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剛好聊到有人在國慶日靠北國旗有感

【你喜歡中華民國嗎?】

思考到這個問題覺得很有意思

當我們被問到中華民國

我們第一個聯想到的是

國民黨創立的中華民國?

還是當前執政的民進黨政權中華民國?

在你心中第一個浮現出來的答案

是每個人都不一樣的~~

 

【民國106年】

就我理解的史實

會讓人不知道該不該熱愛

中華民國 這個招牌

從住在台灣這塊土地上人民的角度出發

1911年革命時 台灣還是被日本統治

國父革命 打的是整個中國大陸的江山

一直到了1949年國軍撤退來台

才真正開始成為台灣政權

嚴格說來中華民國這塊招牌經營台灣

應該要從1949開始算才對

然後今天硬是要講成民國106年

我心裡其實一直有黑人問號...

然後對國際上堅持

我們才是打下整個中國大陸江山的國家

其實打輸了就是打輸 偏安江南也就算了

承認國土縮小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

可能當年真的有想反攻大陸

但事過境遷大家也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實

堅持我們才是中國正統 真的有意義嗎?

 

【以前年代不一定有比較美好,只是沒有讓你知道】

黨國執政 乍看經濟起飛年代一切美好

但陸續看到的資料讓我理解

當年只是沒有把貪污腐敗的部分

端到檯面上給人知道而已

這個國家藏了太多不給人民知道的黑歷史

二二八軍民雙方都有死傷

到現在歷史真相才在慢慢還原

要像德國勇敢的面對納粹屠殺

我們距離這一步還很遙遠

 

當然並不是完全沒有好的東西

同性婚姻賴皮直接大法官釋憲

但至少那一刻我真的覺得

以身為中華民國一份子為榮

黑潮那次50萬人上街頭

同在土地上的人民 為了這個國家好的力量

那也讓我覺得民主的中華民國 很驕傲

 

而這些好或不好的觀感想法

最終就是回歸到

"國旗"也就是中華民國這塊招牌上

我們應該要嘗試去理解 對有的人來說

這個國家他並沒有這麼認同

所以我可以理解為何有人靠北國旗

 

【政黨 != 國旗 != 國家 ?】

政黨!=國旗!=國家

我們可以罵執政政權 但不應該遷怒國旗

邏輯上是對的 但可以更進一步思考

台灣歷史很尷尬 國民黨執政時期就是

政黨=國旗=國家

所以如果你超級討厭國民黨

連帶你會討厭這個黨創造

政黨=>國旗=>國家

對一些人來說 不是他們弱智不去切割 而是等價的

這也是為什麼超級討厭民進黨的

不會連同國旗一起討厭

因為這個國家跟國旗不是這個黨創造的阿!!!!!!

如果今天國旗改用民進黨的黨旗

我想應該會有另外一群人靠北國旗XD

 

【切割與風向】

最後提到一些切割製造對立

其實我超討厭切割這個詞 哈

因為就是事實存在各種社會議題才有得吵

如果討論社會議題也變成切割 

那只好學對岸一切河蟹了~~

網路上常看到"被有心人士帶風向"

但我也常常會覺得:  "子非魚焉知魚之樂"

你怎麼就知道被帶的人一定是沒有想清楚呢?

當我們批評 "阿你就是被有心人士帶風向了拉"

背後其實還隱含了一層意義

" 你就是沒腦袋想清楚才會被帶風向阿~~~

我想的比較清楚 才不會被帶風向呢 亨亨亨"

是不是多少有點自命清高的意味在這裡?

 

對於社會現況不滿 不應該直接連動到國旗

而是該連動到現任政黨 這點其實滿有道理的

另外一點想法是

國旗就是"當下"整個國家的象徵

如果不認同當前政權的執政

或是對於整個國家沒有足夠認同感

就是會有靠北國旗的現象

當然我相信更多應該是超級討厭國民黨

連帶討厭這個黨創造的 政黨=>國旗=>國家

這個思維   並不是全無道理在的

 

 

期許自己能多理解兩邊的想法

做出自己的選擇 才是真正的民主

否則就只能算是

"堅持己見,拒絕溝通" 罷了。

 

                 2017/10/12 突然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