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會有寫這篇文章的一天...當心情抒發吧

[jerry的好音樂] MATZKA 樂團 改變

[jerry的好音樂] MATZKA 樂團 更好?

 

現在回頭看以前的文章,自認初衷還在。

看到那紅色斗大的標題:

「這樣的MATZKA樂團,多久我都買單。」

震驚的久久不能自己…

 

今天看到「東海岸音樂季」的名單,MATZKA他們再次沒有演出。

(「大港開唱」、「春浪音樂節」通通缺席)

無名火胸中起。

這是在「台東」的「你們的故鄉」辦的「一年一度的演唱會」

然後你們沒有打算演出?

 

距離上次專場演出,我看著我寫的紀錄停留在2013/1/14

而今天是2013/4/9

快三個月了,中間沒有任何的演出活動,至少以我瘋狂粉絲的資訊並沒有收到。

 

連商業演出活動都沒有。

 

我不瞭解為什麼公司或者是團員沒有任何一個人想到「已經有一點久沒有在台灣演出」這檔子事,

沒有演出雖然有點可惜但是還不足以讓我覺得憤怒,

我想問的是:「你忘了你們來自台東嗎?」

就當回家一天,在台上一個8、9首歌的set,對於職業樂團來講,應該不會是一個太大的問題,

誇張一點說幾乎不用練習就可以上場。

在我覺得就算公司沒有邀請,團員也應該主動爭取不是嗎?

於你無傷,等於順便回家一趟。

但是沒有。WTF !

 

可能要接著籌備接下來去英國其他音樂季的演出吧~~祝你們順利!

 

中間MATZKA樂團去了一趟大陸內地巡迴,其實講穿了就只是去三個城市的live house唱歌,

當然迴響不錯,我們也與有榮焉。

所以中間三個月來總共唱了三場。

 

三場。

 

我其實很想問問,在之前駐唱生涯的時候,每個禮拜是否都固定至少有一場的演出?

這是工作,音樂人就是應該唱歌!做音樂!沒有藉口的。

可能是公關宣傳沒有讓我覺得「你們一直在認真的做音樂」的感覺吧,

但我真的很久很久,沒有再次聽到你們改編自己的歌曲、挑戰自己的曲風、整場樂手可以大風吹、

重搖滾改成unplugged、跳舞、對橋段編排想巧思、

真的很久很久沒有聽到了...

這是我當初認同MATZKA樂團很重要的一個點,如今這個點似乎越來越模糊。

 

好不容易,站到了金曲獎最佳樂團的高度,

很有可能可以變成下一個五月天、蘇打綠、伍佰and china blue,

到底你們在做什麼?

當初把母語與原住民文化結合歌曲發揚光大的夢想還在嗎?

或者就當他是個工作?

 

歌手生涯很短,2、3年就不見的比比皆是,

乘著浪頭沒有站在浪板上衝浪的,

下場就是淹沒在更深的海水裡。

 

未來?我不知道。

但起碼現在不論是公關宣傳或是團員的音樂能量與信念,

都不是兩年前讓我著迷的那個MATZKA樂團。

 

還是會繼續聽下去,只是會帶著遺憾與惋惜。

 

2013/04/09 發洩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TZKA MATZKA樂團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