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4S1539-編輯    

突然想到跟天上的阿媽說說話,

只是說說。

就當是寫寫字吧。

兩天前和朋友自在的喝酒,

又聊到了長輩年紀的話題。

大家都放下手中酒杯,改擦臉淚。

 

阿媽,乖孫ㄟ結婚了歐~

那天我帶sky在結婚前一天回家燒香,

祭祖的時候,我有好好的跟你說。

林家,多了一個媳婦了。

 

好像是我們家拜這個神桌近30年來,

第一個過門的第三代媳婦。

有點晚,不過我想阿媽你都明白。

 

那天祭祖,就像我們每個月初一十五這樣拜一樣,

沒有供品,只有水果幾盤,簡單的清香。

多了的,

是一對搶眼的龍鳳燭。

這是乖孫ㄟ特別跑去買的歐,

據說是結婚六禮有需要的喜燭禮炮。

還有看起來很厲害的排香。

沒有外人,就只有我們一家四口,

當然還有你未過門的媳婦。

 

那天阿爹帶頭拜拜,

只說了一句,

"林家的列祖列宗,今天家裡多一個人,娶媳婦了。"

然後再也說不出多的了。

大家很安靜的,無聲勝有聲的拜了拜。

虔誠的。莊重的。

 

乖孫ㄟ很像就感覺到了一些什麼,

是一種暖暖的,滿滿的感動在心頭。

眼淚好不容易忍住的。

小時候還搞不懂阿媽你說看到孫子娶媳婦的感覺,

但在那天,

我好像懂了。

 

 

阿媽,我知道你在天上過得很好,

很久沒有機會跟你說說話。

乖孫ㄟ過得很好,找到一個很棒的老婆。

我很幸福,

我會很努力的過每一天,

問心無愧的告訴你,

 

阿媽,乖孫ㄟ過得很好歐。

 

                            2015/05/23 祭祖

 

_D4S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