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繼續寫八 XD 順便留個聽歌的紀念,聊聊

07.My Wave

06.緊握你的溫柔

05.紅太陽

 

 

07.My Wave

這首歌我很喜歡,上班的時候聽,心情會跟著飛出去。

這首超適合用好耳機音量催下去!!!!!

主歌開頭用背景音,一個汽車發動的temple,跟歌詞很搭,

甩開辦公室一路沿著省道台11開去海邊衝浪。

然後背景的吉他,完全第一個想到就是張震嶽 "破吉他"那種感覺

很有夏日輕鬆旅行遠方的感覺,超愛。

中間空白處用了個大煙嗓 "惡~"了一下很亮點很不錯阿!

銜接副歌的地方,背景音效帶入海浪,查馬克幫忙唱出,"準備跳下去"

然後副歌一出,音量全開疊上去,一個字,爽!

因為MA大自己有在衝浪,所以真的用音樂做出那種海浪襲來的厚重感,

文字描述也更精準,划向浪頭,感受到浪速,覺得浪要來了,就勇敢的站起來衝浪,

就算跌倒姿勢也要很帥,同時暗喻了一些人生態度在這裡,

我想也是為什麼歌名要用 "My Wave"不是只有"Wave"、"Surf wave"之類的歌名。

 

第二遍主歌改用雷鬼曲風,歌詞我沒感覺錯應該是寶爺的這趴,這首兩個人一起寫詞的嚕。

海洋風滿滿的帶出來,啤酒配龍蝦,人生不過就是這樣,超中!

第二遍副歌又滿滿的再跟著衝了一次浪,

第三遍曲勢到最高,"腦袋亂七八糟的隨著浪花漸漸散去",

"糟"這音其實超高的,應該是MA大自我挑戰了,硬吼很不錯阿,現場唱不要閃嘿~~

然後很喜歡編曲這邊不要繼續重複第四遍,見好就收。

結尾很不錯的收到Surf my wave,  Like Reggage,我想應該記就是MA大想讓人聽到的音樂態度八。

做自己的雷鬼,衝屬於自己人生的浪。

完全應該變成主打歌阿這首!!!!!!

PS:結尾查馬克聊天水裡面有水怪那個也很有MATZKA風格

結論;超好聽

 

 

06.緊握你的溫柔

我是不懂為什麼這首沒有拍MV或是主打啦....

因為我聽到有畫面感動到流眼淚,可以單曲連播一小時,神曲等級。

把在日本演唱會現場版本拿來充數 (私心覺得現場收音低頻太多,不如CD版本更好聽一些)

MA大現場唱這首要小心阿,沙啞嗓容易不亮,跟背景BASS一樣被吃掉,

副歌如果沒有遼闊的清晰高頻,整個感動感會差很多!!!

第一次抓到我耳朵竟然是廣播節目,被DJ放出來,然後我聽想說,

哇,這聲音好阿,歌好好聽的阿~~然後才發現這是我們家MATZKA !

WTF!  驚為天人!  然後...後來幾乎就沒有打這首歌了.....(粉絲崩潰)

 作詞者 寶爺 他也指名,他覺得這首就是跟"水災"一樣很MAN很厲害的男人情歌,

我也相當有同感,非常K,非常有個人辨識度,其他人唱也不好聽,MA大自己也說滿喜歡的,

然後不是主打歌....

然後不是主打歌....

然後不是主打歌....

因為怨念很重所以講三次。

 

主歌開頭背景音,點了一根菸,不知道為啥就很有男人點菸後,吐真話的那個畫面,

歌詞講怎麼和身邊女人碰到,感謝上帝。

副歌大沙啞嗓一出,"緊握你的溫柔,風雨一起走過,濕透的汗水混著鹹甜滋味交錯,我感謝能夠牽你的手。"

其實我聽到這邊就很有畫面阿!!

