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Sky-479.jpg  

【老婆】

終於,我輕輕的,帶著一點靦腆的喚了你一聲。

彷彿看著初生嬰兒一般的期待,賦予你這美麗的名字。

看在一般情侶平凡不過的兩個詞,在我口中醞釀了一輩子之久。

如同求婚時向你承諾的誓詞,

我不曾在任何場合、甚至開玩笑的時候這樣子稱呼另一個人。

因為我知道這兩個字背後的份量。

那代表著另一個自己,

左手與右手,

呼吸和心跳。

 

也許我們沒有權利決定人生中很多事情,

但至少,我可以決定在什麼時候賦予這兩個字真正的意義。

我很慶幸,這小小的堅持,留給了你。

 

【老婆】

兩三天前才求完婚,到現在我仍然有些不習慣這樣喚妳。

羞澀的,帶著一點綻放自內心的微笑。

要說到我們是怎麼走到這一步的,

細細回想真的有如電影情節一般。

 

先是我在研究所的年紀硬是跑去當了大學部營隊的老人顧問,

雖然被指派負責帶你跟另外一位小隊輔,

但營隊期間實在太忙根本連你們兩個的名字都記不住。

營隊結束後兩年,兩條本該分岔的平行線,

卻因為我寫了這個網誌,硬生生拉了回來。

你說是在追星時無意間翻到了我的網誌,

基於他鄉遇故知的感動,好奇的點開右手邊Facebook連結,

驚訝的發現有十多個共同朋友,

才回憶起這個曾經當過小隊輔指導的學長。

鼓起粉絲追星無畏的勇氣,邀請了一個根本上算是陌生的人,

一同去聽一場live house 演唱會。

而我也剛好在極度狂熱的追星熱潮,

當天來回台北台中,只為了一場兩小時半的演唱會。

那時候真的是如此的單純,兩個同樣瘋狂的粉絲,

毫無雜念的訴說自己對偶像的崇拜,

演唱會結束,就在巷子口的7-Eleven喝酒聊天直到深夜。

那時我們誰也沒想到,那天把酒言歡的路人,

會是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存在。

 

我們開始揪了一群聽歌的好朋友,自詡為MA兒好,

只要MATZKA好就什麼都好。

一群人第一次見面,竟然是在台東,並且有過夜的三天兩夜行程。

但我們一行人彷彿上輩子就見過一樣,完全沒有陌生的感覺。

就這樣南征北討,足跡踏遍台北、桃園、台中、雲林、高雄、台東。

整整追了一年多的星,也陸續撿到了許多聽歌的好朋友。

一直到墾丁春浪,兩個人才越走越近,決定開始交往。

開始妳在台中,我在台北,遠距離戀情讓我們有理由往來兩地的景點,

而後你工作換到台北,考慮一起生活,我們才走到了今天。

 

因為音樂,我們相識,

因為追星,我們相惜,

因為了解,我們決定相守一生。

 

如果當初我沒有單槍匹馬的去當營隊老人團,

如果當初妳沒有逛到網誌搜尋這個人,

如果當初妳沒有邀請我去台中聽歌,

如果當初我沒有翹課瘋狂的來回台北台中,

如果當初妳沒有勇敢的表示善意,

如果當初我們沒有嘗試交往,

如果當初妳沒有到台北工作,

. . .

 

【老婆】

我想今日可能輪不到我喚妳這一聲。

緣分,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們都不完美,也因為過往感情的經驗讓我們知道,

一輩子是多麼無法預測的承諾。

但我永遠記得那天,我嘗試著要改變你,

要你變得更向上、更勇敢,

妳告訴我那如果做不到,是不是就不要我了。

我抱著妳,兩人沉默無語。

霎那間,就好像愛情電影情節一般,

我只知道此刻我好愛好愛眼前這個人,

心靈深處自然浮現了那幾個字。

"我要娶妳"

很像佛家大澈大悟的瞬間,

眼淚開始無預警的落下,再也說不出一個字來。

"我要嫁給你"

我聽見妳在我懷裡的這句話。

兩個人擁抱著,靜靜的度過了15分鐘。

沒有任何海誓山盟的誓詞,

就只有我們兩個,心意相通,萬籟俱寂。

原來,到了人生中最重要抉擇的時刻,

無聲勝有聲。

 

 

於是在我在求婚誓詞的最後,

去掉了"嫁給我好嗎?"的問句,

留下期待你的回應。

 

"我要娶妳"

.

.

.

"我要嫁給你"

 

 

 

【老婆,我這輩子就叫妳老婆。】

 

                                      2014/10/31 寫在求婚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