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的很多,寫一寫當紀錄。先用聯合報的新聞,關於228,前後4屆總統做了什麼事情~~

https://udn.com/news/story/1/2310055

 

先假定聯合報的文章是真的(應該算是泛藍的媒體吧),舊的總統就不管了~~往前看吧。

蔡英文 做了哪些事?
●民進黨主席時期,也經常率黨公職參與228紀念儀式
●宣示總統府下設真相與和解委員會
●宣示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並在3年內提出調查報告。
●宣布228重要文件已解密
●文化部逐步讓中正紀念堂的空間回歸中性使用,開閉館停止播放「蔣公紀念歌」,半年內提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組織法」修正草案
蔡英文任民進黨主席時期,也經常率黨公職參與228紀念儀式,就任總統前,她就宣示要在總統府下設真相與和解委員會、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並在3年內提出調查報告。近日她也宣布228重要文件已完成解密,文化部宣布將逐步讓中正紀念堂的空間回歸中性使用,目前已將紀念堂商店中威權統治者意象鲜明的商品下架停售,開閉館也停止播放「蔣公紀念歌」,此外將在半年內提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組織法」修正草案,包括名稱、轉型後用途,都開放社會討論。

 

我看到得重點是,

1.好不容易228的重要文件解密了,那些冤案可以一件件回頭查。

2.中正紀念堂回歸中性使用,要辦什麼展隨便,然後要有一個中正紀念堂的基本管理辦法。

3.然後中正紀念堂商店街不能有停售蔣公的周邊商品,還有停止廣播蔣公紀念歌。

 

然後我看到大部分的新聞網友回文都是類似:

Steven Tsao
民進黨搞經濟做事無能到不行,只會鬥爭.

Jakey Wu
可惜的是國民黨執政時,未能說服百姓,任由民進黨及台獨份子污衊,是非顛倒,每年此時都被拿來消費,撕裂族群,至今無法收拾。

 

這一類的回應。我真的不理解這跟新聞有何關聯就是....嚴格說來就是第三點有關連吧~

也不是到處禁止,私人商品店想要賣蔣公周邊,我想也不會有人擋你,也只有擋了官方小賣部。

當然我覺得"去蔣"這個動作絕對是有政治操作無誤,但假定新聞為真,我滿贊同這三點的阿,

有啥拆圍牆、拆銅像、正名等大動作的"去蔣化"嗎?  我覺得算做的很輕了說....就只是商品下架不是?

對很多人來說,他家長輩就是莫名其妙不見死掉了,然後大致上跟當時蔣總統就是脫不了關係,

這應該是已知的事實,沒啥好吵的。對這些後人來說,應該完全不能接受Q版商品化拿來賣的吧?

所以至少,就是官方小賣部商品下架,民間商家就隨你高興政府管不了。

我是覺得這....應該還算滿合理的作法吧。

 

這邊我必須說,我很贊同 蔣萬安 的發言ㄟ

http://www.storm.mg/article/227687

蔣萬安表示,非常贊成中正紀念堂並陳蔣中正的功過史料,而非僅呈現單一面向的歷史,盼讓民眾全面了解那段歷史,把評斷權交由民眾。

==>這點我很認同,就像秦始皇一樣,功過皆有之,應該全部攤開來給後人評斷就好。現在的問題是,沒有真的攤開來講阿!!!

然後變成只要主政的一提228(不管藍綠,幾年前大家罵馬英九,現在罵蔡英文),

大家就會下意識說,這就是政黨惡鬥,又在煽動,巴拉巴拉以下一萬字。

這真的是有思考嗎?

