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一部好片,真的沒有故意煽情,

一切都是一種真實的力量,

真實的讓你覺得鬱悶,

真實的讓你覺得感動,

2009金馬獎最佳劇情片:

「不能沒有你」

 

 

看了會思考的好電影~完全可以理解他那時候為什麼那麼紅!

重點是他不算太煽情歐~

並不是像預告片看起來的那樣簡單的父女流淚片~

(我一開始就是因為這點所以不想看)

不用擔心會被催淚到,當然看完也不至於到會很開心就是,

但整的來說算是Happy Ending

(最後如果是Sad Ending導演就太狠了...)

以下有雷 and 感想心得文

內容就不用贅述了,網路上一堆文章

首先,我喜歡這片的「黑白」,

一方面是沒錢剛好用黑白拍很好,

省去太彩色時代問題會有點不搭,

一方面是在前面拍小人物的無奈,

可以給人一種很沈的黑暗感。

即便中間快樂的吹口哨背景+風車,

也一點都快樂不起來....不過這就是現實。

 

再來我喜歡片中部溫不火的拍攝,

仔細深思之後,

我覺得這篇沒有要批判公家單位或什麼的意思。

應該是想讓我們都去想想,

有時候我們只是照著自己的權責去作,

照著規矩去作,

無意間還是會傷到人,

只因為我們不想多進一步的去改變這個體制。

片中的公務員、記者、看熱鬧的路人,

說實話要是我應該也會同樣反應吧~

這就是這片最寶貴的地方,

讓你感覺:這樣做有錯嗎?我是不是也是這樣?

然後在看完影片時給了你一個結論。

難怪那時候公務員要集體看這片~

真的全都該看~

 

PTT網友說的滿好的,

他說這部片是拍給我們這個世代的人看的,

等到有一天我們也真正成為位高權重的官,

不要忘記在制度下確實存在很多漏洞,

確實每天都有這樣的事件發生,

記得去改變,記得抬起頭來看看這個制度。

 

演員超屌的,據說男主角是編劇、男配角也是攝影之類,

最後「妹仔很乖,一直都很靜。」我整個大哭...

太真實了,非常真實的力量,

然後最後用碼頭、港口相見歡當結尾,

彷彿為整片黑暗的壓抑,

找到一個光明宣洩的路口,

說不出個什麼(因為你知道這是老梗),

但是就很感動,

而且導演很讚的沒有老梗的臉部特寫+經典台詞,

而是有種想靠近又不知道該不該靠近,

想說話卻又好像千頭萬緒,

在你覺得唐突的一剎那切換到全黑the end,

第一次看覺得很怪,想想覺得很高明。

 

真是一部好片,真的沒有故意煽情,

一切都是一種真實的力量,

真實的讓你覺得鬱悶,

真實的讓你覺得感動,

2009金馬獎最佳劇情片:

「不能沒有你」

 

                                      2010/03/02 該睡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