。

 

不可思議。

昨天還在萬人場子台上的團,今天就在離你10公尺的地方表演。

 

原本不好意思照像,發現其時現場並沒有很嚴格的禁止,基本上類似默許,

於是就像我習慣聽live house的感覺,想到就照一照,

好聽的部分就低調的錄一錄。

 

超不真實的。

 

DSC_0283  

 

後來研究DM大概猜測BEGIN他們辦這場演唱會的用意,

其實是要給在100年前來到沖繩的巴西人們,以及他們的後代,

趁著這次邀請到巴西國寶來沖繩的機會,

舉辦一個小小的巴西假面嘉年華,

所以場子主要是給巴西的表演者們,他們比較類似一個引介。

現場氣氛隨興到一個境界,沒有很明確現在要唱什麼歌,

就是BEGIN以前的巡迴幫忙表演過的鼓手、bass手,

看到在台下就被抓上來唱歌,一團和樂的同歡會這樣。

 

講時在我真的沒看過表演可以隨興Que到這程度

還有橋段是問台下有誰生日,然後就上台,選一些島上的島歌,

就讓台下路人到台上唱真人伴奏的卡拉OK...

然後其他的藝人、以前的工作人員,都是在一兩首歌前被抓到後台,

過一兩首就上去唱了...

 

雖然真的聽不懂他們在唱什麼,可是那種大家都是好朋友,

好久不見的感覺真的很棒。 (MATZKA雷鬼趴以後麻煩嘗試這種路線~~)

 

主唱: 比嘉榮昇

DSC_0296.JPG

鋼琴手:上地等

DSC_0302.JPG

吉他手: 島袋優

 

DSC_0293.JPG  

 

 

在巴西團上台演出時我發現吉他手跟鋼琴手都很隨興在台下跟工作人員聊天,

在內心揪葛了不知道多少回後,鼓起勇氣的帶著相機走向鋼琴手。

開頭就問想跟他合照,他略略面有難色,

好像是有被唱片公司禁止的吧~畢竟答應一張就會變一群。

聽到我們是從台灣來的,就決定很親切的讓旁邊其他工作人員拿像機快速的讓我們照完。

(台上這時很吵應該沒什麼人注意到)

 

鋼琴手的講話聲音跟CD聽起來滿不同,原本以為是個音很高的,沒想到平常講話聲音挺正常低的~

拿到合照說時在還是覺得好不真實,因為這是你就算事前規劃也不見得碰得到的運氣。

當然可惜的是就像一班傻粉絲一樣,拍完照就笑笑走了,

其實真的是想他們說聲感謝,然後我真的很懂你們的音樂這樣。

DSC_0320.JPG  

 

 

有了一次成功案例,膽子就大了想去找我真正比較迷的主唱,比嘉榮昇,

他是一直都當主持人在場邊stand by,然後旁邊又跟了一堆工作人員。

DSC_0308.JPG  

一直在糾結到底要怎麼越過工作人員的防線,

後來是鼓起勇氣裝自然繞到後台,表明想合照的來義,

比嘉先生聽到我們是從台灣來,

表明很抱歉真的不方便照像,但是很主動親切的握手感謝支持。

 

握手耶

God我想我會永遠記住這個畫面。

 

雖然對藝人來說短短幾秒,他們當天可能就忘記了,

可是對於特別跑去沖繩聽歌的我來說,

這是真的無價之寶

 

很不真實阿~很像電視機前面的人突然跳出來跟你說話,

他本人也跟我預想的一樣,就是一開心快樂的吉祥物,

跟MA大一樣都是奶油桂花手那一掛的,

但是短短幾秒講話,你可以感覺得出來這個人散發出的誠懇,

能紅這麼久,真的是有他們的道理在。

DSC_0354.JPG    

 

回到位置上的時候腦袋一片空白,一切就像夢一樣的不真實。

 

"我真的跟BEGIN他們講到話了"

 

兩年前的網誌,我寫下了這麼一段話:

 

後記:

演唱會1500場子全滿,基本上碰不到歌手,很遺憾沒有機會當面跟他們說聲hi。

走出門口時突然有種感覺,這可能不是我最後一次看他們的演出,下一站,希望會是沖繩,最好是MATZKA跟BEGIN同台的那時候。

 

兩年後,在陰錯陽差的演出上,默默的達成了我的心願。

雖然沒辦法更完整的親口告訴他們,他們的音樂帶給我的感動與啟發,

但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在距離110公里的沖繩,跟你崇拜的偶像見到面,說到話。

 

勇敢作夢,因為有時候,夢想,真的會實現。

 

                                                    2014/06/28 東南植物園演唱會

DSC_036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GIN BEGIN樂團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