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抵制

最近也跟朋友討論不少,因為政治而抵制店家,
到底對不對?

首先我覺得抵制就是一種自我意見表達,
只要沒有辱罵其他相反意見的人,
我個人覺得這沒啥問題。
我們不也是鼓勵大家不要用吸管?
這也是一種抵制吸管廠商的事情阿~~
阿然後我也還是會忍不住用阿XD

可能這次"一芳"差別在有針對性,
只是單純鼓吹大家跟著你一起抵制XXX我覺得是OK,
其他人也有自由不跟風,
這才是民主。

至於很多人覺得,你這樣去抵制不相干的台灣商家,
人家到底是做錯了什麼? 害一堆人沒工作?

首先關於沒工作,
我覺得在台灣店鋪的部分,倒了只要市場需求還在,
就會有新的店補上,不會真的弄到大家都沒有工作。

另外台商去海外工作,我想大部分應該都是設立海外公司,實際上繳稅也是繳給當地政府居多~
到底這些跨國公司在中國展店數千家,
真正對台灣政府稅收增加多少?
我其實滿存疑的。

講白了就是,他們賺錢的時候台灣人民沒收多少好處,
他們被迫選邊站虧錢,我們覺得好可憐?

當然少了一個跨國公司很可惜,這是軟實力,
但在中國工作,這種政治問題本來就是風險。

【中國一直都明確表態要把台灣收復阿~~】

兩岸是戰爭狀態無誤,只是時間拉很長而已。
去敵人的國家賺錢,政治本來就是風險 !!
世界上還有很多不是敵人的國家不是嗎?

商人有權利選擇比較大的市場,
相對的消費者也有權利因為品牌的價值觀而抵制他。
我覺得是滿公平的。

不應該陷入台灣人常有的濫情思考,
【頂新幹嘛抵制? 員工都沒飯吃。】
所以假設食安問題讓你早五年得癌症,
因為沒有直接關係,所以你該早死?
【倒有毒廢棄物的工廠很可憐,抄家會沒工作。】
所以守法的都是智障?
【加盟店老闆很可憐,他們又沒做錯什麼?】
同時間你也享受著這品牌帶來的人潮金流不是媽?
有福同享,有難不能同當?
真的不開心可以解約自己另起爐灶阿~

哀 扯一堆又有點像雙重標準的問題了...各種murmur
總之呼籲抵制是言論自由,
要不要買就是個人選擇。
之前大家抵制麥當勞的油,我就還是一直吃,
阿本來就垃圾食物,我自願吃不好的油阿...
可是頂新我閃不掉,他無所不在,所以我很生氣。

【你的鈔票決定這個世界。】

抵制你不認同的企業,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