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慶幸第三天就把復4看完,完全可以看各種雷文!!

還有可以寫感想了!!!!

 

爆雷一時爽,全家火葬場。

爆雷一時爽,一直爆雷一直爽XD

內有劇透有雷慎入

 

一定要配一下OST的~~

看網路寫這是第21部漫威電影,

始於鋼鐵人,終於鋼鐵人。

 

看到整個電影清單,

真的21部裡面我差不多只有2 3部沒有進電影院看而已,

其他都是看好看滿。

 

還記得第一次看完鋼鐵人的震撼感,

印象很深刻他是跟 蝙蝠俠: 黑暗騎士  前後腳上映

事實證明好看的經典電影, 要馬不出,

要馬就是都會同一年上。

(有興趣可以查一下1994年的榜單,

獅子王(影史45),阿甘正傳(影史13),黑色追緝令(影史9),終極追殺令(影史30),刺激1995(影史2) 都這年的,神扯

還有 基諾李維 爆紅的 捍衛戰警 XD

https://www.hypesphere.com/news/5749 )

 

黑暗騎士在當年真的扯到一個爆炸,IMDB直接把"影史第一"的"教父"擠下來幾天。

希斯萊傑的小丑演到我心裡發毛

隔一個月左右的鋼鐵人

我記得我看完也是很震撼的覺得

雖然不到黑暗騎士的藝術片等級,

但是是另外一種商業的好看!!!!

還想說自己是不是水準變低了自我檢討...

 

晃眼十年,把電影當電視劇拍,漫威很聰明的選擇了賣情懷,

大體上

復3 武戲> 文戲

復4 文戲>武戲

我個人更喜歡4一點

我覺得的漫威的編劇很好的給了復1老六位一個完美的收尾。

因為很喜歡所以一個個列出來講一下那個醍醐味~~

 

1.鋼鐵人

小勞勃道尼就是鋼鐵人東尼史塔克

反正除了他沒有人能演這個角色,我想大家應該都沒意見。

收尾讓他領便當確實完全沒想到,

本來就抱著"應該是美隊死掉吧"的心情進來看,

結果掛的是鋼鐵人!!

事後我細細品味其實這角色真的有始有終

從一開始只為自己的鋼鐵人1

選擇剪開鐵網讓更多人通過,而不是挺身犯險的復1

到迷惘到底沒了鋼鐵衣他是誰? 最後理解東尼史塔克才是獨一無二的鋼鐵人3

以及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復4

大脈絡從只為自己,走到最後為了全世界的人類。

而這個脈絡剛好跟美隊相反!!

編劇把這雙主角線編的真的有血有肉!! 後面再提

 

2.美國隊長

很多人覺得美隊1不好看,但我反而覺得美隊1前面的文戲才是真正的角色精髓!

在他弱小的時候,即便打不贏,他也會說出招牌句:

"I can do this all day"

這種精神,就是美國隊長,在復4講出這句的時候特別有趣。

美隊1最後被迫冰凍70年來到不屬於自己的時代,

美隊2為了好友巴奇不惜跟整個正派做對

美隊3更是為了巴奇直接跟鋼鐵人鬧翻。

角色蛻變從原本堅信立場與原則,後來為了親情友情理解這才是人性本質。

 

角色的脈絡跟鋼鐵人完全相反,

從為了全世界的人類,到最後選擇了只為自己的愛人好好過一生。

我覺得編劇很明確刻意的把這兩個紅藍主角做出黃金交叉,著實精彩。

某種角度看也完整了這個角色的一生。

永遠都只是為了全人類而犧牲自己也不是全部,

好好生活也是很重要的人生體驗,不枉走這一遭。

很喜歡這樣的善終,

 

歐對,復4那一幕拉緊損毀的盾牌挺身而出的那段,

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氣魄 !!!

真的神場景!!!

雞皮疙瘩點滿!!!

完全可以為了這一段再看二刷!!

