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909.jpg

人家說,在台灣一定要做的三件事情就是:「登玉山、泳渡日月潭、騎腳踏車環島。」

想不到我有朝一日竟然能完成其中一項!!!

對於很多人來說泳渡日月潭只是件小事,不過對我這種弱雞來說真是相當深刻的回憶....

看了不少網路文章才準備裝備的,在這裡還是順便share一下:

簡配(必備):防曬乳、泳裝、大會泳帽、魚雷浮標、脫鞋(不要懷疑你沒看錯,它是必備品)

全配再加:氣球或任何方便辨認同伴的東西、零食、防水袋裝手機錢包、香蕉(防抽筋)、咖啡(防睡著)、水中搞怪物品

 

游的時候要注意:

1.水中看不太到旁邊幾公尺,我們是下水前就先約好,空中漂浮的第幾個大氣球下面碰頭,等到人為止。

2.有浪,跟游泳池不一樣,換氣的時候剛好浪來就會喝一大口水(還滿甜的...)。

3.抽筋也沒關係(本人兩腳都有抽...),趴在魚雷浮摽上用手划也會動,順便讓腳休息一下就可以繼續游。

4.有氣球真的很好認人,不然根本認不出來,大家都長一樣。

5.我弱雞邊飄邊欣賞風景,大概到最後一千才認真游沒停,前後快3小時,完全不停一般人應該2小時出頭可以游完。

6.到對岸會找不到人,要嘛帶手機打電話,要嘛去之前就要先約好在哪見面。

 

以下開始遊記碎碎念

--------------------------------------------------

首先要感謝小雪揪我~雖然我到下定決心完都還是很抖,但是後來真的覺得:「游日月潭很輕鬆」

感謝小胖陪我練習~長這麼大第一次知道原來蛙式重點不是踢水,重點是夾多少水....

感謝鳥董的浮標,果然浮標很重要!!!超穩的

感謝stone讓我件事AXUS的華麗游泳池,身平第一次知道自己可以游個1兩千不會累

 

 

燦星1888那個方案不推薦去,12點從台北發車,本來想說省雜事而且人家比較有經驗,

後來發現都是自己再做危機處理...

我從新竹上車,臨時通知大家12點40新竹集合,但實際上是1點30才到,整個等超怒,

本來想說可以好好睡,結果中間不斷打擾要換泳裝、吃東西、包東西,(這些我早就都ready拉...)

(阿請問身上的T-shirt如果先包進去封箱,在車上就要光著上身誰冷氣冷到早上5點,

但沒包進去上岸也等於沒衣服換阿...)

搞的整個晚上只在車上睡2小時左右,5點一到又立刻要集合等7點的下水,太早而且很浪費時間。

回程沿路放人,前後我坐了6個小時車,做到差點沒吐出來...

應該找直達台北的國光號來回就好,多的錢去找便宜民宿搞不好都還有找,下次學個乖。

 

 

在天然的湖中游泳感覺真的超讚的~而且日月潭風景一整個好,

有魚雷浮標的話,那個浮力跟一般游泳池中間隔開水道的塑膠球有拼,

抱著浮標你就可以趴著游、測著游、躺著游,超愜意的~

雖然中間都會被人踢到and踢人,但是能夠一次和這麼多的人一起游感覺也是很讚。

大家都很有創意,我有看到金牌啤酒掛在浮標上的~還有千奇百怪的氣球

 

 

有機會真的要來游一次!大概在游泳池練習1000公尺足不點地,就絕對沒問題了。

不要由自由式會累死,也不要浮版漂踢水,由超級輕鬆的慢蛙就好,當然要比快的另當別論。

嚴格說來只要會浮版漂的就游的完~所以真的很輕鬆,但還是要練。

 

 

結語:日月潭制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