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MATZKA先生打工歌曲~ 無懼的力量。不囉嗦先聽歌

 同場加映一樣是三商美邦贊助的 (我還有保他們家的Orz..)

 

我第一次聽到雞皮疙瘩一直掉,之前還在想是不是聽歌聽雕了,

一直沒聽到好聽的歌,

原來,只是沒聽到對的歌!!!

 

先說個題外話XD 聽到這首很興奮去留言,

就覺得這首歌為啥不叫one day,

結果MA先生竟然回說因為他在寫另外一首歌可能也叫one day XD

好蠢的理由~~

不過瘋狂粉絲也還滿開心的,因為一聽就打到他重點 嘛哈哈阿

 

這首就是個廣告歌,故事本身感人,講一個輪椅女孩勇敢玩樂世界。

姑且不論是不是錢太多,但至少我覺得這份正面能量是好的。

歌詞難得有押韻!! 麻煩繼續押好嗎!! 聽起來順多了

(對MA先生我就是在說你)

 

一開頭電吉他回音開頭,最後結尾也是結在這個,聽懂還滿有意思的。

然後用連續的刷扣當底,其實很有這首歌清新、明亮的感覺。

讓我直覺想到動力火車版本的彩虹阿!!!

歌詞寫到

"每天看到自己在鏡子中
知道自己和別人的不同
不願原地困留 心早已渴望自由的天空"

影片跟歌詞真的是很合,也難怪這首歌感動很多人。

 

然後副歌一出 "One day"底下兩下定音鼓,氣勢整個開闊~

順帶一提,MA先生唱腔也是有講究的,

第一遍one day用的是喉嚨氣音比例比較高的唱法,

第二段one day就是頭腔共鳴真音直上,

第三段就是power全開,又高又沙啞的嗓特別明顯。

聽那最後幾句"無懼力量 推動我的夢      屬於我的夢       我勇敢的夢" 兇的哩~~

唉~是說打工歌也還滿認真的嘛~~(只是應該很少人會聽到這裡來就是)

 

第二遍主歌除了多了鼓、還有原本右手邊漂浮的電吉他(旋律就用開頭那段),

聽到左手邊音軌"雷鬼刷反拍"我整個會心的一笑~~

是一定要很雷鬼就對 哈哈 怕人家沒認出來是你編的...

 

然後再來間奏挺有意思,又用了點巧思背景大合唱,空間感帶出來,

小鼓連打,越打越激昂,偷偷塞了個鑼,

然後接著 鼓力全開,完全可以想像如果有真的鼓手打起來應該超帥的阿!

 

第三遍副歌one day開頭,又多花腦袋放了一支電吉他加強大rock的感覺,

然後在歌詞

"無懼力量 推動我的夢"

接人聲 "歐~~4 5 6 7 6 5 4"這種音階真是順到不行阿~

 

順帶一提bass挺有意思,單聽真的好忙~~

而且安排出現的點都很棒,不是整首都滿滿bass

是說寫那麼多可不可以換一份沒有雜音的mp3阿~

youtube撥一直聽到講話好煩....

 

整的來說這首可以稱得上上之作ㄟ~

沒有什麼好挑剔,有沒有到"神作"我還不敢說,

個人對於神作要求很高,要能單首循環一小時不膩,那才是真的神。

不過這寫到現在我好像一直放還是覺得好聽就是@ @

MA先生請繼續加油~~沒有你的音樂好無聊。

 

歌詞奉上!

 

主題曲:無懼的力量
演唱:Matzka

每天看到自己在鏡子中
知道自己和別人的不同
不願原地困留 心早已渴望自由的天空

時間只會不停地走
哀愁只會帶走笑容
停止抱怨 做些改變 世界將會不同

one day one day
我會走過世界的每個角落
呼吸每一片天空

one day one day
我會決定自己生活
打造一道 屬於自己人生的彩虹


無法選擇 生命哪裡開始
有一天我知道我將離去
只要伴隨勇氣 就無需恐懼
擁抱真實美麗

希望藏在微光之中
用力追逐就不怕失落
時間一滴滴的流
探索 人生更開闊

one day one day
世界盡在我的視野
看見每個熱愛生命的面孔

one day one day
我能決定自己生活
無懼力量 推動屬於我勇敢的夢

one day one day
我會走過世界的每個角落
呼吸每一片天空

one day My one day
我會勇敢決定自己的生活
無懼力量 推動我的夢


屬於我的夢

我勇敢的夢

 

 

2014/11/27 好久沒寫樂評了阿~~誰叫你們出很慢!!

arrow
arrow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