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三十年的人生,以及我所擁有這美好的一切。」

2013-04-22 23.43.07  

順著威士忌的酒香,來打打這篇文章。

 

 

三十歲前最後一杯酒,

我PO上了這個照片,

寫著一行字:

敬三十年的人生,以及我所擁有這美好的一切。

這是我在走回家的路上,思索的總結。

 

 

我們活的是如此的迅速,

以致於忘記等待的甘醇滋味與美好。

於是我PO上這個照片,

什麼都不做的靜靜的看著FB的畫面。

 

左下角跳出一行又一行的讚,

以及幾篇的回文,

除了證明多少人在12點還在網路上流浪這個孤單的事實之外,

在等待的20分鐘裡,好像看到人生跑馬燈一樣一個個閃過。

每一個按讚的人,都是我認識的人,

有的我一看到除了想起人臉之外,還能立刻想很多回憶,

有的其實人名跟臉已經對不太起來了。

百感交集。

 

靜靜的看著這一張照片,

以及隨著這張照片跳出來的動態。

也許是大家逛到順手一個讚,

也許是想祝福但又不好意思含蓄的表達,

或許是我最想要的狀態,

因為同意這一行文字引發的共鳴。

敬三十年的人生,以及我所擁有這美好的一切。

 

其實理由不是那麼重要。

但我彷彿感覺很多人在背後拍了拍肩膀,跟我說聲加油與恭喜。

拜科技之賜,如此的簡單我們就可以與彼端的朋友們串連。

冰冷的機器,

傳達的卻是最炙熱的,人與人之間的情誼。

於是我們知道自己活著。

 

活著。

 

活在虛擬的網路世界,但卻又真實的人際關係之中。

每一個給回應的人,都代表著他們現在安穩的坐在自己電腦前面,

至少此時此刻無憂無慮的活著。

這比光明燈還有意義。

 

活著。

 

在這些人與人無形的串連之中,我存在他們的記憶裡。

這才是人類生而為人最美的價值。

我們因為其他人而活著,

我們活在其他人的記憶裡。

很美,不是嗎?

 

活著。

 

在我們感覺自己人生經歷了一個重大的階段,

或者體悟到不同樣感觸的時刻,

我們會想要有一些證明,

一些證明自己曾經存在於當下的印記。

因此古人發明了烈酒。

一直到百年後的今天。

 

這才是喝酒。

 

想要把訴說的話語寄情於一個象徵的符號,

想要告別過去的傷感與被否定的自己,

想要紀念這個時刻。

乾一杯。

帶著一點點酒精的香氣與迷濛,

時間慢了下來,感官放大。

這時候我們才讓活著的感覺真正追了上來,

告訴自己人生沒有白活。

 

我來過,我經歷過。

敬三十年的人生,以及我所擁有這美好的一切。

 

2013/04/22 開始三十歲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