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真的好累好累,所以要趁今天還記得來發這篇

 

兄弟! 我把你嫁出去了!!!!

 

腦海中浮現的,是你在我求婚當天特別請假陪我場勘一整天,

還幫我跟老爸借汽車搬東西,

你那無意間的一句話,"反正,我就是完全配合,兄弟就是挺你到底。"

今天,我也是同樣一句話原句奉還,至少我作到問心無愧了。

 

從知道要當你們證婚儀式的主持人,就開始各種焦慮要如何把場子弄順,

到前一個禮拜才認份的開始寫逐字稿,才發現原來各種眉眉角角真的很多,

如何講的東西不能過度搞笑,台詞不能過度偏重新郎本人,而是要把焦點方在你們"兩人",

這樣分寸的拿捏,順序,還有每個橋段不會有人注意的背景詞,

到底該講些什麼才不會不合時宜,

喵的真心弄到三點多,重點看起來也沒多少字。

因為不斷的刪刪剪剪,考慮前後流暢,邏輯順序,

刪掉的大概跟寫出來的一樣多。

才知道我那時候結婚時儀式廳上的主持人有多不好當XD

 

昨天董董上來台北,難得我們兩個酒鬼可以忍住在家裡先不喝酒,

看著我當初結婚時儀式廳的影片,一句句反覆仔細聽清楚到底要在哪些場合說些什麼。

隔天早上到了迎娶飯店,還來不及找怎麼上電梯,就看到新郎禮車差不多到位,

就很自然的跟著看完你們全程的闖關(我還有錄影在跟我拿)。

跟著你們上去拜別,看到水母第一句跟爸媽拜別話就哽咽,

害我手拿相機跟著偷偷擦眼淚。

 

看著新郎禮車即將放鞭炮出發到新房,明明身邊三位伴娘都在我身旁,

但禮車還是義無反顧的出發了 (汗...),

也就是剛好我在旁邊,昨天有問過你新家地址,

立馬攔計程車叫伴娘們先行前往你家,省的流程不順利,

結果我和董董最後又攔一台車到了你新家才發現,

"疑,新郎還沒到?"

當下真的是各種笑翻,這才是我認識的許石頭。

PS: 後來知道是禮車不是故意慢到,因為不能走回頭路。

我想這些看似荒唐的插曲,應該足夠我笑你一輩子吧!

 

然後中午一群人因為晚宴,悠閒的在你新家吃pizza,

第一次覺得當別人婚禮工作人員可以這麼悠閒很棒,

水母穿著大拖尾新娘服,談笑風生的吃著pizza的畫面,

我想我真的很難忘記。

才以為一切就是順利悠閒的時候,

跟著長老的車,去你們拍小婚紗的地方,

我們提早半小時出發去場勘,因為似乎15分鐘車程就到了,

結果我們花了半小時,而且跟我想像的地點完全不同,

我們不是去故宮晶華的婚宴會場,而是繞到了北投 (汗...)

 

雖然好像所有人都知道這行程,但我被放到地點下車時,

還著實震驚了一下 (笑),計畫趕不上變化就是這道理。

因為現場遊客多,也不好停車,新郎新娘車也很自然的跟著遲到半小時,

我們當下立刻決定拍照主角群一到,就馬上換手開走你們的車去停,

不要浪費時間在等人找車位,

結論這真的是太明智的決定了。(笑)

因為我就不用跟著曬太陽 (疑),

同時長老也可以極速的只花半小時,就把原本一小時要拍完的場景全部搞定,

雖然到故宮的戶外證婚會場又拖了30分鐘塞車車程,

但至少,最大程度的把delay壓縮在原本彩排的四點前到位。

有驚無險的危機處理。

 

但故事往往不是大家想的這麼簡單,

戶外證婚會場,先是我們不知道你交辦的攝影機該如何開機錄影因為沒有螢幕 (汗...)

還有進場竟然是個L 型走入而不是常見的直線進會場走紅毯,完~~~全超乎我的想像。

然後就開始各種模擬、決定每個環節應該在的場地,

總算在彩排時雙方家長、伴郎伴娘都順順的走位。

殊不知這些真心的都是在10多分鐘左右決定完畢,(汗....)

怎樣才會最適合整個儀式流程、攝影角度、音量大小聲,

對,我們連喇叭都先轉向45度,

才不會造成最後一排的人聽得太大聲,但前面又聽不太到的情形。

攝影角度也是考慮了兩三種可能進場方式,才決定用什麼方法拍合照、拍進場。

當然這一切都是在你不知不覺中把這些東西解決掉的 (笑)

 

然後也還好有彩排,知道原來你們紅酒不是挑2017今年份的,而是相識的2014,

還有某伴郎其實不是你國中同學的時候,

又讓我笑了一下,這才是我認識的許石頭。(笑)

然後彩排完其實就4:30,原本預計4:40開始的儀式,

一直到5:00,整個會場的椅子基本都是空的。

是空的。是空的。是空的。是空的。是空的。

 

雖然我已經盡量假裝鎮定,但其實腦中已經在盤算假如待會沒有人,

伴郎伴娘加起來比台下觀眾還多該如何處理的備案 (笑)

好在派兵各種偵查,意外的就在5:03或者是那兩三分鐘左右的時間內,

瞬間所有的位置都坐滿了。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這一個來回我腦細胞都不知道死了多少....(笑)

眼看機不可失,自動略過原本預期的台詞,趕緊的就開始儀式,

因為原本1小時的儀式,整整delay25分鐘左右 (汗...)

