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真是太燃了 一定要熬夜來寫一下!!

 

 

20130325補完 其實這首那時候整個聽錯好悶=     =,

當事人指明這首是他宅錄的結果,

誰管你怎錄的拉,重點是我整個聽錯大誤會好想鑽到地洞去..

害我默默的鎖了好一陣子,不過想想確實是首值得推廣的好歌,就還是開放大家聽聽嚕。

 

 

REMIX品牌跟四個藝人合作,其中有蛋堡+MATZKA樂團的合作就是這首歌!!!

幾小時前才發佈,應該還算很新很燙~~~

 

曲是MATZKA

一開場的吉他就讓人驚豔!

不要以為背景偷偷彈BASS沒人聽到,濃濃的低音跟MATZKA的電吉他混的剛剛好,

單聽BASS就非常過癮!!

網友有高手說吉他很像山塔那,剛剛找來好像聽還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主歌A段

 

鼓點有兩邊,

底下墊了了一個「漂浮的鋼琴」,蛋堡音樂很常見的手法~

搭配蛋堡的rap,順著bass走就可以感覺到他旋律裡的律動感!

 

主歌B段

左邊印度風主旋律的電子琴,加上打擊樂敲開,整個很有非洲的遼闊感,

 

副歌

大爆炸!!!

Remember那幾個字一出來馬上吸引了我的耳朵,

真的一點不誇張,感覺跟被炸彈炸到沒兩樣,

前面輕柔的饒舌對比後面的大吼,而且Remember這幾個字的音,

re-mem剛好有集氣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   =

ber 整個就是炸彈炸開來,加上MA大壞人嗓MAX全開,整個就一個字!

(再次重申,這種唱法檯面上藝人沒幾個能這樣唱的!)

不曉得是不是youtube不夠清楚,感覺在最高點的音還補了個混音!

混了一些電音感在裡面~~

另外強烈覺得MATZKA墊在底下唱同一個音,

因為剛好阿勝高音也是有沙沙的成分,實在是很難判斷是不是他

(也有可能是MA大自己聲音放兩層),

不過就很像有聽到阿勝聲音的感覺。

兩個聲音疊加起來才造就副歌那種強度,不然那個音高一定薄的~

(MA大你這首歌音高是要挑戰極限就對~聽到都覺得:「要破了吧 這很高ㄟ 還硬上」)

 

間奏

吉他原來一直都有在底下彈ㄟ,只是超級超級不明顯!

有沒有把音樂搞得那麼複雜阿 XD

 

C段副歌

MATZKA壞人嗓RAP!

雖然本來就知道很會,不過放在這裡實在是很搭阿~

壞人嗓從頭壞到尾!!!

 

 

繼續回到副歌

剛剛聽到底下還有一層絃樂...什麼鬼,這也太講究了吧...

應該是電吉他效果or電子琴八,為了這段放真絃樂也太認真了點...

下三度的合音整個躲的還真難找...

 

然後尾奏

輕快打擊樂+鋼琴+山塔那風格電吉他,

節奏感極搭~

哇塞,那個鑼的定位點也太講究了點八!!

左邊右邊跑來跑去是怎樣...

最後We believe我怎麼覺得有聽到阿輝的聲音,不是蛋堡?

底下的背景是蛋堡沒錯,最後冒出來一句真的很像是阿輝的說~

 

真是太爽快的一首歌了!

曲是MATZKA,沒意外編曲也是,

有夠講究的~~真不愧是我認可的超屌音樂人!

哪時候有賣阿~一定去弄一張!

 

 

詞是蛋堡

難怪MATZKA在雜誌裡面形容他是詩人,

還真的是。

 

跨過了世紀末 卻總是跨不過寂寞
天亮前的空虛是每晚的習作
習慣了連情緒都處理的俐落

沒疑惑 誰能夠把你迷惑就寄託

講人心的脆弱,寂寞、空虛。

每天生活的假面阿~夜晚又是別的樣子呢~

馴養在鋼筋水泥作成的籠子裡
對什麼都漠視 一切不斷被錯置
帶著刺 是害怕受傷的保護措施

卻不知 該信仰什麼渡過這末日

大部分的都市人都是如此,

我們武裝自己,卻也搞不清真正該相信的是什麼。

我們 順了也逆了演化的發展
背負著牽絆 忘記了自然
百萬年的驕傲 被自己困住
唯一的出路 音樂是救贖

演化發展的過程,我們忘記了自然,

忘記了自我,忘記了人性本質裡最初的東西。

(音樂安排是草原自然的遼闊)

