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我不是葉姵文~~~

因為我還真的是自己爬文爬行程,爬到最後決定去這一家的。

選的行程是"太一國際旅行社"

義大利威尼斯、阿瑪菲、天空之城、卡布里島典藏十二天

官網:

http://www.t1tour.com.tw/webc/html/group/index.aspx?city=23&start_day=&end_day=

 

之前已經去歐洲自住過兩次,本來想說蜜月也自助,

結果老婆冷眼一笑: 你再提自助兩個字看看....

於是行程立刻開始從翻地圖到找旅行團。

 

 

我是打算跟9/28(一)的團,我就好奇這麼漂亮的時間怎麼沒有滿團!!!

9/28(一),剛好六日跟家人烤玩中秋節的肉,星期一補假的時候,

揮揮衣袖,在眾人放假有空羨慕你的時候,告訴大家我要去蜜月了。

回來10/9號,猜猜怎麼樣?  剛好又是雙十連假的補假阿阿阿阿!!!

所以法定8天婚假剛好請完,

玩12天回國後還有10/10、10/11兩天休假!!!

可以跟家人炫耀、補眠、選照片。 一整個完美!

 

一開始選蜜月地點的時候是找北海道,

找著找著突然覺得,

如果一輩子只能有一趟旅行是冠上"蜜月"的稱號,

那這地方得是夠"虛榮" 夠 "普及",

就是要像個觀光客一樣在景點前面比ya

然後跟人家講: 阿~~這裡我去過!!

 

所以我心中浮起一個想法,

就是要去"拼圖"上面有的景點,就是要去人家複製畫常會有的景點。

我想到了羅馬競技場,比薩斜塔,

於是乎開始選找義大利的團。

沒想到現在義大利團進化了,不在像以前只有玩南義、北義,

大都是12、13天把義大利踩一圈。

 

問題來了,這不就變成走馬看花,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行程?

所以我默默的捨棄了可X、雄X的中價位團,

往我認為的高價位團搜尋,找到了太一跟誠翔這兩間。

本來很杯桑的覺得就都是拉車行程,

沒想到科技進步,竟然12天還有搭配"3次高鐵"或者是"國內飛機"

這種高檔玩法!!

好像可以不用走馬看花的太嚴重!!

 

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討厭拉車,

寧可在景點發呆,也不要在車上睡覺,

這也是我最終選擇太一的理由。

12天把義大利講得出來的點繞完,

總共拉車15小時。

除一除,一天才1.5小時而以阿!!!!

(嘿對,基本概念扣兩天飛機)

驚為天人!!!

這也是其他家旅行社沒有的!!

 

雖然一樣是得移動,但坐高鐵、作船、火車,

對我來講那也是旅行的新奇體驗,反正只要不拉遊覽車都好

(而且我超容易暈車...)

 

出國旅行我大概也算半個老手了,大體上就分四卦人:

1.景點掛

2.美食掛

3.Shopping掛

4.飯店掛

 

一般人每次講"都好","都可以"的時候,

大都是搞不清自己是哪一掛的。

像我自己是景點掛,所以可以接受吃的一般般,

不買名牌包,住乾淨就好,反正我都在外面逛。

建議大家在選團時,真的要先搞清楚自己是哪一掛的人,

 

才不要shopping掛的選到景點為主的行程,

或者景點掛的選到住好飯店為主的行程。

怎樣都玩不開心。

 

講這一堆是因為,我選擇太一的時候就是考慮到,

他應該比較接近我所謂"景點掛"的排法,

才會把錢花在"高鐵" "飛機"這種比較奢侈的移動,

為的就是多留一點時間在景點上。

當然因為還沒去所以也不曉得是不是就真的如我所願,

但至少就行程表看起來都還可以接受。

 

有一好沒二好,行程比較多就只是4星的飯店,

吃的也不是像人家餐餐米其林,

中間也沒有排outlet買到爽的行程。

誰叫我團費也沒特別高~~又不是田喬。

 

但有讓我吃到一餐米其林二星,

有住到兩晚五星飯店,

對我這種習慣自助旅行的來講已經很奢侈了!!!

 

下面列出我覺得這組行程的好壞,大家自己評估是不是符合自己個性嚕

優點:

1. 最南玩到最北,不走回頭路。

2. 3段高鐵,拉車僅15小時。(有的團一樣是3段高鐵but拉車一樣很久...)

3. 威尼斯住兩晚,實玩1.5天 (如果第一天晚上夜遊也算的話那是有兩天了)

4. 羅馬半天,梵蒂岡半天,還有留半天讓你自己玩羅馬。(我覺得羅馬很重要阿...)

5. 藍洞有兩次機會進去。

6.一餐米其林2星。

7.威尼斯入住兩晚5星飯店。(據說是電影場景?)

8.去的都是我聽過的大眾景點!!

羅馬、梵蒂岡、比薩斜塔、托斯卡尼、佛羅倫斯(翡冷翠)、米蘭時尚之都、威尼斯、龐貝古城、藍洞(有聽過但不知道在義大利)

 

缺點:

1.飛機要飛三段,理由可能是因為沒有台灣->拿坡里機場的班機。

2.同上,實際飛機要扣掉2天半,因為第二天中午才到的班機。

3.米蘭只有待到半天。

4.沒有去outlet (對我來講算優點)

 

2015/08/13  期待但又怕受傷害 XD

玩回來感想在這: 

[jerry的好東西] 義大利蜜月團~~回來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