 

進場時背景很乾,很長一段時間我實在沒有背景台詞可以說,

因為實在跟我想像的進場路線很不一樣....

但到了雙方感謝父母恩情的地方,整個流程就開始邁向軌道,

感覺得出來現場觀眾開始融入那個情境。

這時還好有故宮的工作人員跑來拿給我兩束花說:

"這是新人等會謝親恩完之後要送給爸媽的"

當下我聽完又笑了,這才是我認識的許石頭~~

當然,這些也都是事先我不知道的橋段。(笑)

 

好在有飯店人員提醒,當然是順順的要花有花。

殊不知,飯店人員又提醒了一段"掀頭紗的橋段可以略過歐"

我才猛然注意到,"哇塞,新娘子進場的時候就沒有蓋頭紗"

沒有蓋頭紗,沒有蓋頭紗,沒有蓋頭紗,沒有蓋頭紗,沒有蓋頭紗。

 

我又笑了。

因為前天晚上我才因為到底何時該掀頭紗跟董董討論了許久,

當天中午也跟新郎新娘討論,調整過一兩次順序,

但最終的情景真的是超乎我想像的簡潔,就是直接沒有蓋頭紗。(笑)

現場果然是需要各種危機處理的 (笑)

不過反正這些細節,只要你不說,所有人都會覺得理所當然,

好像你們一開始就是如此設定的。(笑)

 

結果整套流程意外的順暢,該哭的有哭,該笑的有笑,

事先講好的四張照片,雙方家長,男方親戚,女方親戚,超級大合照。

這些在麥克風威能之下,講幾次大家竟然就乖乖的照做了,(疑)

在我以為死定了一定會delay時,一切彷彿完全沒有這回事一樣,

順順的在表定時間送新娘去化妝。(笑)

我也是醉了~~It's amazing~~~

 

到了敬酒,偷偷拿出原本算好的"特製許石頭俏皮面具"

倒數三秒的全桌一起 "啾咪",我是不知道長輩感覺如何,

但當下我心裡那個,完全不枉費我們前一周晚上在那裏剪剪貼貼,

同時還要無止盡嫌棄很多張許石頭的臉 (笑),

這可是我們多方考量,如何不讓長輩不開心,又不能是你的醜照,

也不要搞什麼新郎特調,還要方便大家敬酒。

綜合考量完畢就是選一個 "啾咪" 的可愛俏皮照 (但感覺應該是噁心的)

嘻嘻哈哈的,讓你有一次難忘的婚禮敬酒。

PS:那個手指剛好可以插在面具上比YA , 真是老婆神來一筆的創意阿!

 

到了尾聲,終究還是各自奔回家,爆累的打下這篇,

從早上8點起床忙碌到晚上10點半才到家的婚宴行程,

重點還不是我自己結婚 (笑),

忙得充實,忙的兩肋插刀,忙的問心無愧。

 

我想起明明研究所就跟你不是很熟,但兩人搭來回四小時車,

去台南看一場變型金剛的電影。

 

我想起研究所我們飛去上海報paper,中途跑去西塘玩,

但抵達時天全黑,並且我們沒有訂飯店的冒險。

 

我想起到台北上班你第一次莫名其妙被我拉去跟不認識的人爬基隆山,

在我家喝酒侃侃而談深度個人隱私感情故事,

 

我想起我們跑去台啤346兩個人喝掉快四公升啤酒,徹底喝到自己醉翻。

 

我想起去台東觀賞你們跑鐵人三項,但我完全沒想要參與的意思,

還有去鹿野高台就只是一直打橋牌。

 

我想起在我人生低潮的時候,你們整個禮拜每天晚上強迫約活動,

打球逛夜市買衣服讀書會,忙到我沒時間胡思亂想。

 

我想起你三十歲生日連續嚇你三次,嚇到你這輩子不敢再被慶生,

並且看著信件內容直接感動飆淚的情節。

 

我想起你第一次帶水母到京華城家裡,被我們拍下你們兩人的第一張單獨合照,

從害羞到後來當自己家一樣的自在。

 

我想起颱風天去花蓮,結果艷陽高照爽玩三天,

聽你在民宿跟我講心中未來老婆的模樣,還有最後被說服到想結婚的種種。

 

我想起在你新家,家徒四壁的地板製作著簡易的紅酒架,

第一個入駐的新傢俱竟然是這種很酒鬼的東西。

 

我想起我跟你說過,這個世界能讓我用兄弟相稱的人,一隻手就數的完。

 

 

 

 

我想今天,我可以大聲的說出這句,

兄弟,我把你嫁出去了。

 

 

 

一樣是那個只會U Turn、只會說走就走、只會mermer、

還被我握有各種把柄的許石頭。許OO。(OO你也知道要帶入什麼。)

只是今天,你變成人夫了。

很像是嫁女兒的心情,嘻嘻哈哈,卻又感慨萬千。

 

婚後還有很多東西要磨,自己有多白木我想你也很知道。

但如同我今天送給你們的那句話,

未來不管有什麼爭執,請永遠記得此時此刻的感動,勿忘初衷。

相信你們會找到答案。

 

三十歲那年,我在你生日卡片上寫的,那個X。

忘記了,再回去翻翻。

剩下的,我想你都懂。

承君此諾,必守一生。

 

祝你們幸福,新婚愉快,恕不退貨,不准給我再結一次婚。

 

                                                 2017/05/08 真的是累爆了阿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