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782  

因為那天參加完婚禮想講的東西很多,索性打成一篇。

 

我是很認真的用"嫁"這個詞不是開玩笑....

 

兄弟。你結婚了。

 

在這個世界上能讓我用兄弟相稱的,

不超過五個。

兩個字,累積了我1/3人生的份量。

認識你13年,其中有5年共處同一個屋簷下,

是緣分,也是我很珍惜的人生片段。

 

我們的關係一言難盡,

是室友,是社團同期,是大學研究所同學,

也是我心底良性的競爭對手,不管是學業或人生。

 

資工迎新,我們睡在路邊的溜滑梯上被蚊子咬。

康輔社,莫名其妙被你揪進來待了4年。

生活營,連續10天挑戰體能極限。

大學期中期末考,爆肝打電動以及唸書。

研所,幫家緯完成他論文的跌倒sample,

騎車,跑遍全台灣,住遍台灣所有縣市。

泳渡日月潭、騎車過南橫、泛舟、溯溪、看日出、賞螢火蟲、看金針花、

還有那數不盡的慶生、搞笑、聚餐、營隊。

 

 

嘿,我們一同經歷了我們的青春。

 

 

而今天你要結婚了。

 

 

你知道嗎?你婚禮致詞哽咽的時候,我也跟著哭了。

在我記憶中的薛小雪哭著說話,大概也就一兩次而已吧。

你說,在你上台之前你完全不知到要說些什麼,

但當你走過紅地毯,看到這一輩子的親人、朋友都在旁邊,

突然你懂了。

前面18年的時間,有家人、親友的陪伴長大,

後面12年的時間,則是跟同事、朋友一同成長。

碰巧,這紅毯子沿路上就是你人生中出現過的所有人。

 

我也懂了。

懂你在那一剎那心中的感慨,

懂你在台上搞笑不出來忍不住哽咽的真實,

也想到自己在你人生也佔了1/3的份量。

像是告別了什麼?

從今天開始你是人夫、薛先生、未來可能會是個好爸爸。

不再是以前藍白拖短褲加系服的瘋小子。

我想這五味雜陳的感覺,大概就跟爸爸嫁女兒的心情差不多吧。

 

兄弟,我把你"嫁"出去了。

 

或許我們不會像以前青春的時候四處奔走,

也會因為忙碌沒有時間聯絡,

但一句話,

「是兄弟的,一輩子都會是兄弟。

在這世界上,有些東西是不會改變的。」

 

也希望你永遠記得婚禮上的感動,

每個吵架的時候都能想起,

當初是為了什麼而在一起。

膚淺的恭喜就免了,你知道我希望你們過得很好。

 

祝你幸福,一直到很久很久的以後。

 

                                                                2013/03/17 薛小雪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