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5610038-a9ba310922b61248093222ec83e694ee

在另外一個世界,你是自由的。

幸會,海拉魯大陸。

 

 

今天好不容易"決定"把薩爾達 曠野之息全破。

覺得應該來好好記錄一下。

 

這是款2017年的遊戲,我一直到2022年才玩到他。

我玩過的遊戲不多,但我會永遠記得這幾個月在海拉魯大陸的冒險。

神作無誤。

 

從來沒有玩過一款遊戲,

讓我真正感到"自由"。

不再是被所謂"主線劇情"帶著走,

沒有什麼是一定要做的,

而是恣意的在這片大陸上冒險,

 

真正的冒險。讓你心跳加速的那種。

 

會因為各種天候,裝備不足,摔死、凍死、燒死、溺死,

路口幾個小怪圍攻可能都可以把你秒掉。

神兵砍幾下一樣會壞,沒有箭就是不能射擊,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神廟該怎麼開,

下一個克洛格會藏在哪裡,

隨時都有可能被守護者瞄準一擊斃,

但也可能因為一個山頭上的美景讓你感到震撼。

或者因為湖上的倒映的月亮讓你感到心醉。

這就是這薩爾達 曠野之息最大的魅力,

也是我從來不曾在其他遊戲體驗過的。

 

任務、劇情變成只是順便,

我曾經花一小時到處翻石頭找蜥蜴,

也曾經重打四次就為了顧一個該死的漂流瓶確保他不要破掉,

花了很多藥水就只是為了爬到最高處欣賞風景,

在開始遊戲時就闖入後期地圖,死命地逃跑就為了開塔開地圖。

 

不為什麼,就是當下我想這麼做。

 

仔細算算這兩三個月認真玩到58%成就,

120神廟全開,迷你任務全解,450果實,

遊戲時數應該有破200小時,

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找找果實,開開神廟,

一直到今天才決定走到魔王城,

花了一小時半的時間把BOSS幹掉。

對照那些閒逛散步的時間,

真正在走正常"遊戲主線"的時間根本少的可憐 XD

第一次感覺到,是我在"玩遊戲",不是"被遊戲玩"。

 

 

另外薩爾達傳說讓我最驚訝的是非常接近真實,

一種直覺般的真實,

路上的花草樹木就是可以砍,槌子自然不能砍樹,刀子也不會比斧頭快,,

火堆就是可以燒,礦石可以敲,冰可以融,水可以游,

下雨就是打滑無法攀爬,打雷就是會打在金屬裝備上,

有夕陽日出,也有月盈月缺。

像刀劍神域裡提到的,當虛擬與真實的界線越來越模糊,

到底哪裡才是真實?

在不斷的爬山,飛翔,游泳,採集的過程,

我真正的感覺那些時刻我活在海拉魯大陸。

真心推薦,值得有大空檔的時候(比如隔離 XD)

好好得體驗一次這款遊戲。

 

在另外一個世界,你是自由的。

 

 

2022/06/01 幸會,海拉魯大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薩爾達傳說 曠野之息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