Remember 我們都能找到真正的自我
Remember 照亮世界的靈魂就在 我身體裡

經歷過
熾焰般的炫耀
洪水般嘲笑
地表崩壞
隕石墮落
現在我 還是倖存著唱這首歌

請記得。找到真正的自己。

驕傲不屈的在這裡。

唱著。

當音樂滑過耳邊又是全新的開始
它是股力量把你身心都差使
讓你跳舞 像夢 身體 這樣動
感覺 像水 又像火 像風
像光影不斷變化穿越著我和你
正當酒酣耳熟時又參透多少哲理

沒經歷過不知道,就是讓音樂真正滲透到心靈的律動!

當音樂穿過靈魂的時候,

身體擺動,好像又多懂了一些什麼。

多體會了一點什麼。

又換了一種心情 是灌輸多少科技
也換不來的平靜 能看到畫面想起

一種音樂,一種心情。

這是音樂能帶來的心境,再多的科技娛樂也比不上這純粹的平靜。

曾經 面對過獅子 面對過鱷魚
建了又毀了千年的秩序
萬物之靈魂 被自己困住
唯一的出路 音樂是救贖

萬物之靈阿,還記不記得當年的勇敢,

當年的意氣風發?

Remember 我們都能找到真正的自我
Remember 照亮世界的靈魂就在 我身體裡

經歷過
熾焰般的炫耀
洪水般嘲笑
地表崩壞
隕石墜落
現在我 還是倖存著唱這首歌

 

經歷過自大
也經歷過認輸
也經歷過痛苦
也經歷過憤怒
也經歷過迷路
也經歷過領悟
最後

我們都會找到真正的快樂 唱這首歌

面對自己?

找到真實自己的想要,

找到屬於自己的歌。

 

 

 

 

補個完整歌詞

 

詞:蛋堡
曲:MATZKA
導演:Andrew S.T. Gregg


跨過了世紀末 卻總是跨不過寂寞
天亮前的空虛是每晚的習作
習慣了連情緒都處理的俐落
沒疑惑 誰能夠把你迷惑就寄託
馴養在鋼筋水泥作成的籠子裡
對什麼都漠視 一切不斷被錯置
帶著刺 是害怕受傷的保護措施
卻不知 該信仰什麼渡過這末日

我們 順了也逆了演化的發展
背負著牽絆 忘記了自然
百萬年的驕傲 被自己困住
唯一的出路 音樂是救贖

Remember 我們都能找到真正的自我
Remember 照亮世界的靈魂就在 我身體裡

經歷過
熾焰般的炫耀
洪水般嘲笑
自尊崩壞
隕石墮落
現在我 還是倖存著唱這首歌

We believe
We believe
We believe
We believe that

當音樂滑過耳邊又是全新的開始
它是股力量把你身心都差使
讓你跳舞 像夢 身體 這樣動
感覺 像水 又像火 像風
像光影不斷變化穿越著我和你
正當酒酣耳熟時又參透多少哲理
又換了一種心情 是灌輸多少科技
也換不來的平靜 能看到畫面想起

曾經 面對過獅子 面對過鱷魚
建了又毀了千年的秩序
萬物之靈 魂被自己困住
唯一的出路 音樂是救贖

Remember 我們都能找到真正的自我
Remember 照亮世界的靈魂就在 我身體裡

經歷過
熾焰般的炫耀
洪水般嘲笑
地表崩壞
隕石墜落
現在我 還是倖存著唱這首歌

經歷過自大
也經歷過認輸
也經歷過痛苦
也經歷過憤怒
也經歷過迷路
也經歷過領悟
最後

我們都會找到真正的快樂 唱這首歌

Remember 我們都能找到真正的自我
Remember 照亮世界的靈魂就在 我身體裡

經歷過
熾焰般的炫耀
洪水般嘲笑
地表崩壞
隕石墜落
現在我 還是倖存著唱這首歌

We believe
We believe
We believe
We believe that

 

 

                                                2011/12/20 真是太好聽了!

arrow
arrow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