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858  

濕冷的大雨,騎車回家的路上,腦袋想的卻是半竿子打不著邊的事情。

"董董下禮拜要結婚了ㄟ"

"天阿,廖董,結婚ㄟ"

 

時光回到八年前,我們同是一組III新進人員,

這個人有點三八,思想很老派,家裡住台中。

一起去報名LTTC,驚訝的發現這隻筆試竟然比我還高一級,小小有點忌妒,

然後莫名有了的英文讀書會,開始大家慢慢談到生命中一些有趣的事情。

知道你去過美國遊學,大學時代為了不跟家裡拿錢,想辦法兼家教、當心理輔導志工,

興趣是在家看美劇當沙發馬鈴薯,還有吃美食、做菜。

對於所有漫畫、電動可謂一無所知,

我想這年代要找個不知道魯夫、漩渦鳴人的人真是不容易。

 

後來你姐也搬到台北,開始互相道對方家裡走跳,

停水時到對方家裡借廁所洗澡、相約周末去逛菜市場買菜(超婆媽)。

打橋牌、cooking party,後來開始喜歡上喝酒。

對,我開始喝酒就是你帶壞的。

 

然後我們大吃美食、瘋狂慶生、爬七星山、平溪放天燈、北海岸營火、

海洋音樂祭喝到吐、花蓮溯溪、台東部落屋唱歌、去大阪京都變裝。

行程多到我需要翻照片才想起來我們到底去了多少地方。

 

還有那一次次喝到天亮的故事。

 

知道嗎? 我曾經想要打系列專欄叫做jerry第X杯酒,

記錄我印象中很深刻的喝酒的故事。

記得起來的,2/3以上都有你。

 

很多人不懂喝酒的境界,以為喝酒就是拼到醉,

我只能笑笑。

那些人沒有真正喝過一場好的酒。

喝酒,喝的一直都是人生、是故事。

而我聽過你的故事,可能比你任何一個家人還多。

 

我記得那天所有人都受不了先跑去睡覺,

就我們兩個很長舌的從啤酒喝到威士忌。

你告訴我其實大學時代家裡狀況不是很好,那時候背負了很多壓力不敢講,

能有一個女人在你最苦的時候陪在你身邊。

這是你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情。

 

很深,很深的。

烙印在靈魂深處的印記。

 

那個晚上,藉由酒精放大的效果,

兩個大男人默默一直自己拿衛生紙擦眼淚。

可能你喝完酒選擇性失憶,而我記憶力也不好你知道的。

但我記得,有個女人,你非常非常的感激她,深深的,愛著的。

只是那時候的你,還沒有成熟到面對愛情帶來的爭吵、摩擦。

 

現在,那個女人,成了你今生的妻子。

 

那天我看著你們走入會場,才真的體會到,

"有情人終成眷屬"這句話,

很深,很美,很動人。

 

多少次你上來台北,數落你對於愛情觀的幼稚,

陪你分析兩人愛情路上的跌跌撞撞,

紛紛擾擾,終歸平靜。

愛情,總會給所有相愛的人,一個美好的答案。

 

廖董董,大概全世界也只有我們這群會這樣叫你,

正如同你在我結婚時在我前面很激動的握拳頭,

"我好激動歐,林靖倫要結婚了!!"

我想,今夜我了解你那時候的感受。

一個字都講不了多的,因為文字太難描述。

揉合著祝福、感動、感慨的心情。

生命中有人能跟你有同樣的這種心情,

人生,就是這樣而美好不是嗎?

 

我說過,在世界上能讓我用兄弟相稱的,一隻手數的完。

兄弟,我把你嫁出去了,

祝白頭偕老。

因為我還要跟你喝一輩子的酒。

 

要幸福。

多的,就不說了,我想你懂。

 

                                                       2016/03/11 董董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