 

 

其實會想寫這一篇是因為,看到不少朋友,甚至我自己,在幾年前都是覺得,

"每年都在提228煩不煩?  在那裏叫說要換鈔票、拆銅像、改名字,拼經濟比較實在啦! "

 

在我看完一些網路資料以前,我不曉得基隆港曾經有機槍掃射屠殺平民,嘉義機場有暴動導致雙方死傷,

澎湖還有個713事件,殺的比台灣本島228還誇張。歐對~其實更早以前,還有個台灣民主國(離題)。

整個事件最嚴重的是把一代人的仕紳,當時所謂的知識份子,一口氣大量滅殺,

導致後來我父母那一輩人,20~30年的時間基本不敢討論政治,認為政治很髒很恐怖。

 

然後課本是這樣教的,"白色恐怖" 就是家人突然被叫出去,然後就回不來了這樣,其他的都沒有說。

我不是受害者家族,但,我看到這段其實也就60年前的事情,

才發現原來這個國家還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事,偷偷的掩蓋著,沒有公諸於世。

 

其實回到當時戰亂背景,我是可以理解為了鎮壓管控人民,所以用這種集權手段統治,

戰爭,誰的拳頭大就是硬道理。

歷史,就是贏家撰寫的故事。

可怕的不是發生過屠殺,而是發生過屠殺,而這塊土地上的人卻  "不知道"  與  "不在乎"。

我們知道希特勒屠殺猶太人,很不人道。

我們知道228事件很多人被殺,但,就僅此而已,沒有更深入的了解了。

到底那時候在台灣各地,發生過哪些事件?

就我知道並不是所有事件都是單純的政府殺人民,也有人民革命反過來殺很多政府軍的。

對,革命起義,在台灣,但我們不知道。

 

其實滿多聲音問,政府明明就有道歉,還有放假,改公園的名字,給錢、正名,那些228家屬們還要吵什麼?

我想答案,應該是真相吧。

就是這幾天新聞公布,好不容易解密了228事件的一些文件,

很多人想知道,當年,我的祖父母,到底最後是怎麼死的? 死在哪裡?

我覺得這是很有意義的一步,真的不是很隨便大家再吵一些政黨鬥爭,這種低層次的問題。

 

"每年都在提228煩不煩?  在那裏叫說要換鈔票、拆銅像、改名字,拼經濟比較實在啦! "

 

因為被媒體炒作,大家覺得好像政府就要花一堆錢,去改路名、正名,

"去蔣化"把商品下架,停止撥歌,這應該都是不花錢的動作吧。

頂多就是官方販賣部少賺錢。認真看看這些實行細則,我想也沒多少人會反對。

但套了一個"去蔣化"這個帽子,大家下意識就覺得這是鬥爭,是內耗了。

以前的真的可能是內耗,但這次,我覺得 "沒花到錢" 的小動作,何樂不為?

 

換鈔票拆銅像改名字,真的都是很粗淺的,我也不贊成沒事在那裏拆。

因為這東西是得從根本思想認知開始,當夠多的人知道,曾經228發生過怎樣的故事,

大家開始去反思,那這樣對於一個功過皆有的人,到底立銅像、印鈔票,對不對?

那個時候,才是我們能夠理性決定處理方式的時候。

而現在,我們連揭開歷史這件事都還剛開頭而已。

 

 

最後如果你覺得:

"有空在那裏吵228事件,煩不煩阿? 拼經濟比較實在啦 !"

 

那麼你可能會覺得以下幾段也很熟:

"有空在那裏吵服貿,煩不煩阿? 拼經濟比較實在啦 !"

"有空在那裏吵同性婚姻,煩不煩阿? 拼經濟比較實在啦 !"

"有空在那裏吵原住民認同,煩不煩阿? 拼經濟比較實在啦 !"

"有空在那裏吵環境保護,煩不煩阿? 拼經濟比較實在啦 !"

"有空在那裏吵核電歸零,煩不煩阿? 拼經濟比較實在啦 !"

 

228事件目前統計當年死亡人數大概是18000~25000人,以台灣人口現有來算,大概不到1%。

發現共通點了嗎? 都是所謂的 "少數"。

所以我們不會聽到:

"有空在那裏吵年金改革,煩不煩阿? 拼經濟比較實在啦 !" 

"有空在那裏吵Uber合法,煩不煩阿? 拼經濟比較實在啦 !"

"有空在那裏吵一例一休,煩不煩阿? 拼經濟比較實在啦 !"

因為這是 "多數"。

 

所謂的民主,就是誓死捍衛你發言的權利。

而不是當人多的時候,發言才是理所當然。

總有一天,在某些議題上,你也會是那個 "少數"。

 

                               2017/02/28 過12點了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28事件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