 

3.浩克

無敵浩克好像不是同一個人演所以從復1開始算~~

角色脈絡也很有意思,

復1 班納>浩克

經典名句:  你知道吞了一堆子彈也無法死去是什麼感覺嗎? 因為我試過

復2 浩克 >班納 

浩克各種失控 然後陰錯陽差被傳到太空去

雷神3 浩克 >班納

到最後才班納人格回來

復3 班納 > 浩克

打輸了浩克不敢再出來

復4 班納 = 浩克

兩個loser統合,變成有肌肉有腦袋的版本~~

細細回想起來,這個角色的起承轉合真的是寫的不錯,

結尾肌肉有腦袋的浩克,似乎就是這個角色最好的結局。

還變搞笑擔當!!!

 

4.雷神

雷神1 自大狂到理解自己的使命

雷神3 理解雷電之力不只來自喵喵槌 而是來自他自己本身 真正即位成王

復3 讓我為你寫個慘字....全角色最慘沒有之一 全家死光

復4 開頭就把薩諾斯砍頭我超驚訝!!!

第一個想法是這接下來兩小時半是要演啥!!!!

五年後編劇很巧妙的用啤酒肚雷神帶出一個想法: 復仇後你只剩下空虛

最後我很喜歡結尾跟女武神講話那邊

從我必須要成為什麼人(成為王),變成我想要成為什麼人。

我覺得把這角色心路歷程寫得很棒了,算是好好的收尾!!

 

5.鷹眼

很多人罵開頭文戲花太多時間講鷹眼

是說他復3完全沒出場給人家一點戲份合理好不!!!

而且也得解釋從好爸爸轉換成私刑正義的浪人

我覺得這些文戲不能省

大結局算是回歸家庭有個好收尾

但角色本來就比較影薄一點~~~

 

6.黑寡婦

我真的沒有想到編劇把她收了!!!!

本來以為跳崖那邊應該是老梗一起死就不會死這樣~~

沒想到就死了耶!!!!

但覺得這時候發便當挺好的

本質是間諜 之後神仙打架根本插不太上手

就是劇情少了一些間諜可以發揮本領 

像復1這種精采的亮點就是

角色蛻變從復1  一個沒有家只有悲慘過去的間諜

到復4有了家 並且願意為了這個家付出一切

而且靈魂寶石的前提是要有愛(或親情)

間接證明了死得其所

雖然便當發的突然 但也是一個收尾

而且是為了家人而死的好便當

 

 

回想當年復仇者聯盟1 真的是我少數走進電影院二刷的電影

完全是為了聲光特效並且劇情真的流暢   帥度點滿

十年後大完結看到老六位都有個好收尾

美隊大喊 "Avengers Assemble"

然後鏡頭帶出這十年來我所有看過的超級英雄們

那邊我真的爆哭 !! 

覺得此生再也不會看到這麼大陣仗的復仇者聯盟大集合了!!

這些角色一個個活靈活現的從記憶裡跑出來

賣情懷又怎麼了? 我買單!!

 

然後另外一個經典畫面

薩諾斯大喊 "i am inevitable" (落漆)

而後鋼鐵人搶過寶石  非常嗆的回那句

"I am Iron man"

這真的超屌~~鋼鐵人1結尾那句"I am Iron man"的畫面完全跑出來

也是電影史上第一位高調承認我就是英雄的傢伙

始於"I am Iron man" 終於 "I am Iron man"

這編劇,台詞,橋段的安排  真的拜服!!!!

 

最後跑字幕那邊 導演很用心的把老六位重新來一次特寫

可能只有我在那邊感動的想哭吧...

好像跟一個十年的英雄好好告別

你知道不會再有更完美的復仇者聯盟了

重開機幾乎不太可能 前無古人 後也應該沒有來者

很感動 復4好好的給了一個收尾

很難想像有比這更好的結尾了

謹獻給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超級英雄!!!

 

               2019/05/01 考慮二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復仇者聯盟4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