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四月底就出了MATZKA新專輯,但就是一直沒機會好好靜下來寫一下感想。

(鐵粉還是會懶低~~~)

但好不容易等了三年才有的專輯好像還是應該認真聽一下~~

11.最短的歌

10.Melevlev

09.I'm Sorry

08.巧克力蛋糕

老規矩,能出專輯就很厲害了,以下純個人抒發聽後感想。

100個人會有100種不一樣的感受嚕。

然後還是一樣從後面寫回來 XD

 

11.最短的歌

來鬧的這首~~阿哈哈!

完全覺得就是MA大寫來要用在以後應付人家 "再來一首"這種情況 哈

整張專輯聽到最後這樣開玩笑的歌還是滿有意思的,很MATZKA

 

10.Melevlev

先上MV八 都認真去長灘島拍了 雖然我覺得拍起來效果一班班就是 XD

這首歌名是以MA大的大女兒 "排灣族語名" 取的,

開頭很有巧思,用了個排灣古調 "追求女友之歌" 開宗明義就講白整首歌在幹嘛,

如果我沒聽錯,開始的和絃用的跟"妹妹的喜帖"這首開頭幾乎一樣,

那種部落卡拉OK氛圍就有出來。

主歌就很部落style的MATZKA雷鬼,然後很底下那一層類似彈簧的聲音,很像是原住民的"口簧琴"

如果真是就真的還滿有心的就是~哈

整首歌詞簡單說就是在講追求女友不成,然後講那女孩多讓人神魂顛倒,完畢。

歌詞是寶爺,覺得很有意思的點是第一次間奏,"so狼狽"、"別浪費",

我聽好幾次都以為是原住民族語的一個發音,沒想到是中文歌詞,這種語言掌握度很厲害。

第二次間奏,用族語RAP講出求女友不成只好買醉,底下還墊了另外一首古調"讓我看看你",也還滿有巧思的。

整的來說整首歌就是非常有MATZKA部落雷鬼style的歌,然後滿足MA大很堅持的

"聽歌,身體就想要跟著擺動",中規中矩的MATZKA歌嚕

結論: 普通

 

09.I'm Sorry

又有MV耶 主打不是放在前面我也是醉了~

忍不住嫌棄一下MV,花了這麼大錢,劇情也不是看不懂,

但認真討論起來,MV跟歌曲不太相關就是...

這首歌主要概念應該是在,"老子結婚了,辣妹對不起。"

不過MV主要展現的卻是"老婆被綁架的警匪追逐戲碼..."

 

碎念完還是回到歌好了~~開頭阿瑞讀拍錯誤,弄得大家無法開始錄歌

這個我覺得還不錯幽默XD

打給後 (大家好台語) 這開頭很有演唱會開場的氣勢嚕。

然後本來好好的像上一張"開山" 滿滿氣場,結果插了一個"fifi fifi"在背景一直叫,(人妖style)

本來以為只是一點點,結果整首加超多....本來是很雷鬼個人風格的一首歌,

就被太多的這句"fifi"整個破壞掉了Orz....

網路上PS4不少使用者也都反映歌其實不錯,(這次有打歌結合PS4背景主題)

就是一堆人在背景fifi fifi很煩,可惜阿!!

主歌歌詞描寫在沙灘碰到辣妹,其實描述的滿有畫面的,竟然是MA大自己的詞,不錯~

然後副歌善用  "I" =>"愛"=>"哎" 這樣的發語詞轉換其實滿不錯的

本來還想誇獎整首押韻不錯,結果中間第二遍 "我不是風流的007"那四句就破功了可惜阿~~

念起來的順度真的有差,聽歌到那邊就會不知道為啥覺得很突兀,後來才發現是押韻的關係。

 

副歌主旋律用 "親愛的 I'm sorry",背景襯上很貴的管樂(看成員好像有三四支),

看在MA大很用心花錢砸這個,一般人可能不會注意到得東西上還是誇講一下好了 XD

本來想說為啥用這首當主打,

後來想想這首真的是滿有雷鬼風,副歌也算好記嚕

但我的記憶點一直停在 "給我一個交代" XDXD

所以殘粉製作了一打膠帶,演唱會上等著嘿。

結論: 普通

 

08.巧克力蛋糕

肥胖情侶界的神曲阿~~~完全就是把"幸福肥"描寫很好的一首歌。

這首算是MATZKA專輯標配了,

等同上一張"Someday"或是上上上張"Love you no haha"

這種"海洋雷鬼風"必備的一首。

不同以往習慣用吉他帶出雷鬼的反拍,

這首比較明顯反而是用電子琴帶出雷鬼的律動感,

歌詞主題我覺得點的很好,用巧克力蛋糕,

點出兩人幸福甜蜜越吃越肥,但"自然就是最好的作品"

用這個概念貫穿整首歌。

副歌超可愛阿,

"Chocolate Cake,Make me fat (So sweet so fat)"

"讓我變fat,讓你變fat,一起fat together,fat always~~~"

完全就是肥胖情侶界的神曲阿是不~~

然後C段竟然難得的用了 "假音" 我聽到都認真笑了一下,算是MA大個人挑戰阿這部分~~

整的來說我覺的詞的主旨,跟歌帶給人溫暖幸福的感覺有契合,

寶爺的詞切入角度真的也是滿有意思的,滿喜歡推薦聽的嚕

結論: 好聽

 

[jerry的好音樂] MATZKA 2018新專輯【MATZKA STATION 】(中)

[jerry的好音樂] MATZKA 2018新專輯【MATZKA STATION 】(下)

arrow
arrow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