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00019.jpg      

其實寫這首我好掙扎歐~因為感覺很有機會放到下一張專輯裡面=   =

所以不好意思把影片轉來轉去。

2014/07/17 是說就這樣又過了一年耶~~

今天上班聽突然發現好像沒有把不小心被我偷翻到的demo版丟上來,

大家就過過癮聽聽看簡單吉他版本的"水災"吧~

  

 

2013/06/28新增 官方MV....這篇文章寫了一年多了ㄟ 好特別的感覺 

然後因為這MV最後女主角是全裸阿~~~我們還很故意的去酸MA大本人,要去跟MA嫂告狀!!!

據MA大本人表示,他事先真的不知情拉~~所以當女主角全裸貼過來的時候就只好硬頭皮上了

阿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3/06/28新增  2011年初登場版本的水災

 

其實這首如果我沒記錯大概也就只有唱那麼一次。

之所有特別有印象是因為,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花錢聽演唱會,

「第一次」聽MATZKA Live,然後就迷成現在這樣了~~

感想都在這了懶得再寫一次~~~

[jerry的好音樂] MATZKA[矮~撒]巡迴感想(文青版)

[jerry的好音樂] MATZKA[矮~撒]巡迴感想(鄉民版)

 

不過為啥突然到今天才來寫這首,主要是下午不小心給我逛到,

MA大你自己沒事放網路上的Demo....

整個爆炸好聽的我覺得...相較演唱會版本我更愛這個一把吉他一個嗓子的版本。

先來點歌詞過過乾癮:

水災

黑夜降下來 我也把心的窗簾慢慢拉下來
想起昨日你給的甜言蜜語的傷害
複雜的情緒混著眼淚落下來

時間的錯開 讓我們彼此都覺得好無奈
我知道我是那天他的替代 時間到了要分開
只好看著你帶著微笑裝作不在意的走開 其實

我眼角已泛成水災 再高的牆都擋不起來
一直乞求你給不起的愛 我又哭又鬧像個小孩
眼角已氾成水災 你把你的心封閉起來
等他把鑰匙還給妳了 你轉過頭 我還在這等待

 

 

我說MA大不知道是發音不夠標準還怎樣,

演唱會版我也卯起來當舊歌聽,沒想到歌詞跟我想的還出入不少 哈~

意境其實很不錯,

就是講愛的女生其實心裡還掛念前男友的故事,

當事人(姑且叫MA大)追不到因為女生,

大哭大鬧之後女生把心鎖了起來,而前男友回頭了,

重新把女生心中的鑰匙解開了,留下MA大一個人在原地等待這樣。

長大一點才聽的懂拉(苦笑)~

 

演唱會團錄版給我的感覺有點五月天,整的來說就是芭樂歌,

不過副歌合音全上雞皮疙瘩有起來一下,可能因為第一次表演拉,

所以感覺小心翼翼的,沒有辦法很隨性的揮灑。

高音差不多是真假音轉換的音域,升key可以半混了反而不會破音這樣,

不過搭配band的效果就是大punch的唱,大概是屬於中間偏上好聽的歌。

 

今天聽到簡單版,有情人流浪記那種氛圍出來,整個變得好好聽!

歌詞裡面那種無奈比較表現的出來,

然後吉他單音編的超好的!到底是用一把還兩把吉他阿?

好像有兩把,不然那個單音很難彈到這樣,

單聽吉他就好好聽了阿~

收音也很不賴,深深的覺得能自己宅錄到這樣非常之猛,

 

這首歌個人唯一的意見就是,

主歌「我知道我是那天他的替代」,斷句是「我知道我是那  天他的替代」

這樣斷句其實怪怪的,起碼我現場第一次聽以為是什麼「天塌的地帶」....

斷成「我知道我是那天  他的替代」可能意境上來講比較是要表達的拉,

 

這首放到專輯也不是不行,不過總覺得會被歸類到芭樂流行歌,

反正專輯裡面本來就要有幾首芭樂歌摟~如果放unplugged版效果一定超好!

不然就要看錄音室怎麼磨了 呵

 

延伸閱讀

 

有圖有真相

相片019.jpg 相片016.jpg  

為啥畫質那麼爛ㄋ,因為我壓根沒想過聽演唱會會想照相....只好用手機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TZKA MATZKA樂團 水災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