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小精靈"這個社團真是太精采了,

每次我覺得需要練修養的時候就去看一下,

然後都會覺得自己還未夠班.......

真的要讓FB有一些平衡的報導,

不去加一些反面思考的社團,永遠都只有看到一面。

偶爾也是有些真的不錯的觀點就是,

比如美豬進口問題,我自己覺得確實應該比照美牛辦理,

主要還是我無法選擇~~菜市場不會標示阿!

 

剛剛看到一些對羅瑩雪歌功頌德的回文,

真的有點看不下去,

我個人是贊成鄭捷這case是該死刑的,

也覺得越快越好沒錯。

但有沒有人告訴我,

法務部決定執行死刑的順位,

標準在哪裡? 法條在哪裡?

 

不能只是民怨一句 "細厚",

所以國家法律就跟著動作,

那我們跟人治的國家有何不同? 要法條何用?

 

可以立一條簡單法令,

"對社會有重大影響案件應於1年內執行完畢"

那你今天要加速動作我都沒意見。

但我們有嗎?

還是一切時程掌握在法務部長手中?

就像包青天帥氣的丟下令牌開鍘?

 

喊一句"細厚"是最簡單的,

我也是很想這樣喊的。

因為不用動腦,不用思考,還可以發洩伸張正義。

 

但喊出這句話的同時,我們也拋棄了一些其他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