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3086044094    

"六禮"是 "訂婚"要用的,不是提親,也不是結婚。

六禮是什麼呢? 因為各家說法不一樣,所以我就依我自己湊過的來說明。

下面我就沒照順序,就只是我有準備到計算成六禮的東東。

 

一禮: 喜餅

比較重要要有大餅,如果兩邊家長不太在意,就隨便有個中式餅就好。

數量一般說法討吉利要有12盒,然後訂婚當天女方再送還6盒。

(訂婚的東西大致上都比照辦理,就是兩份,女方回一份)

我自己是考量到吃不完,所以賴皮找雙層禮盒,總共6盒,講起來也是12,

重點這樣大家吃起來都比較沒壓力,3盒雙層的還有機會吃的完。

 

二禮: 喜燭禮炮

我是去"婚禮小物專賣店"買了一整組的"六禮套裝彭派包"(硬是要自己取名子)裡面附的。

喜燭是長得是很威的龍鳳燭跟上面有龍鳳的排香

禮炮的話就是一盒八卦型看起大大的,但實際上現在環保鞭炮都很小聲XD

2015-05-23 10.55.18 2015-05-23 10.57.23  

三禮: 金飾

習俗上男方媽媽要幫女方準備金飾,女方媽媽要幫方準備金飾,

問題這部分都是不能明講買多少錢阿阿阿,所以都是要新人互相探口風,

搞得大家互相猜忌,怕貴到,又怕失禮數。

這部分我們是很強硬的強迫兩邊家長禁止送這個,

由我們新人自己去買,去生。

然後我們自己覺得平常根本也用不到這東西,所以決定用租的。

特別推薦一下"大亞鑽石",我求婚戒在那邊買,

他竟然有免費租借一套金飾,只要租借當天以金價買入,

還的時候無息退還給你。就解決了我們金飾租借的問題啦~~~

不然行情租一天也是要個五百一千的~~

 

四禮:聘金

這是很多兩家人吵架的元兇....

大小聘這不用講,超多人講到這部分吵到不結婚的。

詳情請洽very wedding,很多勁爆的故事。

阿反正大小聘也沒有公定數字,兩家人喬好就好。

我是強力推薦去婚禮小物店,買上面有字的紅包袋。

"大聘金" "小聘金" "壓桌禮"

當天就一疊錢塞進去,大家只會遠遠看到很厚就好。

也不會有人認真跟你數,省去兩家尷尬,看著又喜氣。

歐對,壓桌禮是指男方不好意思訂婚時把女方吃死死,

因此會包一個壓桌紅包,支付當天男方親友們的桌錢。

一般就是看男方親戚來幾桌就取個吉祥數字就對。

 

五禮: 喜糖

有一些傳統古糖,一般很多買喜餅就會送你。

我因為是買喜憨兒囍餅,所以也是要自己來。

好在"六禮套裝彭派包" 也是有附了。

裡面好像是12盒糖果,一樣六盒回送給男方。

85093  

 

六禮: 頭尾禮

這是一般人很容易搞錯的。

大部分新人都知道要買六樣新衣服、新鞋子什麼的,

以為這就是所謂六禮,但其實這只是六禮其中之一叫:頭尾禮

只是剛好也是互相送六樣所以很容易搞混。

這部分基本是新人敗家的好藉口,

下面是我們買的可以參考:

男方:袖扣+皮夾+領帶+西裝+皮鞋+皮帶

女方:襯衫+香水+化妝品+絲襪+包包+婚鞋

 

不要懷疑,絲襪也可以 XD 所以不要給自己太多敗家的藉口XD

男生其實就是你新郎那一套西裝,用他給你的一堆盒子拆開來就可以。

當天是空盒就好了歐,記得去書局買囍字貼盒子上(純粹自己爽)

男生西裝是穿身上的優~~

 

 

 

 

85094   

其他還有聽說要龍眼乾、米、化妝箱、胭脂盒什麼阿撒布魯的,

我是覺得自己高興就好。

阿不過上面我自己準備的那六樣,我是覺得也不到太難準備,

金飾、聘金、新衣服、囍餅這些,

本來就一定會買的。

多準備個囍糖+喜燭禮炮就算是湊滿,所以還算簡單版的六禮推薦給大家嚕。

 

                              2015/06/02 但其實準備起來也是很累人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