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以前就想寫這篇 一直沒認真寫他

最近聽到很多頌揚台灣的好音樂

推薦給大家

waterman 

愛很大 萬人合唱 MV

 

我覺得waterman不簡單ㄟ 他好像是個大學生

基本上出來唱都是唱熱血的 沒在賺

這首萬人錄音 後面副歌出來超有震撼力的 聽到我都快噴淚了

「正念擊發」

其實我們的社會不就只是需要這樣的東西而已嗎?

艾青demo - 我祈禱

 

不是很紅的新人 但是這首我覺得很有感覺

每天身在台灣 我們不曾去歌頌這塊土地

這首「我祈禱」用鋼琴娓娓道出那種很「真實」 很「善」 的那種感覺

中間加入中國風格的編曲 真的很動人

應該拿來在飛機上打廣告阿!!!!

為台灣祈禱 希望住在這片土地上的人都能過得很好

推薦聽!

 

Jolin世博台灣館主題曲『台灣心跳聲』MV

 

有人嫌歌詞不夠深 曲太平淡

個人覺得不會阿XD

方文山的詞果然很簡單的講出台灣很多小東西

這首應該是for觀光 所以重點應該擺在宣傳台灣

歌詞我覺得有做到這幾點阿~

中間唸詞 很有感覺ㄟ~ 美濃紙傘怎麼折 三義木雕怎麼刻

念起來好順歐~ 而且很周杰倫...

已經很多人推了 Jolin唱的挺溫暖的

 

不過比較感慨的是 這首歌看來後面贊助商是台灣房屋

這樣的事情竟然沒有辦法由政府出面來做

竟然要由民間廠商贊助 還滿悲哀的...

 

Taiwan - Touch Your Heart

(交通部觀光局宣傳片)

我還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感動

真的哭的西哩嘩啦的

「台灣好美 我愛台灣」

到現在都還記得那種感動

這首歌希望能一直傳唱下去

曲子好 影片也很感人 還有好幾種語言的版本

 

其實我一直覺得

台灣雖然小小的

但真的有很多講也講不完的美

我們習以為常的民俗風情

真的是很珍貴的文化資產

記得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帶外國朋友玩台灣的文章

他說

早上帶他外國朋友去東北角看海

下午去陽明山看風景

晚上去士林夜市吃小吃

山、海、都市 一天就可以走完

外國朋友非常的驚訝

因為這在他們國家每個都是要花上2 3 天才能夠看到的景色

 

出過幾次國 也去過歐洲、日本

雖然台灣沒有人家乾淨、美麗

但我依然覺得這裡是最美的地方

最濃的人情味 最美麗的山海景 最方便的都市

台灣好美 我愛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