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41.JPG

MATZKA出新專輯了!(誤)

(好吧其實一直想試試看這種標題殺人法...)

等不到新專輯只好先拿這個衝充數~~

 

DSC_0917.JPG

DSC_0918.JPG

 DSC_0921.JPG

DSC_0924.JPG

 

這是一張2007年發行的專輯,目前市面上已經絕版,不過網路上還找的到。

我是在yahoo拍賣逛到這個賣家,算是很貼心所以推一下嚕~

找的到「全新」的絕版品也不太容易其實。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Y7695682446&u=%3AY7695682446

題外話歲歲念,話說還好現在是敗家上班族,不然以前哪來這個錢這樣隨便我買...

 

其實這張專輯早就在網路上聽到迷之聲的版本,

不過實在是某次聽的時候整個受不了「mp3的雜訊」

(MATZKA的聲音沙啞部分居多,mp3對這種超級不支援的...)

看到是全新的就手滑支持一下嚕~~~

 

剛剛打開噗茲整個就先笑出來,一場無緣的演唱會阿~~~

非賣品ㄟ~這也超級珍貴了我看~~2007年到現在

DSC_0927.JPG

稍微簡單介紹一下這張,音樂鐵人之前就出過其他專輯,

不過一直到這張才找了MATZKA來當雙主唱,

專輯裡面有四首歌,兩首合唱、兩首個別獨唱。

簡單說就是MATZKA還是偶像歌手時代的專輯

(現在絕對不是走偶像路線 XD~~~MA大你最近太「健康」了歐~到底~~)

DSC_0926.JPG

如果我沒記錯,這張專輯差不多是星光一紅的那個時候,

因為那時候也有個選手叫劉明峰,所以我一度以為:「這傢伙也出唱片?」....

這邊講的音樂鐵人的主唱劉明峰其實聲音不錯,差不多是楊培安的發音方式and音高再加一點張信哲

就是欠在外型不是偶像派的,但稱的上實力派沒問題。

DSC_0932.JPG

OK,重點來了,大家一定想看看

偶像歌手時代的MATZKA長什麼樣....

我就稍微滿足一下大家的好奇心翻拍一下,如果有版權問題麻煩跟我說一下,

純粹只是粉絲分享嚕~

DSC_0923.JPG

DSC_0938.JPG

哈 ! 哈哈 ! 哈哈哈 !

我只能說「青春無敵」,「時間是殘酷的!!!」

不過還沒有我第一次看到MA大自己PO以前照片的震撼....

大家可以到他的blog翻翻MA大自己Po的青春照,保證你嚇死....

[jerry的好音樂] MATZKA 樂團 給剛認識MATZKA的捧油

 

下面這幾張就跟現在沒差太多,這時候就已經有招牌雷鬼頭了耶~

不過只是小雷鬼ㄟ,現在整個變大雷鬼,報紙上還戲稱

「雷鬼界的霸主」

(我第一次看到那個"小"字整個笑翻,那個天兵想到用"小"來形容MA大阿...)

DSC_0939.JPG

DSC_0931.JPG

 

 

其實這張專輯的搭配相當不錯,就像它說明的一樣,把柔性粗獷的兩個聲音結合,

很衝突但是又各有特色。

 DSC_0935.JPG

既然都買了,當然要好好聽一下他的音樂。

這邊要提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我從網路上找到的迷版不曉得當初是怎麼轉出來的,

音場效果竟然比正版CD來的大,害我聽CD時有種在聽demo帶的錯覺...真是非常的奇妙!

按照慣例,從後面寫回來。

 

11/02新增事實證明不是我的錯覺...

我在轉檔的時候不曉得為什麼開了stereo to mono的選項,

難怪音場會覺得小阿!!!!滿足的聽完整音場中~好多了

 

剛剛撈到這段預告,算是把四首歌的精華的撥過去~還有精美的年輕照片 哈哈

 

4. 分裂人

快歌一枚,而且正好是我喜歡類型的快歌!

重節拍,吵的很爽,吵得很好聽。

開頭用電音還有一些刷碟墊底,整體效果不錯,

MATZKA壞人嗓完全發揮,最近好像也沒這種歌就是~

當然那時候的聲音就簡單一個字:「嫩」

關於唱功我講了很大一長篇

[jerry的好音樂] MATZKA 樂團 唱功真的強

他現在才是完全體,基本上這個時候就是靠天分在「唱歌」

還不算是在「歌唱」

但其實這首這樣直直唱也很好聽就是~~~

我看他八成是這樣唱唱唱有把嗓子唱的更啞了一點,

這時候都真音直上!!!

