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701.JPG

在拖下去連我自己都不想寫了....

上一篇在這

這篇講得是阿修跟阿輝....

最近演出實在太多了,都忙著在看youtube,

熊熊發現沒事還是要來寫寫網誌,不然都會忘記當初看的感動。

歐對~我有把我的播放清單share出來,純推廣嚕。

應該算滿齊的,純粹只是分享給晚上還會逛youtube的MA兒好粉絲團大家~

 

 

這天我聽的最感動的,除了Love you no haha、Party Queen以外,

就是他們兩個人獨唱讓我印象深刻!

DSCF9692.JPG

阿修:

第一首唱了「永遠是原住民 」

 

雖然他中間刻意插入搞笑,但是唱到副歌,

「中央山脈,中央山脈,原住民永遠是原住民」

雖然他自己笑笑的說 "快哭了拉" 想緩和氣氛,

但說實話真的快把我唱到眼眶紅了~

真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真情滿載之後唱出來的歌。

感覺就是思念、想家、想山想海,那種很大的思念唱出來的感覺。

(檔案很大有空在慢慢傳上來)

 

第二首唱了「想太多」

演唱會時的連結在這

阿修之前待的「黑孩子樂團」時的曲子, (題外話,私心覺得阿修唱的比較動人)

 

不曉得中間發生了什麼事情,

過聽起來除了團員間不愉快的事情,

還有種淡淡的情傷。

我想歌手在這種場合唱的歌,特別是MATZKA樂團的人,

都會選擇自己生命裡有意義的歌曲。

這首歌深深的讓我覺得,這就是阿修截至目前的生命之歌。

 

像阿修提到想念之前組團的人,跟主唱發生的故事,

真的聽的出來,他是有強大的情感起伏,才唱出這首歌。

(有過朋友聚散經驗的人,聽的更有感覺。)

副歌清亮的高音,全場本來講話的人都靜下來聽歌。

音樂本身、情感本身,就是如此的震撼人心,

只要真心真情,台下的人就會聽到。

唱到「想到你們也會想太多」

後來仔細聽,阿修自己都快控制不住的哽咽,

這才是真音樂!真性情!

(檔案很大有空在慢慢傳上來)==>youtube說我重傳就拒絕 亙

 

 

補個阿修唱的  今天發現到的超好聽歌!

一朵花中間的旋律就是從這裡來的! 可是沒想到原本這麼動人阿~~Q___Q

 

 

阿輝:

第一首後來查才知道唱的是張鎮嶽的「再見」

他提到是唱給他天上最好的兄弟聽。

真為專業粉絲馬上就聯想到,他在金曲獎上的感言

「獻給我天上的兄弟」

感覺的到,這個人真的是他很重要的人,影響了他的人生

PS:剛剛重看金曲獎感言,莫名其妙在感動個什麼勁阿Q__Q

重要到在他人生第一次領到金曲獎時,想要把這個獎獻給他。

他唱的時候雖然台下不斷的搞笑,

但是這首真的就是他真心感受之後唱出來的東西,

自己感動的哽咽,台下的人聽也不禁動容。

「我怕我沒有機會,跟你說一生再見,因為也許就再也見不到面。」

我想歌詞真正的唱出了他的感受,

生離死別,總是如此在人的生命中留下印記。

 

 

第二首唱「想讓你知道」

 

這首在河岸流言~矮撒巡迴第一場就聽過

不得鼓勵一下,唱功進步很多,台北那場聽只覺得還好,

這次聽副歌整個高音域都亮出來了。

這個副歌音域真的很適合阿輝的聲線

(but小心不要走音就是了....)

 

這首歌寫給他前女友,本來第一次聽覺得就芭樂歌,

這次情感全開的唱出來,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想讓你知道,我為你作的改變,想讓你知道,等待是一種愛的表現。」

唱久了超洗腦的,越來越覺得好聽的說~

PS:最近幾天真的腦袋都是這首歌....真是不錯的芭樂歌ㄟ~

因為很近的看,真的可以感覺他是用生命在唱歌,

DSCF9699.JPG

即使技巧不那麼完美,但真的不重要了!

 

第三首唱「醉了沒」

是以前阿輝在「原味醞釀」樂團時的歌,

果然~在這種場合選的歌,真的都是自己生命中很重要的歌曲。

這首個人超喜歡~一直聽聽聽,結果那天剛好還有榮幸幫阿輝提到詞~

(歌寫太多的都會忘記起頭怎麼唱...)

沒有錄到當天的,大家就聽聽阿輝唱其他場的八~

(其實阿輝很適合唱這首歌,慵懶慵懶的感覺,很合他聲音給人的感受)

 

另外還有MATZKA版(個人比較愛....)

 

 

聽完這兩人獨唱,除了驚訝原來阿修阿輝這兩個這麼能唱,

(好啦,阿輝略輸,不過他年紀還小個幾歲還沒變成完全體拉~)

都有掌握到唱歌情感>>>其他 的重點,

心裡真的是有被感動到。

跟同行旁邊的sky聊到,這就是喜歡MATZKA的原因,

 

因為他們都是用生命在唱歌!

 

請繼續,用生命唱出屬於你們的聲音。

                                         2011/07/25 怎麼都會寫到很晚阿....

 

粉絲炫耀時間:

DSCF9751.JPG DSCF9760.JPG DSCF976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TZKA MATZKA樂團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