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頭.jpg

意外的好看阿!!! 個人評價>>>>>>黑豹

昨天跟老婆喜孜孜的要去看環太平洋二
(已知有景甜宇宙要去踩雷的心態)
結果該死的京華城竟然把今天明天要上映的電影
同時都放在網頁上= = 
聽到店員說明天上映上我都傻了XD

只好臨時改看PTT評價頗高的角頭2
意外的好看阿!!! 個人評價>>>>>>黑豹
PTT一堆人說看不懂主軸在哪裡我也是醉了
整片就是在講做兄弟的無奈
人生捲進去就脫離不了的那種感慨阿!

沒有太多打鬥場面 或是像無間道這樣鬥智陰謀
就是很真實 你殺我小弟 我砸你店面
雖然也是有槍戰 但大部分時候還是球棒、開山刀這樣等級的火拼
劇情中間帶出 賣毒品的跟傳統角頭的理念衝突
為了利益而生 VS 為了情義而生
雖然是老梗 但還是真心不錯的主題阿~~

幾乎所有的演員群都選角超好
好幾幕印象深刻的
1.
阿慶火拼完要為了阿超出頭
看著阿仁老大正準備要暴走說嚥不下這口氣
王識賢一個回頭 眼神那個帶血絲的淚光
直接讓小弟阿慶完全理解 回了一個幹字 
就表達清楚兩人所有的感受 沒有垃圾話 超棒

2.
一些畫面運鏡真的有利害
潘帥在車裡等宗保那段
然後運鏡就反光汽車烤漆散景
唯美畫面 
觀眾只看到一個人在一直抽菸 焦慮
簡單幾個無聲畫面 就讓觀眾跟著緊張起來
因為你知道下一秒不是生就是死


3.
阿慶找到宗保在旅館裡的崩潰戲
我覺得超真實的阿
就不懂PTT上面一堆講說"不能在內斂一點嗎"
那才是矯情好嗎!!!
因為你的一個失勇 一個孬
結果親兄弟手足一樣的被你害到過失殺人
要跑路20年 那種內疚崩潰 是要內斂個屁?
要是真實發生應該就是這樣崩潰吧!

4.
阿仁最後離開家老婆哭著切菜那一幕
安排超屌!!!!
完全沒有灑狗血的"你不要走~~"
這種爛梗!
做兄弟的 雲淡風輕說 我走了
做老婆的 無法阻止但又不敢大聲哭給小孩聽
這種堅強 不用台詞而用畫面的表達
才是我覺得電影中的高段 顏導有你的

5.
壞壞這角色 真的演超棒的
強烈懷疑根本全程嗑藥在演的!!!
很多鏡頭帶過去的群眾景
會看到壞壞各種表情到位 超屌很能演!!

6.
中間小弟們把壞壞KO掉之後等待老大發落
阿仁到場先大罵上頭貴董要他解決該怎麼辦
然後一轉折 先解決我的肚子餓拉 幹
然後問一下小弟 "郎剛午安抓?"
真的是老大氣場滿點阿ㄚㄚ 帥慘了
一副就是上頭我來交代 我就是要護短
超有老大魅力的!! 台詞劇情安排很棒


整的來說看這片先不要把它當動作耍帥片
他就是個講黑道江湖的劇情片
然後不是無間道鬥智陰謀的版本
就是很真實 太真實的兄弟們的人生
(畫面配角根本一堆就真的是道上的阿...)
國片拍到這樣真心給個讚~~值得一看

 

                             2018/03/21 沒有看到環太平洋2 阿哈哈哈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角頭2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