就像父母輩的,他們嘴巴不說,工作上辛苦的過一輩子,

再苦,也是緊握著對方的手。 

這超好拍一個MV的好嗎!! 各行各業都有這樣的故事阿~~~

副歌一出來我馬上就有樂團,然後MA大主唱的那種畫面感,超適合拍MV的阿

 

第二遍副歌歌詞又更有fu

"緊握你的溫柔,慶幸沒有錯過,纏繞的指間穿過誓言緊緊包裹。"

"我唱你愛的情歌,這是我給的溫柔"

"就算臉龐完全被時間皺摺占有,我也會用力,牽你的手。"

 

寶爺的歌詞這邊真的很有感~~兩個人握著的手,指間交錯,纏繞著誓言。

然後一個高音 "我唱你愛的情歌,這是我給的溫柔" ,搭配MA大沙啞嗓,MAN到一個不行,

最後用,老了,臉龐因為時間多了皺摺,我也會用力牽你的手。

超有畫面感的阿~~我腦中腦補都是結婚時,透過兩個人緊握的手看出去的世界,很美的一幅畫面!!!

 

接著C段,查馬克背景和聲,"長夜星空,誓言勇追隨。你是否願意?"

從前面超大音量,到這裡壓到只剩吉他,就是要帶出那種"Say Yes"全場安靜的畫面感。

雖然這邊沒壓到韻,但這裡我可以!!!

 

最後一遍副歌,音量全開,滿滿的K歌畫面,(在六日信義區唱一下保證詢問度很高阿!!!)

K歌,要的就是把平常不好意思說的話,用唱歌的歌詞把唱出來,這才叫K歌!

緊握你的溫柔,恰恰就把這種鐵漢柔情表達的淋漓盡致,沒當主打可惜了阿~~

結論: 超好聽

 

PS:最後結尾那個電吉他拉長音,還挑高一點起來,我真心不懂想表達什麼,都沒有人撥CD一下看看媽?

聽起來只會覺得是音響壞掉....效果真的糟糕阿.....

 

 

 

05.紅太陽

這首跟Melevlev那首一樣,都是MATZKA部落style的歌曲,

甚至主題都非常雷同,都是講追女生追不到的故事(這首還影射一夜情就是XD)

一張專輯放兩首同樣主題的東西很可惜阿~~~上一張真的豐富度多很多,每首歌講的基本都不一樣。

二選一我覺得這首"紅太陽"比起"Melevlev"更好聽一點,部落味道更滿,加上查馬克的RAP很適合。

"Melevlev"中段背景小聲用族語講悄悄話那段,聽久了會讓人想跳下一首...

主歌一開頭就是直接雷鬼反拍刷,紅紅的太陽,開頭就破題,原來是一夜情被隔天紅太陽曬醒XD

很MATZKA,小色情,小低級,但律動自在流暢。

接著查馬克進來RAP,聲線真的很適合,grooving抓得很棒

然後描述追女生的故事,但隔天竟然女生要嫁人了~~~果然悲情~~

 

副歌進來,紅紅的太陽,開始加入背景合聲,題外話竟然是 阿爆 + Brandy幫這首和耶

我以為是找 藏族、苗族那一個路數的少數民族和音,非常有趣,不只是台灣原住民style !!!

背景又墊了很多精彩的打擊樂,很亮眼!

 

C段這邊歌詞講,希望趕快忘記這一切最好女生結婚走紅毯都跌倒的怨念,

不過歌詞好像有點太長, 會有點想快轉,

D段則是MA式幽默,"喝保力達加啤酒,沖脫泡蓋送" 很白爛但我買單 XD

重點這裡混音一點不含糊,背景鈴鐺聲打擊樂鼓點,帶出的部落風很夠阿~~

然後加了號稱很貴的管樂,我是覺得可有可無拉 XD

但加了很有那卡西的感覺沒錯。

收尾一個"框"散開一聲,還不賴,

然後結尾對話好笑,完全想到第一張Party Queen"下次帶到豆漿店看清楚掰"

這次是"我愛她愛到,海枯~~~都爛掉了捏"  粉絲買單XD

結論: 好聽

 

[jerry的好音樂] MATZKA 2018新專輯【MATZKA STATION 】(上)

[jerry的好音樂] MATZKA 2018新專輯【MATZKA STATION 】(下)

arrow
arrow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