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後七日

http://blog.chinatimes.com/essayliu/archive/2006/12/25/138703.html

 

第一次看完這篇散文

很惆悵 很感慨 想到很多東西

有的東西很重 會在你每次想到都無法擺脫

 

「神奇的是,果然每一次我都哭得出來。」

 

作者這句話真的寫得很貼切

從小到大看了很多次了

每次都覺得有這麼一點荒謬

很像在演給其他人看的

但卻又好像很真實 至少情感是真實的

 

最近一次幫大舅媽折蓮花

 

「神奇的是,一摸到那黃色的糙紙,果然她們就變得好平靜。」

 

我覺得中國老祖宗的智慧在這裡展現無疑

很奇妙 在摺紙的過程中

一群不認識的人有事情作 氣氛不會尷尬

配著南無觀世音菩薩的訟文

折著折著 真的就很像把什麼思念折進了蓮花裡

安靜了 過去了 釋懷了

有種為亡者補償一些什麼的感覺

 

我會告訴他們,沒關係,我也經常忘記。

 

        是的。我經常忘記。

 

於是它又經常不知不覺地變得很重。

 

 

好貼近現實 有經歷過的人應該都知道 尤其是身邊至親的人

 

父後七日

或許不會去看這部電影吧

結尾那個買煙的念頭 真的太經典了

經典到猛然發現 原來有人一樣有過類似的經驗

形式不同 不過終歸那種感覺是一樣的

 

想到仙劍4裡頭主角老爹的一句

 

「生盡歡,死無憾。」

 

且讓我們風風光光的走過

不要留下一點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