音色大概跟「動力火車」有拼,重點不是用技巧蓋過去的,就是直上。

聽第一首我只是想要最明顯。

 

3.蒲公英

不是我家MATZKA唱的,快轉。

就民歌拉,不難聽,但也不會特別記得旋律之類的。

2.試圖

這首好聽ㄟ,其實他這張雖然EP只有四首歌,但其實四首都算是好聽的曲子,好聽的歌手。

也是因為這樣我才敗下去拉。

這首就充分發揮他們兩個反差很大的聲音,

一個沙啞粗獷,一個清亮婉轉。

本來覺得只是芭樂歌,但沒想到有一天早上突然就會唱這個旋律了,

那基本上也算是很好聽的芭樂歌了是吧~

還是要灑花一下,高音質還是有差,

MATZKA沙沙的聲音都不會讓你感覺雜音,

而且其實劉明峰也偷偷有在用一點沙音。

以K歌來講是好聽的K歌~~~^^b

3:40那邊,MATZKA開始唱最後一遍副歌升key,直上沙啞嗓之外,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detailpage&v=D5XPwbeiM0w#t=221s

背景有一個高吼的,沒意外應該就是MATZKA,很高很沙的原住民聲音!!!

阿結尾那邊兩個人的音都很油的在那裡轉來轉去,不過又互嗆的意味反而不覺得在炫技。

 

1. 我只是想要

主打歌「我只是想要」,非常好聽!是可以單撥一小時的極品。

MV裡面可以看到MATZKA整個就很偶像歌手的樣子歐~

另外陳偉聯有翻唱一個版本,一樣是好聽。

<我只是想要>

演唱:劉明峰、Matzka

找尋一個沒有寂寞的地方 一個你跟我的天堂

就算是勉強 曾經走過了每一個荒唐 緊握著你的手 再多困難 我們都堅強

* 找尋一個沒有方向的地方 只有你跟我能飛翔

愛情的前方 有些模糊也有一些徬徨 緊牽著你的手 帶你流浪 一起眺望

 

我只是想要 一些瘋狂 和擁抱你的希望 或許迂迴輾轉 萬般艱難 只用心的將你牽絆

我真的想要 一些瘋狂 和親吻你的力量 擁抱你哭泣 陪你傷心 絕不會讓你受委屈

我用想念的距離 化身一顆星 喔 拚命閃耀為你照亮 黑暗中的陰影

我用最後的生命 持續著呼吸 只為了等待 擁抱你 Repeat *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陳偉聯的版本相當動人,MV那個女生那種哭哭唱唱的痛,

其實小的在聽這首歌也差不多同樣感慨阿~

對我來說這就是"那首歌",不過總是得經過這一段嚕~

回到歌曲,這首歌開頭用鋼琴起音正對我的胃口,

很多好曲子其實只要鋼琴伴奏配人唱,整個就會超好聽阿!!!

ex:王力宏,你不知道的事。

 

劉明峰一開始清亮的婉轉道來這個故事,

緊接著是MATZKA沙啞嗓,整個就是很好聽阿~~(那個嗓子真的犯規)

副歌開始不要看他們兩個好輕鬆,其實這是一首音域不低的K歌,

看看精美的飆高音這裡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detailpage&v=EUN8xRNW0qY#t=138s

人客阿,有沒有很像動力火車的fu!!!

有沒有很吼很高!!!

(我就一直很好奇MA大現在還能這樣硬唱否?看他上百萬大歌星好像還是可以拉)

這邊難不是在高,而是在直上,要沙啞到那樣一定是都用喉音或是胸腔共鳴的,

幾乎沒再用頭腔在撐高,很大部分都還是硬吼上去,唱唱看就知道有多難嚕~

一般人唱高是一定沒有辦法唱沙啞的~~

 

到了第二遍副歌,可以很明顯聽出來兩個人的唱功,該轉該放該收都有做到,

完全就是實力派阿,不過那一陣子好像還是「阿杜」很紅的時候,所以就會覺得又有人來騙錢了這樣~哈~

兩個人沒有特別加合音,但是在這邊整個就是飆的很過癮!!!!

渾然天成的自在,騙不了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detailpage&v=EUN8xRNW0qY#t=256s

(God剛剛看MV MA大那時候下巴可尖的勒....)

 

總之這首歌兩個版本各有千秋,一個人對唱爽歌,一個是煽情動人,都好聽!整的來說是 曲子/詞/歌手 都不差才有這樣的結果!

 

 

---------------------------------------

以下是粉絲很開心自爽開箱

DSC_0920.JPGDSC_0922.JPG

DSC_0928.JPG DSC_0929.JPG

DSC_0940.JPG

 

為什麼裡面附的 DVD是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阿 XD

超妙的~~ 

                                                          2011/11/02  來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TZKA 音樂鐵人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