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有劇情大地雷,確定想被雷再點

 

 

 

我XXXXX的,導演編劇你們的心是不是黑的阿!!!!

這種殘忍虐心的劇情,你們都寫得出來!!

我以為我只是在看一個合家歡樂的搞笑劇阿阿阿阿阿阿!!!!

才六集!!! 給個溫馨快樂正向芭樂劇情會死嗎!!!!

 

但也正因為如此讓這片變的不平凡。

 

 

三四集講的就是初戀愛情、補一點成長過程中對於父母的崇拜,

結果五六集聚焦竟然在人生無常,來的及,與來不及的告別。

一開始第五集結尾給我演到 "阿樂?"

瞬間給我斷尾,我想說還好今天有連著兩集一起撥,

不然你導演好樣的,我整個禮拜應該都會一直懸在那裏吧。

 

結果!!!!

真他X的不打算拍續集了!!!

 

第六集開頭就給我直接"告別式"!!!

完全沒有轉圜餘地,沒有花系列的編劇空間,

就這樣把一到四集好感度點滿的大男孩,

硬生生的給收了!!! 發便當!!!

好樣的!!!!!

 

一開始覺得非常生氣,覺得好好一個劇本,

被編劇"為收而收"的把腳色收掉,(車禍這什麼爛梗)

但剛剛看完沉澱了一下,覺得這真的就是導演編劇要表達的。

 

人生無常。

 

長這麼大,在身邊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人,

明明好好的一個人,隔一天就沒有了。

各種悔恨、遺憾,

堆砌著,走到了今天。

很久沒有被點醒這份感覺了。

 

 

 

阿樂爸(李李仁)在墳墓前問有什麼遺言,

瑤瑤一拳過去,"歡迎回家,老爸"。

那個開玩笑似的,反而真正凝聚了很強大的情緒張力,

看得我都要跟阿樂爸一樣跟著崩潰了。

 

 

然後中間引導到壞議員求神明讓癌末老婆活著,

瑤瑤看著還有一個月可以活得議員太太,告訴他,

"還來得及,珍惜身邊有的人。" (大意如此)

這邊真的把那種五味雜陳,講的很有感覺。

明明只剩一個月可活,

但至少,你還來的及說再見,而阿樂卻沒有。

這種前後的反差比對,沒有勇敢的賜死男主角,是做不到的。

 

 

我覺得這邊編劇(好像就導演本人)很厲害的把其他角色,都導向很正面的思維。

看到話劇社所有人,在散場後還有情有義,說要演給阿樂看,

然後演完,瑤瑤衝下台大喊何允樂(就已經有哭點惹),

但真正讓我爆淚的,是所有同學們圍過來,

笑著說再見。

 

"晚上十點以後不要找我歐"

"期末考記得保佑我歐"

"要繼續搞笑阿"

 

這種強顏歡笑的再見,其實那個力度比哭哭啼啼的還強。


 

我們,都需要笑著說再見的勇氣。

 

 

沉澱之後,覺得這齣劇僅僅用了六集40多分鐘的劇,

差不多就是四小時多,

把"通靈少女"的故事講得十分精采。

愛情、親情、友情,

生,老,病,死。

笑笑的,也就走過了這麼一遭。

這個收尾,成功的引起了我的回憶,我的共鳴,(但我還是想要喜劇收尾阿阿)

一個了不起的電視劇,我想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2017/05/01 通靈少女 - 勞動節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通靈少女 結局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