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712.JPG  

就沒聊那天聽什麼感覺好怪~這篇就來把影片集合一下,

沒去的聽聽過過乾癮杯~

 

隨性一點,就不照順序來了~

 

Love you no haha (本日最愛)

這首也不太需要講,先聽就對了。

稍微比對一下不難發現,他們現場唱的跟CD基本沒有差別。

「非常難做到好嗎!」

第二次副歌開始,台上台下一起合唱,

注意!這時候主唱的威能就展現了,

全場一起唱你還是可以清楚MATZKA頭腔的音頻穿出來,

不會被周圍的合唱壓過去,

麥克風只是部分原因,主要還是他不用沙啞嗓的唱腔才能穿。

第三遍副歌,這是我後來看到雞皮疙瘩都起來的部分。

2:25那邊 簡單一句

「會唱嗎?」

然後台下音量充滿了小小的台中迴響。

這就是我說這場觀眾滿分的原因!

這樣的觀眾群,有時求也求不到。

台下的氛圍,台上再怎麼收音都不見的收的到,

真的很推薦一定要聽一次他們現場!

你就懂為什麼會有我這種瘋子場場追~聽過還是追。

 

當天其實我在左前方阿修的正前面,其實沒想到後面這麼大團結,

但是我知道當下阿修的表情,那是一種「滿足」。

說實話,歌手求的是什麼?無非是自己的音樂能引起很大的共鳴罷了~

 

有發現媽?影片最後MATZKA忍不住鼓掌了!

因為這種熱情的觀眾,我想他自己也不常見到吧!

 

 

I got a trouble (I GOT 娶某)

不曉得是不是有聽到粉絲們的聲音~

其實我很愛這樣前面有講解歌曲故事 ,再帶入歌聲的作法。

一方面故事可以跟現場有互動,二方面是告訴大家這首歌真正想要唱什麼。

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心情像我這樣慢慢聽的摟~這種介紹真的滿重要的!

 

當然對瘋狂粉絲來說這首不算新歌了拉~歌詞都快可以跟唱了~

該給鼓勵的是,這首歌從台北場聽,到這場整個流暢度大大提升,

MATZKA主歌不會被背景蓋掉,副歌低下去唱"I got 娶某" 也轉的清楚多了,

高音唱"I got a trouble",低音唱"I got 娶某" ,

說真的這個巧思還不賴~~

5:10開始的鼓手阿勝solo

「真他媽的帥翻了!!!」

一定要聽一下這段,什麼叫做盡情揮灑就是這個fu~~~

然後接著吉他手阿輝完全就是被「激」到的感覺~

較勁意味濃厚~哈

接著換貝斯手阿修唱古調,高八度又清亮,真的是他的標準招牌!

(不過個人建議可以直接出來就高八度,較勁的感覺可以延續)

MATZKA默默的沒有搶唱古調這段~呵呵

主唱這時候就該乖乖安靜就對!

 

這首歌現場最讚的部分我覺得是

「把團員最特色的東西一口氣秀出來」

就我對MATZKA編曲作音樂的理解,200%故意的。

這才是樂團阿!主唱唱歌只是一種呈現方式,

樂團顧名思義,就是由團員的樂器、和聲組出來的歌曲。

少了這點,樂團不過就只是伴奏!

這一點我覺得MATZKA在編曲的時候一直都有注意到,

他們常常會有不同小段的solo,為的就是讓大家把目光放在整個樂團上,

而不是只有主唱。(當然偶爾還是會自肥整首歌都沒solo耍唱功)

 

 

青蘋果樂園

說老實話我第一次聽到Live DVD的這首

一點感覺也沒有

但這首在我聽過現場幾次之後完全改觀....就是現場>>CD的那種。

海洋音樂祭同行的人印象最深的也是這首歌。

七年級的(光想到我好像跟MATZKA同年就覺得很妙 哈)應該沒人沒聽過這首,

他們加了重口味搖滾,補上他們本來的「雷鬼」「搖擺」感覺,

副歌全場真的會自動手開始晃,台北場碰到超ㄍ一ㄥ的台北人也忍不住揮手。

1:40那段阿輝solo,三連音連爬那段真的超帥的!

現場記距離聽下巴都會忍不住掉下來幾秒。

(不過仔細聽還是有凌亂感就是~還有進化的空間)

3:30那邊,看看MATKZA,就能理解到我說的那種快樂。

歌手本身要跟台下合為一體的快樂,

才能真正演奏出好音樂!

 

(歐man 聽前奏就知道接下來下一首歌是一無所有)

 

頌讚歌(改編版)

小弟也貢獻了幾小段錄影,不過相機爛+不太可能不跟著搖,

大家用聽的就好....那個畫面實在有夠震的。

 

這首歌是開場,先聽完改編版,應該有一點點「戰舞」的氛圍跑出來八~

或者比較接近夜店舞池裡的感覺~

2:00開始阿修講那句

「一起搖擺!」

那種感覺真的挺好的,聽他們的歌最適合的形容詞不是high,

就是搖擺!

 

接著來聽聽他原版(是指以Live DVD算原版拉 其他還有聽過林廣財版)

這個就明顯差很多了八~Jazz的不得了,個人對這首歌的評價就是

「他X的標準喝酒歌!」

聽這首歌不配一下酒精性飲料服用真的是超不過癮的!

這個版本我也是超愛,可以稱的上我聽現場最愛的前三名了,

用這個方法介紹團員,順便把觀眾帶進來,讓你一起完成這首歌,

那個high度真的不是用講的可以形容!!!

順帶一題,也是這首歌讓我熊熊發現,

「這個團每個人都能唱阿!」

阿勝唱流行、阿修唱古調、阿輝唱輕柔。

當然都有輸主唱一截(不然幹嘛叫MATZKA樂團 XD)

不過一起唱辨識度卻各個存在。

果然是我相中的最佳樂團阿~~~(粉絲沈迷中)

 

兩個版本比較,氛圍差超多吧?

這就是我最欣賞他們的部分,

勇於突破自己,能夠同一首詞曲,應是改編到兩種感覺!

這樣的團真的少有!!!

台灣應該要以擁有這樣的團為榮我覺得~

出國比賽都不丟臉的阿~(好啦 瘋狂粉絲並且根本也沒啥聽樂團)

 

好多寫不完,下一篇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TZKA MATZKA樂團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