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30403_10161614389750480_1085870645791861013_o

繼續形象照~~

04. 完美

03. 繞

04. 完美

聽歌: https://youtu.be/kAGvVhAnq24

結論: 非常好聽

 

我反正個人很愛這首~~差不多到神曲等級

一開頭用海浪收音,帶出小孩跑鬧的背景音,

就知道這首歌是寫個MA大兩個小孩的阿~~

可以說是MATZKA版本的"寶貝"

 

編曲我剛剛才想說怎麼又是很有shape of you那種繃繃繃的感覺

果然查一下MA大自己解釋,也是有點Dancehall的編曲方式阿哈哈哈

歌曲走勢就是很王道流行歌,

舒服的漂浮在雷鬼曲調上~~

很喜歡Bridge那邊跟背景和音一來一回的合音呼應,

不會有太單薄無聊的感覺又很有意思,

副歌加入了電子混音,不熟這種曲風,覺得很新奇~~

但不會過頭,抹掉歌曲本質需要的單純。

 

到02分00秒那邊

【只要一句你給我小心~】

用了一個很漂亮的空拍,一段鋼琴從九泉落下,

然後背景底層墊了一層音樂上來,

非~常~精~彩~

 

然後順順走到最後一遍副歌高潮,

所有音軌全上,光是人聲我至少就聽到三軌

主唱放左右聲道,

中間高音自己幫自己和、(還唱了假音,@@MA大其實不太會用的)

襯底有合聲團,

底下應該還有電音、吉他那些背後偷偷得櫬著,

氣勢整個出來,又不會喧賓奪主,

果然是摩天大樓等級的音樂工程,

就說拿去跟外國專輯比都有得一拼的~~

然後高潮後簡單直接收,

另外用小孩海邊奔跑的背景音做首尾呼應。

真的是沒啥好挑剔的編曲態度阿~~

 

講歌詞,歌名取叫"完美",

差不多就把為人父母的所有想法講完了。

講小孩出生就是完美,講想要陪小孩慢慢長大,

 

【某天會有位像我一樣愛你,對此我心存感激】

【只想對他說一句,你給我小心。】

果然所有的爸爸都是女兒控 阿哈哈哈哈

 

【你一出生就是完美,七八分像似的嘴眼】

【卻有一種意料之外的美麗】

【你總有天會自己飛,想到這我又變不man】

【因為你是我永遠的小寶貝】

我覺得放在這個人生年紀段,寫這樣的歌給小孩,

是非常有深度而且貼切的。還寫得這麼潮~~

不認真聽歌詞,應該就以為只是普通流行歌吧~~

 

有深度有音樂態度的一首歌,

泡在這種正能量雷鬼曲風的音樂裡,

真的相當舒服~~~

 

03. 繞

聽歌: https://youtu.be/ea2BUmOGBZk

結論: 非常好聽 

 

其實我覺得也差不多到神曲等級了,

就是歌詞沒聽那麼清楚等完整版八~~

 

一開始出來就被7LING的聲音吸引到了,

很少見這樣有磁性的女聲,

類似年輕版黃小琥那種聲線,

唱英文歌詞根本就歐美歌手~

很有辨識度,也有唱功~~!!

 

先講邊曲,

這曲勢完全猜不到抓不到,

很像歐美歌曲一線男女合唱MV那種感覺,

一開始乾淨的吉他進來,接著電音,

底層鋪墊,氛圍營造,有契合歌曲 "繞" 的感覺。

MA大唱的那趴要進副歌以前,還用了變聲器製造變化,

副歌就是我很喜歡的一種對唱方式,

男女雙方各講自己的心裡話,歌詞些微差異卻又合拍,

很像跟葛西瓦唱"好好走"副歌那種編排方式

(好拉這是男男對唱)

聽歌: https://youtu.be/_KjVWZAF328

 

唱完第二遍副歌進bridge,底下電音浮上來,

醞釀那個情緒,背後一個開闊音效上去,

然後音場音量全開,有種音樂起飛的感覺!!!!

完全可以想像這聽現場有多爽阿!!!

 

歌詞雖然聽不太全,

但大概就是在講戀人吵架,愛情進對不得的時候,

無止盡的循環,繞。

切入點還不錯挺有意思~~

 

整的來說這首歌把雷鬼跟電音混得很好,

說不上來怎麼形容,

有點像芭樂歌,但仔細聽又很外國感。

音場效果滿滿,必須用大耳機聽才會好聽的歌~

是華語樂團很少聽到的曲風。

第一次聽完真的都拍手鼓掌起來,這個很屌。

推薦聽嚕~~

 

 

2020/10/17 我好認真自己拍拍手

歷年專輯感想:
https://wulingjerr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21765

 

[jerry的好音樂] MATZKA 2020新專輯【回到原點 】Part 1

[jerry的好音樂] MATZKA 2020新專輯【回到原點 】Part 2

[jerry的好音樂] MATZKA 2020新專輯【回到原點 】Part 3

[jerry的好音樂] MATZKA 2020新專輯【回到原點 】Part 4

[jerry的好音樂] MATZKA 2020新專輯【回到原點 】Part 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TZKA 回到原點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