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612.JPG  

因為你們的音樂,我走過傷心的那一個月,

因為你們的音樂,聯繫了很多原本不相識的人,

因為你們的音樂,讓我重新找回對音樂的熱誠,

因為你們的音樂,我想起追逐生命片刻的美好。

一張專輯,一首歌,真的可以改變很多事情。

這個難能,我希望你們能知道。

 

其實是滿值得紀念的一件事情,值得好好的為它寫點什麼。

當天來回台北台中,就為了聽一場演唱會,

我想我這輩子不見得有機會再作一次這樣的事情...

 

當個瘋狂粉絲其實是有點矛盾跟害羞的一件事,

你明明知道都這麼一大把年紀了還追星很蠢,

也知道周圍的人都不太能理解到底是在瘋什麼,

我想,要的或許是那種義無反顧的支持吧

 

 

白天還在上那個該死的Android手機開發,下午小翹一小時課程,

直接上車直奔台中,說實話剛走在台中街上時自己覺得有那麼點不真實。

「我在追星ㄟ」

「兩小時前我還在台北ㄟ」

Well 反正我就是來了。

聯絡上資工營帶的小隊輔(神奇的是其實辦完營隊就沒聯絡不熟),

就這樣兩個瘋狂粉絲開始瞎扯,sky專業的連轉印貼紙都上場,

說實話第一次這樣,或許是反正沒啥人認識的心態,

也或許彌補一些以前沒幹過的傻事,

總之都快奔30的人還像個追星族一樣尖叫、要簽名、要合照。

歐對,真的要感謝碰到sky跟現場認識到的其他粉絲們。

(哈哈,竟然還組了個MA兒好粉絲團)

三人成虎,本來不好意思不敢作的通通都沒在怕了。

是阿~青春好像就是這樣,你越是害怕別人的眼光,

越是會失去自己想要的追求。

我現在逢人便說:「歐對,我是MATZKA的瘋狂粉絲!」

義無反顧的支持

旁人笑了,其實,也沒這麼大不了。

 

演唱會當下,第一次站在第一排。

好笑的是,稍微探頭就可以看到今晚的歌單。

我想我再也不會有此機會這麼近距離的聽自己喜愛樂手的演出。

收音差是難免的,但是歌者臉上散發出來的喜悅,

卻能很直接的感受到。

那晚,他們很開心,我們很盡興。

或許是因為加場,來的,幾乎都可以說是鐵桿粉絲,

為的,或許是像我一樣想要再次沈浸在那樣的激情,

那樣對音樂的狂熱,那晚,觀眾的演出是滿分。

情盡乎曲。

 

當MATZKA在不是很常唱的歌曲裡發現,台下完全可以幫他唱完,

「我好感動歐~」他如此說道。

也許是客套,不過我想原住民不來這套。

身為觀眾的一份子,也有了那麼一絲驕傲。

那晚的演唱會,我們不是來聽歌的,是來一起完成這場演唱會

歌手、觀眾、氣氛,缺一不可。

這也是現場演唱會迷人之處,

再怎麼樣的DVD也收不起台下你心中的感動。

此時,此刻,此情,此景,無價。

 

簽名時看他們挺無聊的趕緊提出憋了很久的疑問,

「頌讚歌今天怎麼會想到這樣改編啊?」

「因為不想要再彈一樣的東西。」

我笑了,這就是我要的音樂。

不要拘泥於框架,不要侷限自己的想像。

作音樂就是要有這樣的氣魄。

 

成功的像高中生一樣照到照片簽到名,

虛長了這麼些年歲也知道,

這些東西會隨著時間被淡忘。

但剎時的喜悅卻是那麼光鮮。

「總算不用像金曲節一樣偷要合照還被趕走了!」

 

想跟他們多聊聊他們的音樂其實。

很好奇那個沒被我聽懂的背景音效是什麼來頭,

很好奇這樣的旋律是怎麼找出來的,

更好奇的是,在他們未成名前,他們的故事。

音樂人的故事。

 

走出台中迴響的地下室,少了點什麼。

sky大力邀約,於是兩個瘋狂粉絲,

就這樣坐在不是那在間買酒的7-11,

喝啤酒、聊MATZKA,聊如何變成粉絲。

差不多三小時前我們還是陌生人,

但因為對MATZKA音樂的熱愛,聊到快凌晨兩點。

回到台北市早上五點多,天剛好亮了。

早上的課隨他去,心中真的冒出以前很常講的那幾個字,

這就是青春~

 

MATZKA樂團的人不曉得看不看的到,

不過反正我就無病呻吟一下,

因為你們的音樂,我走過低潮的那一個月,

因為你們的音樂,聯繫了很多原本不相識的人,

因為你們的音樂,讓我重新找回對音樂的熱誠,

因為你們的音樂,我想起追逐生命片刻的美好。

一張專輯,一首歌,真的可以改變很多事情。

這個難能,我希望你們能知道。

 

                                                2011/07/14 寫在。

 

 

DSCF9594.JPG  

DSCF9609.JPG  

DSCF975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TZKA MATZKA樂團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